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7

Part-9 北海道十勝岳 美馬牛駅到白金溫泉

今天(2015.6.9)是我來北海道最期待的一天,單車一直以來是我最理想的旅行交通工具,也是最舒服的行程。


 早上九點鐘來到美馬牛車站後面的山中小屋,是間租單車的店

租一天需要JPY6000元,比租汽車還貴

年輕的老闆娘很用心的為我解說騎車的注意事項



一出發就經過一處木材集放場



騎到一處高點,覺得風景非常之美,但後來小月開車追過來,才知道我騎錯路了



要來到這間美馬牛小學校才是正確的路



下坡衝刺去找廁所,因為非常想大便,租車店又不提供廁所



一路下滑進入杉木林裏



 約5公里來到拓真館解脫之後,進去欣賞當地的寫真照片



小月在這之後就要先跟我說拜拜了!
因為我很笨,早上手機遺留在民宿,小月先回去拿手機,再買中餐約好在白金休息區吃午餐。



沒有小月跟著我,我也才能自由放鬆的享受騎車(誤)



但身上沒有手機導航,只有租車店提供的一張地圖,我心想......就算迷路也不錯啦!!!


 

這裏視野不錯,也剛好遇到一位新加坡人,是他幫我拍照的



一會兒上坡、一會兒下坡,騎起車來也很有趣



拿出地圖查路線,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平時太依賴google map了




因為紙本地圖跟實際的路線完全是二回事,只好進去這家石橋農場問路了



石橋先生說再5公里就到了,結果跟本是騙人,根本就是還有十幾公里



每一條路看起來都是沒有盡頭的路,萬一騎錯要折返就麻煩



石橋先生說往這走,就往這走吧!!



路邊廢棄的倉庫



杉木下的地藏王



怕有人一覺醒來在路邊時不知在哪,所以電線桿會時時刻刻提醒你



地下管線都有告示牌,一路逆風爬坡真不好騎



噴灑農藥的作業車,我剛好一路從下風處吸過來(驚!!)😡



來到美瑛滑空場,但天空上並沒有看見飛機



這是一所沒有圍牆的鄉間小學校



居然有這種告示牌,可不是開玩笑的


提醒自己要戴好安全帽,時時刻刻備戰

接一來進入山區道路,不知不覺已到中午時分



小月也來到休息區,看見我可口的便當



吃完便當再上路,小月先開車去白金溫泉等我



騎進森林小徑



經過白金射擊場



兩邊原來是白樺木



前方有條OFF-LOAD的路線



騎進去瞧瞧吧!



前進無人的森林裏有尊不動明王像,感覺有點可怕~~~(毛~)



終於來到白金溫泉區



有條跨河的大橋



原來白金瀑布是在橋下



想一起入鏡都要蹲下



下起雨來了



有條很長的階梯,以為是要去很漂亮的風景區



結果是到山上的停車場,受騙後又走下來了



回程來到青池,說也奇怪這池水真的是青色的



很開心



因為這裏有樹枝可以玩



難得的全家合照,我穿短褲很不塔嘎



又開始玩起蒲公英,看誰找的蒲公英最大顆



這裏的蒲公英真的又大又圓



小蘇打很自豪的說他的最大顆



一山還有一山高,球球也不甘勢弱地找到更大顆



離開青池我又獨自騎車



越野路線



離開山區進入平地



寬敞的國道966,回程順風+下坡,騎起來輕鬆愉快



我低頭看到的景像,各位不要以為電動單車很輕鬆,這台是只會讓你上坡更累的笨電車



路邊的公車站牌



坐在路旁喝水休息一下



回首望去是剛剛探訪的那座山



又進入丘陵地區



一片綠油油的農作物



下午3點半的咖啡時間,從背包拿出準備好的罐裝咖啡



停下車慢慢喝著咖啡,這裏沒有遊客、也沒有車輛,空氣已凝結沒有聲音,
一個人安靜看著美瑛的景色,身體的疲累感瞬間全消。


 

很像windows XP的桌面



來到四季彩之丘,小月已在此等候我



看的出來花季還沒開始



巨大的草人



草人的表情是開心還是憂鬱呢??



球球說那邊還有一個女生



陰沉沉的天氣,該下山去還車了



小月說要跟我尬車,油電車跟肉腳電單車怎麼比呢?一定是被我海電的嘛!!



發現惡犬一隻



 惡犬和牠的小屋



子供飛出注意,一路上這種標誌很多



後來才知道是這個意思



美馬牛郵便局



 美馬牛駅車站是位於上富良野與美瑛之間的一個小站



候車室裏一堆人,原來是裏面有暖氣



車站對面的佐藤商店



佐藤的倉庫比商店來的大很多



無人守候,可以直接進入月台



癈棄舊鐵道



我......



電火條.............想不出什麼話來了



還了這台很難騎又很貴的電單車





我騎單車的里程44.2公里

從美馬牛駅到白金溫泉的高度圖

 今天美馬牛到白金溫泉之行,風景美騎起來真是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