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10

與球球踏尋蘭陽 Day2

早上5點多就陸續被外面的雞啼聲以及鳥叫聲給吵醒,但是我也不願意那麼早起床,所以就又了好掙扎幾回


早上7點半爬出了帳篷外,此時外面的景色是昨天晚上下大雨後的痕跡, 




雖然地上濕答答的,但是天空明亮沒有一點烏雲,想必今天一定又是個好天氣。


早晨的憲明國小空氣相當的好,而在教室的另一邊也有另外一帳,那是一對夫妻,在對談中感覺他們己經不是第一次來憲明國小搭帳了...

早上8點鐘的球球還是叫不醒的躺在帳篷裡賴床,一直說昨天晚上實在太好睡了,充氣睡墊也很舒適、睡袋也很暖和,看來球球非常的適合在外野營生活啊!

起床之後就要開始自己做早餐,食材就是昨天在全聯買的吐司麵包,以及從家裡面帶來的兩顆蛋。

早上就吃簡單的吐司夾蛋,只要將蛋全部煎成荷包蛋就完工 此外, 我還帶了一包即溶咖啡,煮開水倒進去泡一泡之後才是完美的套餐

球球說 自己在外面做的早餐特別的好吃






我們都不太會擺出很美味的表情
將帳篷睡袋睡墊所有行李全都打包綁上車,就要離開這個憲明國小了! 最後要離開國小前幫球球和拍一張照片 此時已經是早上10點鐘(太會拖時間了), 我們一開始先沿著台7丙線往東的方向騎乘,突然間我們都同時發現路邊的水溝蓋在冒煙,我跟球球都非常好奇為何水溝蓋會冒出煙來呢?? 我猜測是附近有溫泉流入水溝內!!球球是猜測可能什麼東西在燃燒!!為了滿足的球球好奇心,我們決定回頭去看看。球球下車靠近一看,原來是水溝裡面有配置自來水管,而這個自來的水管破了一個小洞,水壓將水噴出來形成的水霧,看起來就像冒煙一樣啊~~ 到了三星鄉市區我們轉往安農溪自行車道,安農溪是一條河水非常湍急的河川,水面看起來波濤洶湧,而且水流聲非常的大聲 在河堤兩岸草地上,小草是非常綠的青綠色,沿著河堤上所蓋的自行車道,是我們今天騎乘的路線。彎彎曲曲自行車車道,完全是配合著河道所設立的。



在河堤上有幾棵的翠綠色的落羽松,搭配草綠色的堤防坡,是一幅很美麗的畫面



就在我走下堤防拍照時,球球大聲的跟我說,他終於突破500公里了!!



此時此刻這個小小的突破,在他心裡感到非常的高興,忍不住當下又想要視訊跟媽媽報告這件事。




在安農溪自行車道騎車,沿途的風景實在是太漂亮了!球球邊騎車邊左顧右盼,沒有專心看著路面注意路況,不小心騎到草地上然後就跌倒了!




跌倒的時候坐在地上,一直摸摸受傷還會痛的膝蓋,還反問我說我騎腳踏車有沒有跌倒過呢?

我仔細的想一想之後說:沒有(很肯定的回答),我騎單車沒有摔車過,我出門都會很警慎的騎乘,我只有滑蛇板跌倒過一次。

球球說:有啊!你騎腳踏車有跌倒過一次啊!就在東城門啊!

我說:對耶!我怎麼沒想到,就那麼一次(的假摔)。 球球自行牽起車子之後,我們沿著安濃溪騎到了羅東,河堤上有人開著除草機在割草,而後面跟著一整排的白鷺鷥,是多麼令人響往的退休畫面 然後我們離開了安農溪騎進入羅東市區,騎進了羅東運動公園。 到了羅東運動公園裡面,球球的身上背上全都濕了,因為球球今天沒有穿排汗衫,只有穿普通的棉質T-shirt,而且還背著小背包騎車,所以騎到汗流浹背的。 大約穿過公園後,我們騎向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這裡是以前運送木材的終點站,園區裡頭還有運送木材的小火車。我跟球球說明以前這個火車可以通到我們今天早上住的附近那個天送碑車站,很神奇吧! 木材從太平山上運送下來,就是靠著這條鐵軌一路從山上運到羅東來,下次有機會我們再去太平山看看。 球球剛才在運動公園因為一件小事被我責罵,所以心情不是很開心,所以拍照的時候臉很臭,所以我也學他擺臭臉.... 逛完林業文化園區我們到對面的林場肉羹吃肉羹麵...



沒想到這碗肉羹麵還蠻符合球球的胃口的,尤其是加了烏醋之後直說很好吃 因為天氣炎熱所以我們吃完肉羹之後又去隔壁吃豆花,可是這個豆花並不符合球球的胃口,因為這是宜蘭有名的包心粉圓豆花,而不是一般的豆漿豆花。對球球而言覺得豆花裡面還有兩顆剉冰是很奇怪的事情,更不用說粉圓還要另外加入,所以最後都被我解決掉了。 吃完豆花之後,頂著正中午的大太陽再騎6公里的路程,回到了冬山河親水公園的停車場,看到了我們的親愛的小藍,在那乖乖的等著我們回來。 就這樣的結束了我與球球兩天一夜的單車之旅。這兩天的蘭陽平原單車之旅一共騎乘了70公里。路程雖然不長,但卻是很有意義,沿路上風景也很美,在我跟球球在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回到車上球球不到10分鐘就累到睡著了.....






這二天晒到臉頰都紅通通了
我開著車特別繞進到宜蘭市區,特別去香雞城買的手扒雞,球球說這手扒雞是特別要回家給弟弟跟媽媽吃的拌手禮。 回到家坐上電梯,球球忍不住要將熱騰騰的手扒雞端給弟弟吃! 與球球的單車之旅 - 踏尋蘭陽 圓滿結束。 今日路線: GPS軌跡影片 



Relive '天頌埤 安濃溪 羅東 冬山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