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2

Part-4 奧地利-哈休塔特(Hallstatt)



早晨從窗外欣賞哈修塔特的湖景,又是灰矇矇的一片迷霧,
不過…清晨的湖面上就是要蓋上一層白霧才會有Fu嘛~~






吃早餐是在一樓的餐廳….
在德奧…每天都要吃這種圓形的硬麵包..嚼起來沒有很香

 

還有雞蛋…技術好的可以煮到蛋白熟而蛋黃不熟..很好吃!!

 


在吃早餐時我們就欣賞窗外的湖景,而窗外的湖景
有什麼呢??….當然還是呆呆的鴨子.....但這隻是鵝

 

民宿的主人還送給我們一塊麵包餵鴨。

 

仔細觀察鴨子的世界中也有惡勢力,丟一塊麵包到湖裏,
大家會爭著吃麵包,這時有一隻比較小隻的鴨子吃的太多了,
就會被其他較大隻的鴨子追殺,被咬著翅膀不放。

 

到鎮上去,發現家家戶戶的屋頂上都有減少雨水衝力的裝置



而從這個角度看過去,是哈修塔特的最美麗的一幅畫。


許多明信片、拼圖及月曆上所看到的都是這張。


小月現在也身在明信片當中


而教堂下方就是搭船處,往來湖對岸的火車站
(回台之後才知道是免費搭乘的,早知道就搭它一趟…..)


走到鎮中心,有個明顯的地標


可別看這條路這麼窄,這可是哈修塔特的主要幹道,
現在我瞭解為什麼下午18:00之前不能開放汽車進入了.....

這個最窄處只有2.1公尺,兩旁已經被撞的傷痕累累了.....


走到鎮上的information旁的單車出租店,
也是這裏唯一的一家單車出租店,



發現這家店的租車規則十分詭異;營業時間只有08:00~13:00,
而租車時間分2hours、half day、all day三種分式。



而我在09:30租half day,卻一定要在13:00前還車才行,
算算也只有租3.5hours而已。更何況他們下午還不營業,
真是輕鬆!!


規定我要載安全帽.....嗯.....這頂剛好合我的頭....



辦完租車手續先在鎮上的information前吃根香蕉,


再將頭巾、物品準備好,一切就緒OK!!



就從哈修塔特出發吧!!




今天的目標是高薩湖,只要沿著166號公路一直騎即可到達。



166公路這段全是爬坡的山路,雖然氣溫很涼,
大約只有10度,不過沿途還算清幽,



有杉木森林及清澈的溪水圍繞著,一路上有潺潺的流水聲陪伴著我。


這時我發現我租錯車了!!我要去爬山路,理應租個
mountain bike,但我為了節省5€,卻租台city bike,
這款的city bike只有21段變速,而且它的中變最小齒輪
切換不過去,這對我要爬長坡是很吃虧的。於是我只
好下車用手將鏈條手動拉過去,暫時用”手變”,但
變回大、中齒輪後,又變不回小齒輪,難騎的要命,真是兩光!!



接著進入一個叫Vordertal的小鎮,是個傳統的農村,



這座農場的馬匹一直在注視著我,另外2隻卻一動也不動的不知道在幹嘛?



在奧地利的農村四處可看見注意農耕機的標語,
並提醒開農耕機的不可超車,農耕機的時速最快
只有30KM/H,怎麼超車呀??


而一旁就是廣大的草原。

騎了一個小時遲遲沒有看到湖景??正巧路上有馬路
正在維修,問問修路工人,他說Gosau沒有湖,要在
前方右轉到Golling的地方才有湖可看。

接著進入Gosau鎮,



這裏的電線桿廣告十分有趣,還會用鎖頭將其鎖住,可能是要避免被偷走吧!!

上面沒有一字看得懂的....

遠方吃草的牛鈴發出聲響吸引了我,我用牛語和牠打招呼,


最右邊那頭牛,牠也轉頭回我說路上要小心。


另一邊的山坡上有幾間傳統的奧地利房子




再隔幾間房子的人家有人養馬,這隻黑馬很有靈性,

本來在角落的那頭,我招招手他便靠過來,我想引誘
牠靠近柵欄上的電索,想看看馬被電時到是什麼反應,
可是他怎樣就是不受騙,真是聰明的馬兒!!

前方路口指示往Golling有35KM遠,對我13:00要
回哈修塔特還車而言是有點遠,


於是到Gosau鎮上的Information問問。


車子就鎖在information外的柱子上,
一推門進去裏頭的服務小姐就說:Hello!! Can I help you?? (以下自動翻譯成中文)
我:你好,請問哪裏可以讓我騎單車去欣賞湖景?
小姐:喔~你往我們這個城鎮裏頭再騎7公里,即可欣賞湖景。
我:那騎往Golling那裏不行嗎?
小姐:喔~~那裏可沒有湖哦!
我:好的,非常感謝!!
小姐:不用客氣........

換句換說剛剛那位修路工人是想騙我到錯誤的方向!!


於是我再往Gosau鎮裏頭騎去,發現這裏又是一個世外桃源,
廣大的草原中間的公路,有我與單車的身影,好不愜意!!





看到廣大的草原又沒有柵欄,我又忍不住跳進去奔跑一下,
實在太開心了!!


遠方山頭上有積著厚厚的一層雪,看起來好寒冷!!



不知騎了多遠,爬坡爬到腳快抽筋,還真的有個小湖,


但這湖實在有點小,不知是不是Gosau lake??
就先認為是好了!!先拍個照吧!但這個小湖除了鴨子之外,
什麼都沒有!!

趁著這個空檔,來介紹我今天租的這台單車吧!
台灣美利達不知型號的city bke


前輪配的是發電花鼓,在台灣可是高級車才有
在這只是一般的標準配備.....


供應著前燈的電力....但我沒開燈


也配急救包一個,原本以為是修車工具,
打開才知道是三角巾、繃帶.....等急救用品


後輪七速變速器,跟小5以前一樣...


中變3速變速器,已經犁田多次的痕跡.....


這時看到一位同好,打過招呼之後拍張照,
結果忘了調回快門,糊掉了~~


我也趕緊追上,但前方是個無止盡的上坡,


前方的雪山離我愈來愈近,還有很多停車場,
從P1~P4都有,原來這裏是個滑雪聖地;
一旁就是搭纜車的車站,但看看時間已經11:50了,
只有1hr的時間趕回還車,不然可要罰錢就麻煩了!!

騎到上坡的至高點拍張照留念,告別了阿爾卑斯山的單車之旅,

山頂上的白雪已經離我愈來愈近了.....


火速颷回21公里外的哈修塔特。回程一路上沒有做太多的停留,
雖然已經盡我最大的力量在踩踏,但車速還是很慢,騎到最後
的3公里我終於還是抽筋了!!2條腿硬到完全不能動,只好躺到路
邊休息一下,5分鐘後好像有比較好,又咬緊牙忍痛騎到哈修塔
特鎮內,鎮上教堂的大鐘指示12:55,回到租車店,小月已經在
門口等我了!!終於結束這趟辛苦又難忘的經歷!!

車上沒有碼表記錄,但看路標推算大約是42公里的旅程,
雖然不是很遠,但路上的風景卻讓我永生難忘,也是個特殊的
體驗。


還完車拿回50€的押金,馬上就到鎮中心旁的餐廳用中餐,
小月點了一碗蔬菜湯....


以及可口的牛肉餐,但是盤美味的牛肉醬卻沒有飯可以配,
有點可惜!!


而我吃這裏的特產,哈修塔特湖裏的新鮮鱒魚,看起來很好吃!!


騎了一個早上的車早就餓了,我要開動了!!


不過外國人不喜歡吃內臟,把精華魚肚都挖的一乾二淨,

所以口感只能算尚可而已!!!  60分



走路回到民宿的路上,正巧遇到這群小朋友在此戶外教學


其中我前面這位穿橘色外套的是他們班長,跟他說明要拍照
後,一下子就號招一群人過來與我合影,真是可愛的小朋友。


下午原本想坐這種高空纜車去參觀有名的鹽礦,

但門口明明寫的是15:30是最後一梯次,我們15:20到卻告訴我
們說太遲了!!搞什麼鬼嘛??其他遊客問也是一樣的結果,
反正算了....這種人工樂園我也沒啥期望,我還是比較喜歡大自
然的風光。

與小月手牽手到一旁的鄉間小路散步,這裏的居民十分友善,
看到我們走進社區內,都會主動我對我們say hello。反觀我們
在台灣看到外國人,會有像這樣的友善對應嗎?

他們閒閒沒事就在院子整理花卉園藝,修剪草木等。而我也發
現這裏的街上都沒有電線桿,但是電線桿都在他們家的屋頂上,


在經由這戶連接到下一戶,可能是用這種方式將電源送進家裏。

這樣一來街上就看不到電線桿了......

某戶人家的院子草地上,給狗看的標誌.......


有養牛的人家,棚欄還是會通電!!




這戶還有一隻悠閒在睡牛覺黃金獵犬,懶洋洋的....
我叫牠也不理我!!


走回湖邊看湖景發呆,整個感覺十分舒服。寧靜的湖面上
配上鎮上的木造房,整個看起來就是一幅美麗的一幅畫。


此時也慶幸沒有去看鹽礦,否則就沒有時間欣賞哈修塔特湖了....


一旁的媽媽也帶小baby來此賞湖餵鴨......


而爸爸通常是紀錄者....
不知我以後是否也有像這樣的溫馨家庭呢?

想到這裏回頭看看小月,正在靜靜地看著湖,


小月看到漂亮的風景時,也會摸摸肚子對著球球述說著.....
讓球球知道他現在正在一個很美很美的地方......


而這裏的鴨依然還是快樂的游泳、搶食....


這隻是間諜鴨.....



不少人也會到湖邊來拍鴨,比如說這位戶外敎學的學生


拿起即可拍來紀錄這次的戶外教學心得


也有些小朋友用照相手機紀錄.....


也有些肚子餓了,到烤雞攤吃薯條....很可愛!!



走進鎮內的湖面上,也有浮著幾樣藝術品,
都做的好大好逼真,我才知道他做的是男人。


這個是女人...


這個太抽象了....


還有給鴨子上課的課桌椅.....


這隻鴨在睡覺.....


湖邊的欄桿......


小月也欣賞藝術品


這戶人家門前是蘋果樹.....很有創意!!


這戶人家就很豬頭.....我懷疑他停好車是怎麼下車的??


偷拍人家的小baby....大眼睛好可愛!!


再報告一下三環表的資訊.....
現在濕度50%,氣壓1020bar,氣溫14度C


最後走到渡船碼頭,眼看天也快黑了.....

再次與小月手牽手走回民宿,結束這2天哈修塔特的旅程....

晚上又煮了台灣泡麵回味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