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3

Part-5 北海岸+東北角之行



2010/6/18 是個已經連續二個星期的陰雨天之後,難得看到藍天的好日子。
此次的單車行還有二位車友參與,一位是上次和我去騎北橫,腳力十分了得的G8均;
另一位是很喜歡挑在我攻上坡時,打電話來消遺我的四腳。
四腳最近組了一台價格昂貴高級公路車,一直想展示他的腳力給我瞧瞧!!


這次的行程是北海岸+東北角的雙海岸之行,原本我的計劃是從新竹濱海公路出發,
再從淡水與他們二位會合。但這麼一來我第一天就得騎160公里的路程,為了避免他們
才剛出發,而我自己就已經累的半死的情形發生,我打算也從台北一同出發。
早上6點開車到汐止與四腳吃完簡單的早點,就立刻騎了10公里到市政府捷運站與方均
會合。一路從汐止到忠孝東路七段,再到忠孝東路四段,停紅燈的時間比騎車的時間還長。
剛好又是上班族通勤的尖峰時段,路上滿是公車、汽車及機車,對騎單車而言路況非常糟糕!

集合之後我們朝向台北101前進,在這幾個路口可明顯感受到,汽車對行人的禮讓。

我們選定在市府後門與台北101合影,這個舉動居然也引來女警前來關切,
在說明來意之後,這位女警就離開了。

拖到8點半,我們終於從台北101這個具有國際性的地標出發了!!

聳大的101居然被我們遮住了,再來一張!!

接下來當然又是進入車多紅燈多的台北街頭,

一路我們經過忠孝東路=>光復南、北路=>民權東路=>復興北路=>松山機場地下道=>大直橋...
不知怎麼騎的,最後繞到通河街的三腳渡擺渡口,終於....順利進入基隆河濱自行車道。

這個河川地多半是各種球場,有棒球、疊球、橄欖球....等運動場地
而場邊也有洗手台及WC。

其實這是一段很沒有效率的路,沿著河道彎彎曲曲,永遠都不是固定往同一個方向前進。
騎這裏的好處只有車少、沒紅綠燈之外,就是還有招潮蟹。

為了拍這張招潮蟹,我是折返回來拍牠一下,使得我沒有跟上G8均及四腳,
到路的盡頭時我沒有看到左轉的指標,所以我莫名奇妙地騎到一段道路上了。

仔細看一下原來我在大度路上,這裏也曾經是我學生時代常騎的一條路,
但多了洲美快速道路後變的更複雜了....

於是我又繞回去,但又走錯路了....走到一個叫做"八仙社區"的地方???
搞了半小時才又接回正確的路,不僅多騎了5公里,也讓G8均和四腳休息了好一陣子.....
從這裏開始,基隆河注入淡水河,河岸的生態也從雜草變成紅樹林,

經過幾經波折,我們來到了關渡。

關渡,曾經是我熟悉的地方,曾經是我常來買鹹鴨蛋的地方!
但今天沒有休息多久,因為騎到這已經11點了,說好中餐要在金山吃鴨肉是很難了!
在此幫小5的兩個輪子打滿氣,喝個水休息片刻,G8均就忍不住搞KUSO一下!!

我們在紅樹林捷運站騎出河濱自行車道,想騎也沒的騎,因為已經是終點了。
我原本還以為終點是淡水咧?!
此時大家的肚子也都餓了,但離金山還有很長的距離,肚子餓餓就沒有騎車的動力!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到全家吃根熱狗再說。

大夥也在此討論接下來的路線及高度,看好高度圖也才有個心理準備。

今天的高度圖

從這裏開始,就正式接軌台2線。從登輝大道接續淡金公路,一路上可到今天的目的地-基隆。

誰知一開始就來個大陡坡當做是開胃菜,上坡G8均和四腳遠遠的把我丟在後頭,
小5是台登山車,好處是可以利用變速來達到省力,
慢慢爬一定是可以爬上去的,總不至於牽車。
在我騎到頂點時,喘口氣往回頭看,已經爬這麼高了!!

再往前騎的一間7-11,看見G8均在跟我招手,示意要休息....
奇怪...?不是才剛休息過嗎?怎麼不到半小時就要再休息??
原來是四腳快抽筋了~~~
四腳雖然是四腳,但不是真的有四雙腳;騎單車抽筋不是開玩笑!
如果真的抽筋下去,後面的路就真的不用騎了...
該休息還是得休息,不要再勉強下去了!
坐在7-11裏吹冷氣吃著布丁,聊聊工作上的雜事,就休息30分鐘了....
再經過幾個上坡及下坡,我們來到了三芝鄉.....

這時才真正看見了大海,已經是下午1點鐘了....
我們在這個沙灘上,悠閒地欣賞這一望無際的大海...................


放屁!!

其實真相是........
偷看親熱中的情侶

火辣身材的正妹

以及拍寫真的model

很明顯這張不是在拍我.......
看夠了也休息夠了,就續繼前進。    但這時一件嚴重的事發生了!!!
就是我發現我的太陽眼鏡不見了!!! 一定是剛剛下坡衝刺時震掉了!!
那可是價值280元的太陽眼鏡呀~~曾經陪我去過北橫的太陽眼鏡呀~~
但回去找還得爬上坡,更何況也不知掉到多遠的地方去了?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就沒有太陽眼鏡了........(眼鏡byebye,回去再買新的補償!)
其實今天天氣只算好一半而已,這怎麼說呢?
早上還看的到一點陽光露臉,有陽光才會有藍天,
但是午後天氣就呈現多雲的狀態,就像你現在看到的灰蒙蒙.....
而這種天氣又不是像陰天那樣涼涼的,反而是一般悶熱的高溫揮之不去,
其實還是有紫外線的照射,一樣會把你晒的黑黑的!!
在抱怨這種又悶熱拍照又沒藍天的天氣下,我們來到了石門鄉的白沙灣海水浴場。

雖說不是騎車的理想天氣,卻是年輕人玩水游泳的好天氣,
縱使沙灘上有許多比基尼正妹,但疲備的四腳也提不起勁來欣賞。
不過如何....拍照時還是得強顏歡笑一下!!

最近新興的景點"石門婚紗廣場",當場就有二對新人來此取景拍攝婚紗,

如果是碧海藍天,配上希臘風的拱門建築,加上攝影師的取景,拍起來一定很美。

G8均和四腳也來一段重鹹濕的昏殺照!

其實我個人還一直質疑為何要拍婚紗呢?亞洲人好像才有這種文化,
要穿著不屬於自己文化的服裝,擺著與大家都大同小異的動作,加上笑僵的笑容。
結果只有在婚禮時當做擺設,平常時也很少拿出來看,真的很少!!

我覺得婚攝反倒比較有意義,將結婚當天親友的祝福及熱鬧氣氛給記錄下來,
以後朋友來家裏串門子時,拿出有他們參與的照片共同回憶,比較欣賞的動力。
不然我拿我的婚紗照給你看,你可能只是禮貌性的看一下而已。
別人拍唯美婚紗,我們就拍KUSO照!!

很快又來到核一廠,這一帶的海岸線快進入最美麗的路段。

核一廠下方最著名的就是十八王公廟了。

這尊神犬還配有一副高擋的太陽眼鏡。
我受到牠的旨意,要我載著它繼續騎下去!! 謝啦..小黑!

載上它之後,有如神助

恰好與四腳的眼鏡是同一個品牌

這張是在朱銘美術館下方拍的,終於有張行進中的照片....

這段的海岸線真的很漂亮,騎起來特別愉快。(要是天氣別這麼悶就好了~~)

經過長久歲月風化蝕刻的石門洞

台灣的最北端,就是台灣本島上緯度最高的那個點。但我一直覺得台灣最北端是在富貴角?
啊..隨便啦!他就這樣寫了,當然就值得留念一下。

說好要在金山吃鴨肉的誓言,原本以為會失言,沒想到還是達成了!!
只不過是下午3點半吃中餐而已。
騎車很快就會肚子餓,大約三小時就得吃個東西,不吃正餐還是得吃巧克力飲料。
熱鬧的金包里老街,


一盤99元的美味熱炒,一直炒個不停

四腳端了一大碗的下水湯,看了口水直流、香味四溢!

開動了!!真的好餓!

這餐吃的很撐,沒有多做休息,就離開金山,來到了萬里。

減容中心??? 是幹嘛用的?               減肥+美容嗎?其實是核二廠!

雖然今天天公不作美,沒有出大景,但欣賞一下還是覺得這海岸線很漂亮,騎起來也很舒服!

正要享受下坡衝刺快感時,發現四腳又下來休息了!

(不小心拍到現在的里程了!!)
這次真的是大小腿整個硬到沒知覺,沒關係....那就休息一下吧!

其實四腳不是肉腳,只是他不常騎車又是第一次長征,
前幾個禮拜,雖有去河濱車道輕裝練個幾次,提昇了自我良好意識!!
但真正長征可不是這麼輕鬆,要掛行李、修車工具、飲用水、備糧、單眼相機...等。
每樣都加重量一點,整體最起碼多加十公斤以上的負擔。
所以沒有事先的準備及練習,可別輕易嘗試。
在單車界裏流傳著二句話:
牽車是高尚的行為,用走的到終點一樣是好漢!!

而相反的,騎車最忌諱的就是逞強!!!!
明明知道自己的身體雙腿已經不行了,還要硬ㄍ一ㄥ衝刺,
到頭來輕著抽筋、中暑、肌肉拉傷,嚴重還會急性猝死,可不能開玩笑.....
所以張小銘的單車遊強調的是自由行,慢慢騎不拚速度,
沿路細心體驗微風、浮雲、陽光、藍天,堪至是一草一木,再拍下來給各位欣賞。
野柳風景區,天色已昏暗,就不進去拍女王頭了!!

此地無銀三百兩,所以禁止開挖嗎??

接下來就進入萬里隧道,我才知道我的車頭燈壞掉不亮了!!
所以我騎在中間,前後有四腳及G8均照明,以策安全!!
進入萬里市區就可看見基隆嶼,理應離基隆市不遠了,但這段騎來格外辛苦!!

為何快到目的地時,才要出現大武崙這個陡長坡?簡直是捉弄人~~~

只好低下頭靠著意志力往上爬行,速度極慢只有5KM/H,其實跟四腳用走的差不多,
還可以兩個人靠一起聊天!!
因為騎的慢,低頭看見一條青蛇!! 雖然看牠已往生,但還是保持一點距離......怕怕的!!

終於在19:23時,來到基隆市區的HOTEL

今天剛好騎了100公里!!包含從汐止到台北101,以及我迷路的路程。

這是今天休息的房間,三人房1700元,還有衣物脫水及早餐送到房的服務,不錯了!!

床頭還有中控台,這算是古董級的高級電子設備了!!

四腳一到房間就先累趴了!!

三個人輪流洗澡(癈話!難道一起洗?),再將衣物洗一洗,就去吃著名的廟口夜市!!

走吧!!跟我一起逛夜市~~~

到了夜市口,還沒吃飯就先買一張大樂透再說。因為這間彩券行的人氣很旺、中獎率也很高!!

連店員也是挑選過的良品

基隆廟口夜市很熱鬧,有很多我喜歡吃的東西都在這裏。
比如說鼎邊銼

營養三明治

還有奶油螃蟹............本來要吃的,但肚子真的太撐了!!
四腳則吃沒有名氣的魯肉飯

方均買了一些鹽水雞回HOTEL邊看世足賽邊吃

因為腳已經累積過多的乳酸(就是腳很酸啦!),所以夜市沒有多逛,早早回房休息。
看著世足賽、NBA,在聊天中睡著了~~~~

晚安了!熱鬧的基隆市....(第一次在基隆市過夜)                     

-------------------------------------------------------------------------------------------------------------------------
第二天早上到5點鐘就起床睡不著了,我想是會認床的緣故,
翻來覆去的撟睡姿,還是睡不著,但我還是懶到7:00才甘願。

最早起床的G8均,每次出遊都有早起偷拍人睡覺的怪癖....真是怪人!!


早上7:00準時送來早餐是奶茶+火腿蛋土司,還不錯吃!
但我土司就是吃不完....


拖到8:00才出發,出發前我接到球球的加油電話!! 內容是:把拔、把拔、把拔.......


早上基隆的天空還是呈現多雲的狀態,而且氣溫就比較沒那麼悶


大武崙山上還掛有英文KEELUNG字樣,就跟Hollywood一樣。


我們突破港務局禁止進入的拒馬,來到港邊與海洋巡防局的巡邏艦合照,
港警看見我們但沒驅趕,我想是默默予許的意思吧!!


長榮飯店前的貨櫃港,一早就忙碌的進進出出,是進出口貨物的集散地。


基隆市的地形也不是平坦的,總有一些小小的起伏,爬上又滑下的,很好玩!!

很快就來到市郊的碧沙漁港,此時陽光也快露險,天空即將出現大景。


這又是廣角鏡出勤的好時機,附帶提一下,此行的廣角鏡由同事彥佐提供。
不僅提供廣角鏡,還附上偏光鏡,無奈偏光鏡我不太會用,所以沒裝上。
這張就是裝上偏光鏡又懶的將UV鏡拆一的後果,在角落有一圈框影。


前面會有蝙蝠出沒........但我現在擔心的不是蝙蝠會不會來吸我的血,


而是我的小5騎起來愈來愈沒力、愈來愈累,
低頭看一下,怎麼輪胎那麼消沉??

原來是爆胎了!!!!!!


重新把輪胎打滿氣看看,又可以正常騎乘了!!
又好像沒有破的樣子??


G8均跟在我後面慢慢騎一段距離再觀察看看,來到一處叫金石園的地方。


沒錯,太陽公公已經露臉了,接下來的景色也愈來愈漂亮,
但陽光男孩的心現在並不陽光,因為輪胎騎沒幾公里又消沉了......
在一個可看見基隆嶼的休息處,第二次把氣打滿,準備找一個可換胎的陰涼處。


在八斗子找到一間釣具店,店旁有一塊空地,就在這裏換胎吧!


就在旅程117公里時爆胎....


其實說真的.....這裏的景色不錯,但我無心觀賞。


都騎到Part-5了,我是沒在怕的啦!! 騎了這麼久的車,該躲的還是躲不掉.....
來吧!! 現在來開"在荒郊野外破胎"的換胎教室 S.O.P

STEP 1
將後輪鏈條變到最外齒,把輪子的快拆鬆開,後剎車也要拆開,就可輕鬆取下後輪。


STEP 2
把後輪的氣洩光,再拿出挖胎棒把外胎挖開,


就可拿出軟趴趴的內胎。


STEP 3
此時千萬不能急著把新的內胎裝進去,要先把破胎的原因找出來,就是這塊小鐵片了。


流出男人般的汗水,換胎比騎車還累!


STEP 4
現在就把新的內胎,以繞圈方式慢慢地裝外胎裏,不能夠有皺折產生。


STEP 5
外胎也以繞圈方式崁進輪圈裏,但到最後一定會發生崁不進去的情況,
這時得出動三支挖胎棒,輕鬆將外胎崁入輪圈中。


STEP 6
把整個輪胎輕輕敲打地面,使內部的內胎可以均勻分佈在外胎中
再將氣打滿即可。


STEP 7
反動作將後輪胎裝進車架中,將快拆鎖緊。

STEP 8
將後剎車扣上、用力轉動踏板,試轉一下?



結果.................失敗!!


此時後輪轉動極為不順,一下子就自動停止,原來是後剎車有剎單邊的情況。
這個還好,微調一下剎車片的極限螺絲即可!!!!

整個爆胎及換胎過程,足足消耗掉一個小時的時間。

來到一處癈棄的工廠,這裏有很多人來拍裸體寫真,四腳也忍不住想裸露一下。


而對面就是著名的陰陽海,海水會呈現二種顏色。


補完胎後騎起來更加輕鬆,一路上配合碧海、藍天的景色,更是心曠神怡。
雖然有太陽的照射,但有風也不較不會像昨天那麼悶,高溫悶熱的天氣可教人受不了!
因為我是陽光男孩,所以我不怕太陽晒,只怕沒出大景,拍不到好照片。

來到南雅奇岩,就是經風蝕過的海岩,岩質類似野柳的女王頭。


我覺得東北角的景色比起北海岸來說,真是漂亮極了,在騎車前進之餘,
我時常停下腳步欣賞風景,和之前開車來的感受完全不同。
而且東北角公路地形上上下下,但坡度不會很陡,騎起來也很舒服。

一路上平坦無坡,騎起來也沒什麼意思;給一點辛苦的上坡,再來享受下坡的衝刺快感!
就好比人生的道路上,一路順暢的生活容易使人失去鬥志,對於輕易得來的果實不會珍惜。
而相反的,時而出現阻礙、時而來個逆風,在歷經劈荊嶄棘之後來到高點;
享受這甜美的成果,再準備下一次的挑戰。
這樣的生活才夠精彩!!!

哈哈!! 沒想到我可以在騎這段道路上,還能悟出這麼多的人生道理,我真是太厲害啦!
邊騎邊笑....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了!!

除此之外,尚有一項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今天是星期六,路上砂石車頗多。
很多次砂石車都從我的左側呼嘯而過....



其實在這段旅程上,我偷偷安排了一個秘密景點,
這個秘密景點是我以前和小月來約會的地方,現在公佈給各位!

在進鼻頭隧道前有個往鼻頭國小的指標,順著指標左轉上來就是一段非常陡的山路,
這個坡陡到我要下來牽車才上的去,但G8均這個勇腳一下子就騎上去了....


終點就是鼻頭國小的校門


鼻頭國小是個四週都是夜總會,而且景色非常漂亮的國小


來到國小的後門有條羊腸小徑,這其實是給人步行的石板路,我們硬是騎了進來。
面對這種路況,對於才剛爆胎的我,其實是有很大的心理壓力。


而路的右手邊就是懸崖,一不小心就直接到太平洋去了....


但或許是地形險峻,這樣的景風也真是漂亮到了極點!!


來到這裏,整個心胸開闊起來! 一些生活上的鎖事,也變的不去計較了!!
比如說:小月拿走我很多禮券、G8欠我5元,在體驗這裏的景色之後,一切都變的不重要了。
還有什麼比藍天、大海更加心曠神怡的呢??


再往裏面騎,就來到這一大片草原,草原盡頭是懸崖,可別太過去!!
情侶們靜靜地躺在草地上,聊聊心事、吹吹風或者接接吻都很不錯!!
但現在和G8均在這,什麼也不想做,拍完照就走人了.......


這裏真的很漂亮,可惜四腳沒有上來,一股惱往前騎,不知騎到哪去了?
好風景就是要停下腳步來欣賞。

過了鼻頭隧道,一路騎到和美派出所;
四腳就在派出所旁的柑仔店,吃著冰棒等著我們。
此時已日正當中,肚子早已餓咕咕叫,先吃個冰消消暑再說。


現在離福隆只剩10公里路程,再撐一下就可以吃到我最愛的福隆便當了!!

雖說只有10公里,但這10公里騎來格外辛苦。
第一是肚子餓,雙腿自然就沒力,早知道就先吃個巧克力頂一下。
再來就是會經過今日最陡坡....龍洞。
龍洞港口前有二隻大鯨魚......


雖然不高,但恰好出現在這個時候,就很討厭。
再來就是正午的烈日,晒的頭昏昏;尤其是在爬坡速度慢時,
不止頭上的太陽在晒你,從地面上反射上來的熱空氣,讓你好像在烤箱裏騎車一樣!!

騎到福隆已經是中午13:00,剛好是台2線100公里處。


現在這個時期,福隆海水浴場剛好在舉辦"福隆沙雕節",
整個福隆車站擠滿了人潮,我們連個棲身之處都沒有。


來這裏的人有分成,戲水的、玩沙的、晒日光浴的、騎單車的以及來吃便當的。


而依我的經驗,最好吃的便當在面對車站的右手邊第一家....鄉野便當!!

各位不用再去每家去試吃了....

不騙你!看人群排隊排過一整條街就知道了,絕對好吃!我一次可以吃二個精光。


不止排外面,連裏面也還要排......


不止排裏面,還排到深處裏的廚房.....


看廚房裏的人手忙腳亂的,直接現包好的便當就賣給客人,連櫃台都不用了!!
我一手拿錢、一手拿便當,相機掛胸前盲拍下這一張。


我們挑了一個通風且VIEW又好的車站門口,坐下來享用這得來不易的便當。
還配上當地的石花菜......


為何說VIEW好呢? 有圖有真相!!


不知是騎車來的關係,今天的便當感到特別好吃。
每一口我都細嚼慢嚥、口齒留香。(好像在檳榔盒上看過?)


吃飽飯後我們並沒有多做停留,因為這裏人潮真的太多,
光看這麼多人就覺得熱,決定要起身到下一個沒人的柑仔店再做休息。
誰知.....下一個柑仔店就是在一小時半後才看到。

一樣在烈日下前進,來到三貂角燈塔下,我看到四腳在路邊休息。
原來是G8均上去燈塔上拍照了,問我要不要上去?


神經...上三貂角燈塔的路是出了名的陡,上去我鐵定抽筋,我才不上去咧!
於是我和四腳在山下等了10分鐘後,喝水時發現我已經完全把水喝個精光了!!!
心想.....這樣等下去不是辦法! 決定前進找到柑仔店再休息等G8均.......

以下是G8均獨自上三貂角燈塔拍的照片...


光看就知道很高,給他拍拍手.....


不知是天氣熱的因素?還是吃完飯沒有睡午覺的關係?
我一路上猛打哈欠......騎到快睡著了,好想找一處陰涼處來睡個午覺。

終於在大里天公廟前找到一間柑仔店,這間柑仔店的東西很便宜,
一大瓶礦泉水才賣25元,真是佛心來的!!
我買了一大瓶冰水、77乳加及伯朗咖啡。
柑仔店對面就有樹下可供乘涼,也可欣賞北迴線火車。
雖然沒有睡覺,但補充咖啡因後我精神也好很多了!!

接到阿吉的電話,他在烏石港探勘海釣的地點,要給我們加油打氣!!
話不多說,我們馬上前進......

在過了石城之後,地勢已漸漸平緩,很少有爬坡的地形,
這也意味著我們離開美麗的東北角風景區。

過了大里,北迴鐵路從我們的左邊轉到右邊


其實今天看四腳的狀況還不錯,只要有適時的休息,就可以維持速度前進,沒有抽筋的情形。
昨天騎北海岸時,四腳已經有點想放棄回汐止的念頭,但今天還是陪我們騎到完。
我猜想原因有二:
1. 如果他今天早上就回汐止,他認為我會在這篇遊記上"虧"他。
    開玩笑! 怎麼會呢?我又不是個落井下石的人!!

2. 今早教他停紅燈或車子停止前,要記得先退二檔齒輪,以利靜止起步時達到省力。
    此招奏效!!

一路騎騎騎 ,騎到有點累的時候,來到這間7-11且前面突然大塞車;心想四腳怎麼沒喊要休息??
於是我繞到內向車道,快速離開這個塞車的路段;原來我這樣做是個錯誤...........


深怕落後G8均太多,一路上我沒有多做休息,
速度維持在25KM/H以上,騎起來也算輕鬆自在。
過了雙溪車站看見一個人潮眾多的伯朗咖啡館。


這裏除了喝咖啡之外,還可以遠眺龜山島.......還蠻不錯的!!


一下子我就來到烏石港,烏石港範圍並不大,大致逛了一下就是沒看見G8均和四腳的蹤影??
打了通電話才知道,原來他們在剛才那個塞車的7-11等我很久很久了......


現在換他們以飛奔的速度趕過來......
喜歡釣魚的阿吉,帶著老婆女兒一家四口來烏石港不是來玩的,
而是來找磯釣的釣場,真是有心!! 下次釣魚後可以找我一起來吃魚........


天色已經漸漸暗沉,我們也沒多做停留,直接朝宜蘭市出發!!
原來過了烏石港就到了頭城市區,頭城有間有名的芋仔冰店。
店裏雖人庭若市,但我要跟各位誠實報告,其實沒有多好吃!!
我吃過最好吃的芋仔冰還是甲仙的三冠王最好吃,還有他的芋頭糕,讚!!必吃!!


過了頭城市區就進入蘭陽平原,相較於東北角的山坡、大海及草原都看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民房及漁塭,算是一段還蠻荒涼的路段.....


而在這段路上,不知是天色昏暗還是我騎太慢的關係?一路上都被二隻烏鴉跟在頭上.....
一直呱呱呱個不停,很吵!!!

這戶人家可能曾經被共匪入侵???


在台2線轉台7線進入宜蘭市,還可以順便補騎上次沒騎完台7線的路段!!


切進台7線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的黃橙橙的稻田,不愧是蘭陽平原.....


騎在這飄著稻香的產業道路上,心裏的感受與早上截然不同,因為旅途已經接近尾聲。


但我沒想到,那二隻烏鴉還是一直跟在我頭上盤旋,我轉過頭看一下,
不看過好,看了我才知道牠們只在我頭頂上20公分的距離而已!!!
可能是"青"了牠一眼讓牠不高興,這二隻烏鴉還變本加厲的攻擊我的頭頂,嚇了我一跳。
大聲呼叫G8均,他還向我招手並且一直往前騎.......

一直騎到壯圍市區這二隻烏鴉才放棄,我猜是我戴黑色帽子的緣故,但四腳說他也被攻擊!!
下次騎車裝備除了備胎、打氣筒、挖胎棒之外,我還要多帶一副彈弓.........我說真的!!!!

在驚魂未定之餘,終於來到宜蘭市.......


宜蘭市區並不大,因為宜蘭市只是個縣轄市而已,
宜蘭最熱鬧的地方不在宜蘭市而是在羅東,很奇的邏輯吧!!
我自己也是搞了很久才搞懂!!

就在18:39我們來到此行的終點,宜蘭火車站。 也為這次的單車行留下完美的句點......


照慣例看一下數據.....
此Part-5單車行旅程199.45公里.....很尷尬的里程!
不管啦!我要說我騎了200公里,怎麼就差這麼一點,真討厭!

平均時速 16.08KM/H 、 最高速度 52.36KM/H、騎乘時間 12.24小時

因為趕火車的時間,所以G8均就不和我們一起吃晚餐了,
小摺就收一收,就坐火車載回花蓮了。


但我們肚子當然是很餓啦!光靠福隆便當哪能撐多久。
就在宜蘭火車站的台鐵倉庫改建的快炒店吃飯。


這裏的台鐵倉庫不僅有快炒店,快有酒吧!
店內大多保留原有的原木裝飾,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很餓,但也吃的太飽太撐了,一整個滿足!!


這次不用坐車回去了,有阿吉載我一程回汐止,就感心A!
小5還是得讓它自己坐火車回新竹....

本趟旅程感謝G8均及四腳,有你們的參與旅程才得以更精彩。
還要感謝彥佐提供Canon EF-s 10-22mm F3.5-4.5 USM 超廣角鏡頭,才得以讓照片更有張力!!
當然也要感謝小月的支持,在家照顧球球讓我可以安心出來騎車.......

至於下次的旅途何時出發??要前往哪裏??............我也不知道??!!
但"張小銘單車自由行"是永遠不會停止的.............................................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