2019/5/3

與球球踏尋蘭陽 Day1


2019.4.20是個天氣預報擺明了會有80%雷陣雨的週末,雖然天氣惡劣,但仍舊不敵我與球球要去宜蘭騎車旅行的熱情。

我們一天早不到七點鐘,就從新竹開車一路到冬山河親水公園的停車場,組裝好單車、架好行李裝備、穿戴好手套及安全帽已經是早上9點鐘了,我跟球球從冬山河親水公園出發

我們一開始沿著冬山河旁的自行車道騎,在沒有童玩節的冬山河親水公園,遊客人數寥寥無幾



但是也因遊客人數少的關係,冬山河裡有許多獨木舟選手,一直反覆來回練習的滑著獨木舟,是個很美麗的畫面




早晨的宜蘭沒有下大雨,反而是陽光明媚的好天氣,冬山河自行車道也有零星的當地人正在騎著腳踏車及散步



我們沿著冬山河一直經過了國道五號高速公路之後馬上向左轉進田間小路



我們沿著田間小路依照google map的指示找,終於找到了三奇伯朗大道



三奇伯朗大道又稱冬山伯朗大道,現在的稻期正好真是綠油油一片稻葉,而田間小路彎彎曲曲,騎起來相當的舒服,而我跟球球也在此拍照留念



在這廣大美麗的田野之間,球球忍不住要跟弟弟視訊一下,表面說是要問弟弟有沒有想哥哥,但暗地裏卻是在跟弟弟炫耀!



接下來往梅花湖的方向騎去,途中經過了冬山火車站,這裡剛好有假日市集,不過我們並沒有多加停留,而是往台九線方向騎去



之後再轉向義成路騎往梅花湖方向,此時已經中午11點鐘,中午的天氣很炎熱,泊油路地面的熱氣直衝球球的身上來,使得球球越騎越累,速度明顯慢了下來。


我們在路旁的蔭涼處休息喝水,而剛好就在一家小吃店的旁邊,球球建議不如就直接停下來吃中餐吧! 我們吃了滷肉飯以及好吃的控肉飯,還喝了一碗大碗的豬血湯,再一起喝下一瓶清涼的黑松沙士,吃完之後休息一下球球又充滿了活力...

果然在吃完飯之後,球球的體力馬上又恢復了八成,不過氣溫依然炎熱,我們都盡量騎在樹蔭下,在騎個半小時就到了梅花湖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梅花湖,梅花湖比我想像中還要來的小,我們先沿著環湖的步道開始騎乘一圈


其實這個小而美的湖周邊環境還蠻漂亮的,途中經過很多可以看到風光明媚的景點,有停下來拍照留念,在湖邊看到一隻水鳥正站在突出水面的一根桿子上,靜靜等待著要抓小魚來吃,可是我們等了十幾分鐘,這隻笨鳥抓了三次都還是抓不到魚,我們就放棄等待了,祝牠抓魚順利!


此時下午2點10分,天空正好下起一陣大雷雨,我們立刻慌張的穿起雨衣外套,再慢慢的繼續往前進,沒多久看到路旁的樹上有隻猴子正張大雙眼看著我們


而在馬路的另一側也有更多的猴群在樹叢間跳來跳去相當的可愛,尤其是小猴子們會跟大猴子的屁股後面,從這棵樹跳到另外一棵樹,牠的可愛動作就好像小蘇打和弟弟一樣,感覺很爆笑


這場突如其來的陣雨,來得快也去的急,約莫10分鐘就停止了。雨後山間的涼風吹過臉龐感覺非常的舒服,我們坐在湖邊喝著水,靜靜欣賞這美麗的湖,與球球享受這寧靜的片刻。


休息一陣子之後我們轉身踩著踏板前進離開了梅花湖,往三星鄉的方向前進


騎往三星鄉的路上兩旁,除了稻田還是稻田,但是天空上黑壓壓的烏雲卻是愈來愈厚,也愈來愈逼近我們


此時終於看到往三星鄉的路牌,球球說原來三星鄉的英文並不是Samsung


在轉入台七丙線時,也下起有一兩段急劇的短暫陣雨,我們也很熟練的停下來穿雨衣,再慢慢的往前騎乘。


進入三星鄉市區我們先來到洛克馬公園,這隻洛克馬長得跟本就是我們小時候騎的木馬,但是我跟球球馬上就同時想到小蘇打弟弟,小時候騎搖搖馬然後跌倒的影片,我們不禁笑了起來


然後我們到全聯買今天的晚餐以及明天的早餐,今晚就吃料理包配上白飯


再騎了大約兩三公里左右就進入天送埤,天送埤是我第一次和小月來到宜蘭的第一個地方,所以每次來到這裏都很有回憶


我們騎到天送埤市區的時候先到憲明國小去報到,今天露營的地點是憲明國小,學校裡的校工很細心的幫我們介紹校園環境、衛浴廁所等地方,而憲明國小露營的收費也是很便宜,一人只需160元。


我們先把趁著天還亮著先把帳篷搭好,接著我們騎著腳踏車去100公尺外天送埤車站,


在天送埤車站及附近的田間小路騎車繞繞,球球說他真的很喜歡在這樣的田間小路環境下騎腳踏車




大約下午6點的時候我們回到國小,打算先洗個澡把身體的汗水先洗掉。這裡的浴室空間很寬敞設備還不錯,也有磨石子的洗手台可供手洗衣物


我跟球球洗完澡之後,神清氣爽的的出來準備要煮今天的晚餐



今天的晚餐是由紅燒牛腩以及筍乾控肉的料理包,混合著白飯一起攪拌之下悶煮而成。

雖然我不是很會做菜且菜色過於簡單(沒辦法,誰叫我不是露營咖),不過這卻是我跟球球第一次的單車露營,手動炊事的第一餐,意義重大


打開鍋蓋的時候,香味瞬間飄出來,我們兩個瞬間都吞了很多口水,


感覺這飯都很好吃,一下子我們就把飯吃的精光


吃完晚餐之後我看著今天拍攝的照片,球球也拿著一本福爾摩斯的書出來看。很快的,我們兩個都累了,馬上就走進帳篷裡,球球不到10分鐘進入了夢鄉找周公去了......


晚上下的雨就不是短暫陣雨,而是從10點一直下個不停的大雷雨,一直到早晨5點才停止,於是將帳篷搭在走廊下躲雨。


夜晚的三星鄉是蛙鳴聲陪我們入睡,不知到了幾點,可能是3點吧?全部鴉雀無聲。然後就是雞啼聲響徹雲霄,接著是鳥叫聲的演奏,然後我就起床了.....下回要記得戴耳塞(筆記)。
今日路線
GPS軌跡影片

Relive '冬山河 三星鄉'


踏尋蘭陽Day2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