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6

Day 11 基隆 to 台北101 迷路的城市

與小蘇打的單車之旅 Day11 基隆 to 台北101

今天是旅行最後1天,要騎回到台北101,為旅程劃下句點。
也是旅行中最短的一天,但也是最難騎的一天,
天氣熱交通又擁塞,短短30公里路,居然也可以讓我騎到迷路,真服了我自己.....

早上08:08分從旅店二樓搬下車後出發,其實每天也差不多是這個時候。
如果早上8點出發的話,我大約06:30就得起床,
我整理行李小蘇打看完super why後就剛好是8點整。




清晨基隆的單行道,路上的車流並不多,店家也當然還沒開張


我們先繞回基隆港務局,與港區合影,
只是昨晚這裏還明明停泊一艘大油輪,早上起來就不見了!!


一旁還有海賊王的海盜船,只是小蘇打對海賊王沒興趣


一排排的吊車,小蘇打想到的是波力裏頭的[吊車三兄弟]


隨著市區裏的單行道亂繞,繞到這市場下,找到早餐店來吃早餐


吃完早餐後找到台5路一路南下,今天只要照著台5路走,一路就可以到台北的忠孝東路
進入台5路是個緩坡,對向車道居然有個蓬萊第一洞


而右手邊是鐵路,隧道上的題字是[獅球新開]不知有何涵意??


沒多久就進入八堵隧道,在炎熱的天氣之下,這是一個可以短暫清涼的方法

今天會一路從八堵、七堵.....一路堵到堵南去


經過基隆河,今天我一共與基隆河相遇8次,騎到我都不知騎到哪裏了?



看吧!真的到堵南的堵南抽水站了


但此時我也真的迷路了,向一位邊騎機車邊吃包子的婦人問汐止怎麼走?
她居然報我從一條貨櫃車又多又要爬山的路

還經過台鐵的貨場,這裏超多貨櫃車進出,相當可怕!!


而且我還得走山路,根本也騎不快
此時小蘇打被太陽曬暈到睡著了


從山路往下一路衝,居然經過了熟悉的那米哥餐廳
那是上個月才來朋友結婚的會場,怎麼會騎到這來?完全出乎預料之外


好啦!也總算接到汐止的台5甲,反正最後也是會接回台5路
只不過一路上紅燈、癈氣加上烈日,走走停停真的比前幾天要難騎很多


藍色是我原本計劃中的路線,紅色則是我實際上騎的路線,
我到底是怎騎的??還S型前進咧!!


進入座北山大橋,與基隆河相遇最後一次,就離開交通擁塞的汐止了


正式進入台北市,柯P還特別立牌來歡迎我騎進來,真搞禮數啊!!


好不容易轉進忠孝東路,經過南港車站


在台北市騎車的好處是可以騎上人行道,
這有涼涼的樹蔭,正是我今天需要的


繞到台北市政府後面,找到可以與台北101合影的地點


結束了與小蘇打環島的單車之旅

我在這裏對著小蘇打說,爸爸就載你到這裏就結束,
因為你愈長愈大,爸爸就載不動你了,而且接下來你也要去學校上學,
以後的路你就要自己騎下去了。
小蘇打點點頭了解之後,我們騎回松山車站,吃著台鐵便當回新竹去了

今日旅程:34.04KM;騎乘時間:2H19M
平均速度:14.66M/H;最高速度:33.88KM/H


GPS軌跡圖


高度/速度圖


[感想]
載小孩騎單車旅行真是很尷尬的一件事;
年紀太小,例如3歲。怕他往後對旅程沒記憶,所以我想到司馬中原說過,成人的記憶是在四歲之後。
年紀太大,例如5歲。5歲平均體重是20公斤,意味著我要多負載20公斤的行李。
所以我打算在小蘇打4~4.5歲之間,去衝這一次的單車旅行。

這段路不算長、騎的也算慢;趁著小蘇打就學前,載著他環台灣一圈也算是了我心願。
而事實上,這一路騎來並不順遂,各種阻擋我們前進的事一樣接著一樣而來:
下雨了、受寒了,又如何?
烈日曬、熱暈了,又如何?
口渴了、肚子餓,又如何?
逆風了、上坡了,又如何?
車壞了、胎破了,又如何?
座椅沒帶、腳架沒帶、記憶卡壞了,那又怎樣?

總是能帶著小蘇打一塊想辦法,並克服各項難關,繼續往前騎。
我只是想讓他知道,未來的道路也是如此充滿大大小小的挑戰,就如同這趟旅行一樣。
到最後,路上的風景及路過的加油聲就是我們最大的收獲!


與小蘇打的單車之旅.....全文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