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6

Part-11 單車環四國Day1 江戶時代街頭吃便當

因為搭早班機,所以清晨3點半我就起床,昨晚才睡3小時而已,嚴重睡眠不足,所以今天一定要找時間再補一下睡眠才行。




自己將行李跟小沖搬進電梯,還算輕鬆。


只是沒想到小月也被我吵醒,在我下樓時小月也跟著下來1樓送我上車。



一小時後到達第二航廈,原本以為華航都是在第一航廈,還好昨天晚上有再確認一次,我的這CI278的確是在第二航廈沒錯。



來到華航報到櫃檯,天啊!也太多人了。在我認知裡,四國並不是一處熱門的觀光地區,要有排隊的準備了。



不過還好我有問過地勤人員,因為昨天小月有幫我網路事先預約登機,所以我可以走自助報到行李拖運,免除排隊的人潮。



小沖托運之後並沒有走輸送帶進入X光機,而是由地勤人員手忙腳亂的抬到手推車上,另外出境。小沖,待會高松見了!



很早我就入關來到D3登機門等候,先吃個千層派當做早餐,這餅乾是昨天去拜家附近的土地公買的,小月特別囑咐我一定要吃保平安。



起飛前06:32接到球球的電話,因為昨晚去抱抱他的時候,他已經睡著了,今天早起打電話給我。

哇塞!居然還吃的到飛機餐。這幾年都搭廉價航空,已經快十年沒有吃過飛機餐了。雖然菜色有點簡單,不過也不算難吃啦!



很快的就來到高松空港 飛機1停下來 我馬上就出關 以最快的速度出關 可是在等行李的時候 我以為我會是最後一個 因為上次沖繩的經驗 大型腳踏車行李往往會留在最後一個 沒想到今天 在大家的行李都還沒出來之前 我的單車就從工作人員的門被推了進來 所以我是第一個拿到行李的人



這可是四國機場才獨有的喔!是給[四國遍路]者更衣的地方,關於四國遍路就自己去GOOGLE啦啦隊長



馬上給海關檢查之後,我就順利出關了! 一出關馬上來到高松空港的自行車組立所組車

這罷明了就是歡迎大家來四國騎車嘛!不騎它一趟怎對的起這設施



開始開箱組車 沒想到這一組 我組了一個小時



有些東西 還不曉得放在哪裡,一小時後小沖就活過來了



多的箱子就丟到一旁,加上前輩的箱子,現在一共有3個空箱,我回來時不曉得還在不在??

反正先出發再說 結果忘記跟空港合照一張



出發時,直接就騎離開機場,沒什麼問題, 今天高松的天氣是28度的氣溫



然後接國道193 騎到一個地方好像是木材加工廠的地方, 上面天空有座鐵橋樑, 不曉得是什麼用意?我猜可能跟木材的運送有關



國道193這一段是個緩坡,坡度不懂慢慢爬就可以了,然後來到了塩江這個地方



這裏很時常出現野猪嗎?不然怎麼會有這個!



木材專賣店,我還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店,真新奇



這地方很鄉下很漂亮, 馬路下就是清澈的小溪流, 看到小溪流都忍不住想要下去泡泡腳



雖然已接近中午時分 ,但是肚子一點都不餓

來到塩江道之駅 ,我本來是想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結果裡面都是在賣農產品



大部分的客人出來都人手一支霜淇淋, 可是還沒吃飯的我, 不想那麼快就吃掉第一支, 所以我只進去蓋個紀念章就走了,



這次來四國, 我有特別買一本空白的筆記本, 如果有經過休息站或特殊的車站,我就要蓋紀念章做紀念, 也沒有特別說一定要蓋到,一切隨緣!

休息站的對面是很有名的岩漿溫泉,下面也可以戲水, 如果不是騎腳踏車趕時間 ,我一定下去泡泡腳 (剛才講過了)



而溫泉飯店的外面 ,也有免費的足湯



路上看到一隻超大的招財貓



騎著騎著來到清水小學校的外面 ,有一台販賣機我已經很口渴了, 想頭一罐寶礦力來喝, 結果投錢進去, 錢就掉出來, 又投進去,錢又掉出來, 原來我拿的是臺幣10元, 真是搞笑!!



身上的零錢還沒轉換過來, 趕快拿出正確的錢幣, 才能換到一罐寶礦力, 一口氣就喝光光!



接下來的地理位置,就從香川縣進入了德島縣,之後就是一連串的下坡,



一路滑到了美馬市, 美馬市是一座寧靜的城鎮, 街上完全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汽車安靜, 人也安靜, 店家也很安靜, 我騎在這裡彷彿正在看這一部沒有聲音的電影, 寧靜的可怕!!



看到熟悉的便當店已經下午3點, 進去買個炸雞便當





可是沒辦法內用, 只好帶著便當, 再去找地方坐下來吃 ,好在前面就有一個休息站 ,可是沒有用餐區 ,我就坐在椅子上吃了起來



把握時間邊吃邊欣賞小溪流



這裡風景很漂亮 ,有一條江戶時代的老街 ,叫做脇町南町。這美馬市很重要的古蹟,保留著江戶時代的街景,就連地面也維持著小碎子路,裏面禁子車輛進入,都要停在外面的駐車場,再走進來。



這條老街我覺得其實可以家家戶戶細細觀賞, 很有保留古代日本的風味



對我來講很新奇, 到處亂拍, 東拍拍西拍拍



很古色古香,新奇的程度就好比一個日本人, 來到我們的湖口老街一般, 就是那麼新奇!



而且這裏平時遊客也不多,也沒有像我們的老街都在賣臭豆腐跟豆花



這戶人家的祖先還是個下棋高手,也可以貼在門外當作榮譽榜



以前的消防設施



這戶小田家,看起來就是有錢人


還有早期的電話亭,只不過是復刻版就是了



逛完老街之後 ,就要去到我今天休息的地方, 還有20公里。騎在這條國道12騎的感覺 很像騎在花東縱谷般, 兩側是山脈, 而路就沿著縱谷而行



居民都種植的稻米,很像我們的富里 池上一帶



此時已經下午4點半 ,這裡快天黑了, 前方露出一道耶穌光 ,搭配這條道路, 特別的漂亮!


中途經過了一處道之駅 ,我又進去收集了一枚紀念章 ,今天一共收集到三個紀念章, 感覺還不錯!



我發現路上有設置幾座[無人精米所]



我原本以為是買米的自動販賣機,因為日本這什麼東西都有販賣機,這不稀奇!

但是我研究一下,發覺這好像是給農民生產的米,拿去這裏賣出去的,而不是買進來的



快要到達三野休息站的時候看到一間全家, 這間全家很好, 有腳踏車的專用停車位



所以我進去買了兩塊麵包跟一瓶綠茶 ,想說晚上可以當宵夜吃 如果不吃,也可以留到明天當早餐吃, 如果早餐吃不完,還可以當明天的午餐吃。

當我騎到目的地前500公尺時,我突然想到有一樣非常重要的東西忘記買


我又折返回去剛才那間全家, 買了這個金鳥蚊香, 沒有這個的話晚上會被蚊子叮到死!!



所以我又多騎了3公里的路, 來到我今天要住宿的地點[三野道之駅] ,此時休息站已經關門了




明天他9點才會開門,那時候我已經離開了 ,所以這間休息站我收集不到紀念章

但是 一坐下來蚊子就對我開始發動攻擊, 我還來不及對蚊香拍照 ,就趕快把蚊香盒子拆開點燃的一炷香, 開始把蚊子趕走。

說也奇怪, 點了蚊香蚊子就真的不敢靠近我了!! 還真有效! 比防蚊液還有效, 上次去沖繩噴了防蚊液還是被蚊子叮, 蚊香果然比較有用!

這個休息站還蠻小的, 而且晚上來的人很多, 都是來抽菸及上廁所 ,一直陸陸續續的進來, 我就坐在這條長椅上, 整理照片打折遊記



晚上洗完澡整理一下,將車抬到陽台上搭帳睡覺了........
還好球球告訴我這裡有陽台的事,不然我就要跟蜘蛛睡了




今日騎乘60KM




今日花費
寶礦力 150
Hotto Motto炸雞便當 590
麵包2+綠茶 376
金鳥渦卷+打火機 715
小計  18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