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

Part-III 北橫之旅


2008.8.16(距今已十年前了)是張小銘單車自由行Part-III的日子,距離上次出遊的Part-II已經
過了2年又10個月,我的朋友都曉得,我嘴裏一直念要去騎北橫已經念了
2年了;因為最近幾天都沒有時間去練騎,眼看明早就要出發就憑我的一
雙"肉腳"真的可以騎到終點嗎??昨晚睡前還在擔心自己有沒有辦法騎跨北橫..............

早上05:20出發前的照片,天色還未亮,我和小5在家門口合影

每一次的出遊,我幾乎都是從家出發...

先去找M叔叔解決早餐的問題,因為他的早餐熱量很高


當我在拍早餐時,這位大叔誤以為我是記者,一直跟我抱怨陳水扁洗錢/貪污/怎樣..怎樣......

原來大叔每天早上都來這點杯咖啡就開始看報紙,今天有感而發找人談吐一下自己的意見。

接下來往竹東出發,經過新竹交流道下,時間是06:13


氣溫是29度C,不算涼的天氣.....


經過工研院...


愈往竹東騎,漸漸地山的面貌愈來愈明顯....


接下來從這裏離開縣道122,左轉騎往台3線北上方向....

台3線是台灣的戰備道路,試想如果戰爭時,高速公路及鐵路敵人還會讓你通車無阻嗎?
所以國軍的戰備補給道就是這條台3線,在國防上有著重要的地位.......

九讚頭.....


從這裏右轉是內灣,一早有很多人來騎單車,前方開始就是我尚未騎車進入的領域....

從這開始路上的行車變的好少,雖然地勢起伏不斷,但是騎起車來非常舒服,
路面寬大而且遠看近看都是一片綠色的山,心情非常開朗,非常適合騎車。

我忍不住舉起大姆指,不是要放棄搭便車,而是要說台3線---"讚"


想說給小5在台3線拍張特寫,結果看到上空居然有攬車???


後來才想士誠說過,這好像是亞洲水泥廠用來運送石灰岩礦的空中台車


還有一個大茶壺......

讓我想到一首歌..我是茶壺矮又肥呀~~我是茶壺矮又肥呀........
一邊唱還要一邊帶茶壺的肢體動作,很拙!!......這是一首騙小孩帶動唱的歌...因為我被騙過!!

接著進入關西鎮.....


從這個十字路口右轉可通往羅浮....


從馬武督到羅浮,所以叫羅馬公路......

近年來因為自行車的流行,這條公路在假日已經成為自行車及重機的聖地....
我在此看到最少有30台的單車從這出發,前往羅浮,再由北橫回來一圈.....
打算下次約黑皮來騎一趟羅馬公路......

我也在此休息片刻,吃根香蕉.........
大俠愛吃漢堡包,你不是大俠,吃香蕉吧你!!.....................................結論:騎單車的都不是大俠!!

再嗑一塊德發帶來的澎湖名產--花生酥.....我非常愛吃!!


又吃掉一條昨天公司拜拜的巧克力棒.............不是很好吃!!


這隻小狗斷了一隻左前足,還是健步如飛,是真正的勇腳.....


吹個口哨~~還會來撤嬌,非常可愛!!


休息時也接到方均的來電,他們已經要從桃園市出發了....我們約在大溪集合...
從這裏開始繼續北上,是一條無止盡的上坡.....
爬了大約一個小時的上坡,接到方均來電說已經到大溪了.....
而我還在龍潭的渴望園區慢慢爬坡.....
在我爬的要死要活之際,四腳又打電話來煩,表面上說是要打電話來加油打氣的.....
其實是潑我冷水,每次都挑我在爬坡時打電話來.........

但騎車就是這樣.....辛苦上坡之後,就一定會有下坡來回報給你.....
這是最可愛的路標了.......


下坡之前有個凸面鏡,自拍吧......雖然是老梗了......

接下來就是一段輕鬆愉快的下坡了.......
一路騎過龍潭市區

再一段陡下坡就到了武嶺橋,過了橋就是大溪鎮.....

過了橋是一小段上坡,剛爬坡時就感到腿有些許的不對勁.....
糟糕!!!!!這是要抽筋的前兆,沒有行前訓練就擔心這種情況發生,
北橫還沒開始就這種情況,現在只好放慢速度慢慢爬昇.......

轉個彎進入大溪的和平老街......這裏是我和小月拍婚紗的地方...
拍婚紗時沒有帶小5來,現在幫他拍一張......


方均一見面就說....怎麼騎這樣慢呀~~~???

老兄拜託...我早上已經騎了60公里啦!!

這是初見面的保羅,是78均的同事,人很好而且跟我還是同鄉.......很有話聊!!


坐下來休息一下,拿出中藥肌樂來噴.....
這一瓶是我上次騎回嘉義時買的,不知道有沒有過期.....不過噴二下就沒有了


順便做一下路程分析,之前就先行上網下載了北橫的高度分析表

這是之前走過的網友所提供的...只不過這位網友是從台北市出發....

而在我休息時,方均就趁機拿起我的40D狂拍....
拍武陵橋.....


拍大漢橋....


拍我的奶頭.........................喂~~~別亂拍一通!!!


這是這次旅行方均座車.....只有8速的小折車....

仔細看大盤只有一齒喔!!!.........方均真猛!!

這是保羅剛買一個月的T3,總里程才20公里......新車喔~~!!

經過這趙旅程之後,新車馬上給它變成舊車........

3個人指向北橫的方向,合影出發....


不過要先去藥局買一瓶擦酸痛的藥膏.......保羅則買防蚊蟲的綠油精....


3人又在大溪老街上合影一張......到底要出發了沒呀!!??


台7線起點0公里處......北橫之旅正式出發!!!  GO! GO! GO!


台7線一開始就是個9%的險昇坡長度長達2公里,非常的硬......
之前連騎機車都要重摧油門才能拉的上去,現在只有"人力雙肉缸"可用.....
只好慢慢爬昇,只求雙腿不要再有抽筋的感覺了.....

騎到台7線7.5公里處來到慈湖上廁所休息一下......方均介紹這裏的飲料販賣機很便宜.....
旁邊就是蔣公的銅像公園....


也有健康步道...


保羅吃根77乳加,補充熱量....


方均喝運動飲料.....


很巧的是,保羅又剛好遇到同學,當然要跟單車合影一下囉!!


來到慈湖,就要和蔣公的銅像合影一下.....


保羅還是精神飽飽!!


方均這套姿勢已經比了好幾次了!!


比出個勝利手勢,馬上又繼續進行!!


進入百吉隧道,北橫路段從這裏開始就要開頭燈.....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頭尾燈全程都開閃爍.......


前進吧!!GO!!

離開慈湖之後又是一連串的上坡,方均及保羅2台小折車爬坡的速度都在我之上,
我也想快一點,但只要一重踩,雙腿肌肉又會有抽動的感覺,嚇的我趕緊放慢速度,
而且只能輕踩上坡,否則只要一抽起筋來,接下來的行程就不用騎了。

不過上坡幾公里之後就會有一小段下坡讓你疏緩一下;但又不能浪費這個下坡,要利用這
個下坡的衝刺力來幫助你迎向下一個上坡,才能達到省力的目的。

但是在我下坡衝的正爽快時,突然看到方均停在路邊向我招手,
結果是他把我說的萊爾富集合點給搞錯了!!

所以下個上坡我又得乖乖的從最下面慢慢爬起........
不過也還好有方均幫我背相機分擔一下重量......我帶的東西實在太多太重了~~~

接下來進入復興鄉


沿路有很多商家在賣拉拉山的特產--水蜜桃,


可惜我無法攜帶水蜜桃,不然這可是小月最愛的水果呢~~~

從遠處可看到角板山的地標.....


接著進入角板山形象商圈.....


拐個彎就是我所說的萊爾富了......方均已經等我好久了...
我終於騎到角板山了,雖然我今天落後,但也讓我慢慢龜上來了.....


方均與角板山合影


保羅與角板山合影.....方均只是背景而已


我與角板山合影....


這時保羅也感到腳的酸痛了,想要把背包綁在車前架,比較輕鬆.....

保羅和方均平常有在打壘球練半蹲,不然剛開始騎車就帶他來操北橫,可不是開玩笑的!!

到這家萊爾富休息一下.....好想喝一罐冰涼的汽水呀~~~真的很爽!!!


這家萊爾富的地點剛好位於這段山坡的至高點,不管往東還是往西來這裏,
都是非常長且非常陡的長爬坡,騎單車到此的人一定會下來補給一下,
至少像我一樣喝個清涼的飲料也好,所以這裏的車友特別多!!
 
放眼望去,我的小5載最多行李,真是辛苦你了......小5!!

有一群小折車隊要出發了!!


所以接下來我們往東騎就是一大段的長下坡,下坡就是小5的專長啦~~
因為它重量重/輪徑大/輪胎又寬,下坡時的慣性比較細胎的小折車來的大,
所以衝刺很快很穩.....非常舒服!!

但是愉快的下坡時間不會像痛苦的長坡那樣維持太久,馬上又有上坡出現.....
可從遠處看見兩座橋...紅色的是羅浮橋(拱橋).......紫色的是泰雅大橋(吊橋)

但要進入這2座橋之前,是個陡上坡路段,這時四腳又打電話來關切進度..可真會挑時間呀!!!

我們走下面的泰雅橋.....


可與美麗的橋墩合影....


頭次騎車的保羅也騎到羅浮橋了......

保羅這次被方均連拐帶騙的跟來騎北橫,開始有後悔想折返的念頭.....

在我專心攝影之際,我居然被78均給偷拍了..............而且還拍到游泳圈
 

這樣才是我嘛~~~~真帥!!


小5羅浮橋.................................疑???這張照片怎麼會這麼不自然的偏一邊呢????


因為旁邊有一群婆婆媽媽一直在聊天,我一直咳嗽暗示+明示她們也不走.....
我只好苦笑的離開再回來自己裁切了......


這是原始的照片..........真是礙眼啊~~~~


這個姿勢是黑皮的招牌姿勢.........被我用在這裏了!!!!哈


泰雅大橋,方均對我展開襲胸政擊.....


羅馬公路的終點.....剛剛的襲胸還在痛....

下次再來挑戰...................但是要先行前訓練一下...

從這裏開始就是真正的山路地形,路又窄又彎坡度又陡.......
車流量也明顯減少很多,一路上經過的車子,也都會伸出手來給我加油打氣,
讓我感到力量倍增,腳也沒有想抽筋的感覺了......

這段山路風景也真的很美,也因為騎單車速度非常地慢才能仔細欣賞這樣的景色...
和我之前騎機車或是開車來的感受完全不同,這樣感覺辛苦真的有值得了.......



大約騎個7~8公里終於來到今天的目的地----北橫之星民宿
 

這家北橫之星民宿在北橫相當明顯,是個中繼的休息點.....


民宿的主人很客氣,人也很好.....
會免費招待來此休息的客人喝這樣獨特的"水蜜桃冰茶"..........


冰冰涼涼又有水蜜桃的香味非常好喝,尤其是騎完單後特別好喝....
而且幾乎是無限量供應,我和方均都一連喝了好幾十杯......

這壺蜜茶都被我們3人給喝光光啦!!!老闆馬上又過來補充.....
真想直接裝進水壺裏,老闆說沒關係可以裝...
但還是不好意思,在這喝喝就好了......

到房間稍做休息洗澡後,趁天還沒黑到頂樓看風景....


前方有一大片翠綠的孟宗竹林......


看了讓人心擴神怡....


方均來張淺景深的特寫...............後方就分辨不出是樹林還是竹林了!!


我也來一張............但旁邊的束線帶真礙眼........


這是一樓的房間,這張照片是給黑皮做為下次喝酒的參考地點!!

希望它不會被我們住過後,又被大水給沖掉了......

閒閒沒事我和方均突然想要挑戰自己的腳力及公權力
怎麼做呢???
剛好附近就有一支測速照相,然後騎單車用自己最大的力量看能衝多快,
騎過看會不會接到罰單.......就是這麼無聊~~~~

方均使出全力衝刺...........果然被拍了......

哇!!!!居然衝到時速152KM/H......果然是好腳力!!!!


換我上場.......我站起來抽車加速通過測速照相..............
結果叭啦的閃燈一照......

哇塞!!!我居然可以騎到186KM/H的時速......這下我們二個都等著繳罰款吧!!!!


晚上等在房間吃泡麵、看奧運、看劉謙變魔術........早早就上床睡覺了~~~~~~~


明天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
第二天
早上起床用過民宿提供的早餐之後,便拖拖拉拉的幫小5上行李.....
一旁的民宿主人還很客氣地與我們道別.....

經過昨天整晚的休息,大腿雖然已經沒有抽痛感,但右腳有種說不出的奇怪感.......

一行3人在門口吃完香蕉合影之後,第二天的旅程就此展開....

雖然是早上7點鐘,陽光已經從山谷間透過來,但彎彎曲曲的山路可阻擋一半以上的陽光。
當我騎在山的東面時,陽光照射在我的右臉頰;當我騎在山的西面時,昨晚當未散去的霧氣
一股惱兒地撲在我臉上,十分清爽!!所以清晨的北橫騎起車來非常的舒服,心情也隨之開朗
起來,忍不住邊騎邊唱起歌來............................................
唱哪首歌??當然是預告曲的歌囉~~~

也因為有吃早餐有吃飽的原故,所以早上騎山路也是精神飽飽!!腳程也特別快,騎到巴陵
20公里的路程,也在1.5小時就騎到了~~~

到了榮華,標高有510公尺


榮華大霸.....因為颱風大雨的原故,幾乎都是淤沙了.....


此時看到的路牌...............................宜蘭還有80公里!!!


在這裏玩起拍照.....


保羅也說:讚!騎起來真爽!GO!


我指向前進的方向說:衝吧!!看到山就給它跨過去吧!!!


在高義部落這裏看到一個我很有興趣的牆畫.......


可能是以前這裏的原住民喜歡打完獵之後,就直接吃生食吧??


在往前的下一個部落是蘇樂部落,標高就如標上所寫的640公尺....

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爬昇了130公尺......

在繼續往前進,經過一個長下坡,也就是今天上午的最後一個下坡,就到巴陵了....
因為根據高度表,從巴陵到大漢森林守衛站的一路上都只有上坡,沒有下坡了!!


這是塔利班份子在巴陵大橋示威的照片


這是另一位塔利班份子在巴陵大橋前"嗆聲"的照片....
他大聲嗆說:如果中華隊又輸了,我就炸了這座橋!!!


這是陽光男孩與巴陵大橋的合影......


藍天、白雲、巴陵大橋......這樣的景色真的好美呀!!!!!!

巴陵是北橫公路的一個重要的中繼點,往東通宜蘭、往西通桃園,往上呢??
往上通往"上巴陵"......就是水蜜桃的故鄉---拉拉山...........
可參閱"蜜桃成熟時"一文...

我們3人不捨地離開這裏...


若不是趕路,還真想再多待一會兒......


我即將離開的背影.........


即將離去時發現原來一旁還有別座吊橋....原來是巴陵舊橋.....

原本是沒有打算要過去看的,可是方均說難得來一次,就去看看吧!!
更何況是騎鐵馬來,很難有下次的機會。說的也有道理,於是我們又繞到舊橋...

方均耍KUSO.....


我則展現出我的本性.......面向陽光的陽光男孩.....


再來張吊橋上跳躍的合影.....


臨走前我還留下記號,以方便我下次來可以順利找到!!


騎進巴陵部落時,我趕緊到咁仔店買中午要吃的麵包,照這種騎車進度看來,中午勢必
要在山中野餐了(想想也是不錯的經驗喔!!)

還有一個問題一定要解決,就是小5的9速後變。在變到第8速(第2大齒)時,會自動在7~8
速間游盪不定,搞的我上坡時一直在"卡 卡"聲,出力還不時的有頓措感,十分不愉快!!
沒有調校後變經驗的我,只好硬著頭皮,先將後變速線的鬆緊調節螺絲往"順時針"方向調校
半圈,先騎一段看看!!


等我買完麵包騎上來時,方均及保羅已經在拉拉山入口處等我了....

但這不是我們今天的方向呀~~~繼續朝著宜蘭的方向前進............

從巴陵開始就是一連串的上坡,爬過一個坡之後又緊接著一個坡,永無止盡的上坡.....
之前就算是爬山路,每騎了1~2公里或是幾百公尺的上坡之後,總是會有個小下坡來
給你做個緩衝,讓二條腿休息一下。但是從巴陵到大漢森林守衛站,就真的只有上坡而已,
頂多就是給你爬過這個陡坡,再來一個比較沒有這麼陡的緩坡當做是犒賞,但是爬過獎賞的緩坡之後,也別忘了還有很多的上坡要爬,讓你深深的體會一山遠比一山高..............

騎到大漢橋雖然沒有看到有人來做高空彈跳,但也這裏發現剛剛調整的後變情況更糟了,
現在不只是在7~8速之間游盪,連在第3速變到第4速的時候,都完全沒有任何變化,直接
給你變到第5速,頓措感非常之大,在爬坡時也非常費力。所以結論就是我剛剛調錯方向
了!!所以現在將後變速線的鬆緊調節螺絲往"逆時針"方向調校一圈,果然好騎多了!!全程9
段變速都相當順暢連貫......於是拿起水壺喝口水,繼續低頭慢踩上山.............

從大漢橋這裏可看到對面那座山的山頂上有棟白色的漂亮房子,隨著慢慢的爬昇,那棟房子
已經與我等高了,再騎下去我已經要低頭找那棟房子了。

此外在這段長上坡不時會遇到開車或是騎重機前來的遊客,看到我大多會給予鼓勵支持、加油打氣,給了我不少信心!!

不知騎到哪裏突然發現山壁有根人造的水管,這根水管正流出細細的山泉水,有3個開車來的
遊客在此休息洗臉,滿身大汗的我也正想下車,把我脖子上那條充滿汗水的毛巾,用清涼的
山泉水洗一洗,再幫自己洗把臉......這裏的山泉水非常的清涼,毛巾覆蓋在臉上時暑意全消,
讓我瞬間又恢復精神,洗了2~3次之後又可以繼續往前騎。

騎到台7線54公里處,看到方均與保羅在此休息片刻..........
保羅指著前方的指示牌表示到宜蘭還有65公里


方均則在北橫表演裸奔.....


因為他們也說這段上坡實在是太長了,所以要休息一下......
大家都把變速變到最大齒了.....


T3也變到最大齒來騎....


那就在台7線54公里處合影一張吧!!!!


再繼續往上騎沒多久,看到路旁有2雙甲蟲在玩樂,這一路上有相當多相這類的甲蟲出沒,
但有更多是被來往的車輛壓死在路上的,可能現在正值甲蟲的繁殖期吧?!


其中一隻跑到護欄上了....要小心啊!!


當我愈往上騎時發現一件事,就是兩旁的樹本已經從"闊業林",悄悄的變成"針業林"了.....
這意味的我們已經爬到相當高度了.......
緊接著就到了四陵了.......哇塞!!我們已經騎到海拔1140公尺了!!!!
這是我第一次爬這麼高耶!!


這當然要來和小5合照一下....


3人也來合照一張.....


墨鏡中的景象........


右邊這二位是要挑戰一日雙北的勇腳...................一日雙北=北橫+北宜=不是人幹的事!!


離開四陵沒有多久,發生了一件令我震驚的事,就是我的右腳膝蓋右側的筋突然痛到不行,趕緊下車擦酸痛軟膏並且用手推一推,再踏上腳踏板踏個幾圈,也還是非常痛!!!
下車檢查發現我右腳膝蓋只要彎曲到170度時,那條筋會非常疼痛,但是只要打直或彎曲角度大一點就完全不痛,只好下車牽著小5走一段路。

大約走了400公尺,就到了大漢森林工作站........


這個森林工作站主要的工作是森林的火災防治及盜伐......

過了工作站,剛好是一小段下坡.....我和小5就順勢滑下去.....

而正要開始爬坡時我看到了這棵枯木,不知道為何我打從心裏覺得這枯木好孤單,遠方森林裏的樹木都有好多朋友一起生活好幾百年,為何只有這棵枯木孤獨的在這裏呢??

是不是因為當年要開墾這條公路時,把附近的樹木都砍掉運到其他做成傢俱了。因為它的條件不好,才被繼續留下在這裏,最後孤寂而亡........

當年為了開墾這條北部橫貫公路時,應該也犧牲掉很多原本住在這裏的動、植物,而現在經過這裏的引擎聲及癈氣也破壞這裏原本的生態,更別提一路上看到無數的小動物及昆蟲的屍體了。但我想人也意識到森林的防治及水土的保護,這都是大漢森林工作站成立的目的。
於是乎我就讓小5和它合影一下吧!!因為小5不會產生噪音及癈氣........

欣賞一段間後感覺腳也沒那麼痛了,又繼續往上爬,在這時遇到一位可愛的阿伯.....
但開車經時搖下車窗說:

[少年仔!你嘜騎去兜位??]

[宜蘭啦!!].....喘呼呼....

[阿你從兜位騎來??]

[新竹啦!!].....喘呼呼....

[騎這泥遠喔!!!]...驚訝表情.....[加油啦!!!]

[厚!!!謝謝啦!!!]......左手往前衝手勢.....依然喘呼呼....

接著終於來到宜蘭和桃園縣界的地方了.....


原來方均和保羅已經在大同鄉等我了.....


在這個交界處有不少遊客在此停留休息,時間也差不多中午,我們就在此吃中餐吧!!

拿出預備的糖果餅乾及早上在巴陵買的麵包,就是我們3人的午餐了~~~
在吃午餐時趁機讓右腳休息一下,發現讓雙腳站著反而比較舒服耶!!

吃到一半時旁邊的樹出現一隻蜥蜴.......

方均還誤認是"蠑螈",蠑螈長的可是這樣

往下一站明池出發,開始有出現下坡了,在二座山之間方均發現這個攔沙霸瀑布.....


往裏面走發現還蠻大的,而且河水清涼透澈....一旁還有全家人在這野餐呢!!


用這河水來洗手洗臉,精神好、體力佳!!


那我就放慢快門,來拍個水流霧霧潺潺的照片吧!!

果然這樣的水流就有FU了...........................疑??這時發現方均在東張西望的在搞什麼鬼????
原來是方均發現騎單車騎太久,跨下會因些許磨擦而感到熱熱的,這時用手沾些冰涼的河水
再給他放到跨下"摀"一下,全身感覺非常清涼舒暢無比!!

這真是變態的行為啊!!但是經過我本人親身實驗覺得,跨下反而會濕濕的,不舒服...........

接下來終於到了明池了......

我們原本想進去明池山莊裏面,看可不可以要些水來裝在水壺裏,但他們只提供100度C的熱開水......所以失敗!!

這裏的遊客多半是到明池森林遊樂區,再到此用餐或住宿。


我們也去明池森林遊樂區......的外面,看看就好....


從這裏也可以欣賞明池的湖景......


保羅正在用DV錄影,想錄下這裏的鳥叫蟲鳴聲...但是被方均的話說給蓋過去了......

保羅說:終於騎到明池了,帥!!


方均與明池湖景........沒辭了


這裏我已經拍過第2次了.......


去年11月去楓動武陵時,我也在此一樣的場景拍過一張,不信你看.......



眼尖的你可能會發現我那時怎麼會穿車褲開車去武陵呢??因為那時就順便去羅浮橋拍攝
Part-III預告曲的片尾Ending那一幕呀..........

現在拉回來,說北橫之旅吧!!
保羅說他的手套騎到破掉了.......

新的手套才用第一次就破了,真是操的太兇了.....

哇!!!我怎麼比出這麼不雅的手勢??...........看仔細...是我留了好久的指甲斷了.....


在這也休息片刻欣賞美景......


突然想到剛才去要飲用水失敗的事....所以決定要去入口那投販賣機清涼一下.....
這2個人發現所有飲料都賣完了!!只剩下波爾檸檬水還沒有亮"X",那就買波爾檸檬水吧!!

結果發現不是沒賣完,原來是那個"X"的燈壞了!!

所以保羅改去販賣部買水.....


這裏面進去要門票....所以在外面偷看就好了.....


為何在70公里處要拍照呢??因為根據高度表指示,


70公里是北橫的最高點1220公尺,接下來就沒有上坡了..........


但事實証明那是騙人的......因為那張高度表是有誤差的....


但接下來的路況都是多霧的情形,快把車尾燈打開!!


快到棲蘭入口前就是下坡了.........

辛苦了二天的爬坡,現在終於回饋給我了........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777了.....


早上連續騎了4個小時的上坡,現在一口氣衝下去只有30分鐘而已,但是這30分鐘真的騎的
非常過癮,一路上高速下坡衝刺都是40~50公里/小時的速度在跑,還有一連串數十個180度的連續髮夾彎,我也馬上載起安全帽及風衣,亨受這段辛苦得來的甜美果實。

保羅在陡峭的連續髮夾彎高速過彎.......


方均也壓車高速過彎.......


我也利用後輪甩尾飄移過彎...........


但我覺得這樣沒有什麼挑戰性.......因為下坡壓車過彎人人都會
於是乎我又回頭往上快速抽車來個"上坡壓車過彎".......這可不是人人都會的......


連續下坡的終點就是廣大的蘭陽溪了............................牌子被方均擋住了


剛好巧遇這位重機騎士,我當然熱心的幫忙拍照....... 


這位重機騎士人很好,很聊的來......
還讓我們坐他的車合影.......但是載自行車的安全帽就整個很不搭......


重機的座椅真是比自行車舒服多了......


這真是碰不起的高貴玩具呀~~~~~~


在蘭陽溪畔發現這家小吃攤.......


因為中午只是隨便吃吃,到這裏大家都餓扁了~~~


我點了臭豆腐及丸子湯。


在這吃東西的同時也認識了二位要挑戰一日雙北的車友.......birdchen
他們從板橋開始要挑戰一日雙北,這一定要腳力非常了得才辦得到!!
複習一下公式:一日雙北=北橫+北宜=不是人幹的事.....

小5和蘭陽溪的合影.....這段騎起來非常輕鬆.....有25~30KM/H的速度


100公里啦!!!  從0~100公里都被我給征服了.......


騎進蘭陽平原時什麼最多???民宿最多,來宜蘭玩很少人住飯店,因為這裏的民宿數量超多,為全國之冠!!


這家民宿的主人原來是招財貓~~~喵~~人客來坐!!


三?路........知道的告訴我一下.........


這二位就是挑戰一日雙北的車友,在這裏就要和我們分別了.....
感謝二位陪我們騎過蘭陽溪畔這一段路程..........


接著進入宜蘭市了.......


就在車站時間17:45時我們騎到終點了.........這真是太感動了~~~~~


真沒想到我和我的小5可以騎完北橫來到宜蘭.......

接下來就是慰勞一下肚子了....去上次吃完意猶未盡,全台唯一一家的香雞城.....


牆上有澎恰恰年輕時的海報........


也有回憶兒時的怪手玩具......


更有香甜美味的手扒雞.........開始吃吧!!!!都餓壞了!!!



這趟" 張小銘單車自由行 Part-III "我從新竹出發,共騎了192.35公里。


騎乘時間13小時14分鐘....


平均時速14.51公里


最快速度57.87公里.......下坡衝刺!!


方均及保羅從桃園出發的里程是143.7公里


我自己則坐車回新竹,小5就要委曲它坐火車回去了........


本趟旅程感謝方均 保羅的陪同,以及小月的支持,才能成行.......
下次的旅途何時出發??要前往哪裏??............我也不知道??!!
但"張小銘單車自由行"是永遠不會停止的.............................................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