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14

Part-X 沖繩環島 Day1 爆熱的第一天 波上宮 to 許田

2018.5.14沖繩環島第一天,早上很乖的6點就起床,打包好行李還沒吃早餐就先騎車往波上宮出發。


來到交通繁忙的國際通,路上觀光客不多,
反而是趕著上班上課的人潮


由於我是第一次騎在日本市區,
一時搞不清楚要騎馬路還是人行道
結果看到一位上班的人兄,就跟在他後面就沒錯了


很快的來到波上宮,就以這個鳥居當做出發點吧!!


不過,都來到波上宮了,怎麼不進宮內參拜一下呢?
於是我也就進宮入境隨俗一下的保祐這次的旅途平安


然後我就騎到波上宮的後面波之上臨港道路

從這裏可以看到波上宮的後面,原來波上宮是蓋在一塊巨大的岩石上面


而旁邊就是熱門的波之上海灘,一大早就有學生在打沙灘排球,真是熱血啊!



回到民宿到隔壁食堂享用中式早餐
老闆也是操親切的台語招呼我



簡單的清粥加上配菜,我就吃了2碗而己
誰知道這一餐就能撐到下午4點呢?



吃完早餐己經十點,民宿主人親自到門口送我,我請他在我的車旁邊一起合照


找到國道58後就一路往北就對了


一開始隨便亂騎,突然看到一旁有很大的跨海大橋
忍不住彎進來看一下,發現除了熱之外,還真心懭神怡呢!


路上經過BIC CAMERA先進來幫小月買水波爐



結果這間賣的太貴而作罷
沒關係,路上經過有看到再去買就好


經過浦添市左手方有個很大的機關,應該是米軍的基地,佔地就真不小



浦添外人住宅區,其實都是餐廳,其實沒啥好逛的
只是在這有一群台灣人看到我騎單車,還說我是瘋子
還以為我聽不懂,不過我也假裝聽不懂的走掉了



繼續騎回國道58上,只是雖然單車可以騎人行道,
但是不是我愛抱怨,那真的是有夠難騎的!!
每次經過路口,都會與路面有一小段落差,逼的我又要減速,
而且人行的路面是設計給人走了,坑坑洞洞很多,很難騎單車,
最後還是騎回馬路上,速度快多了...


很快的接近中午來看到這很有美式風味的招牌,就知道來到北谷。


北谷最有名的就是美國村了,摩天輪是這裏的地標


走進巷弄內處處都是充滿美式風格的餐廳
雖然是吃飯時間,但是我因為太熱而吃不下


只好坐在這裏納納涼一下



收集到美國村的人孔蓋,看看這一路上可以收集到幾款不同的人孔蓋


美國村的街道其實就有點像迪士尼的美國大街一樣


此時小月告訢我這附也有一間BIC CAMERA,可是我繞了一圈還是找不到

原來是在一個叫做永旺的shopping mall裏頭
竟然順路就過去買一下吧!

誰知這竟然是一連串爬坡的惡夢!!
這個還只是個前菜而己啊!



一山還比一山高,
彷彿聽到任賢齊唱:一波來未平息~一波又來侵襲~
而且還是正中午!!!



爬到全身爆汗之後突然看到小藍,是小月要來載我了嗎??



13:30終於來到山頂上的永旺購物中心 ,這規模真是有夠大間的



一爬上來先找販賣機喝掉一瓶保礦力再說,喝完再用這個瓶子裝再喝光,花費130円


結果裏面根本是百貨公司啊!!大老遠的我騎腳踏車來逛百貨公司??!!


還有一個很酷的水族箱,大型魚類也可以在裏面游



好了終於找到了,最後還加碼買了最新型號水波爐,付完錢我就要走......這裏沒什麼好再留戀的了!

小月再三提醒我要記得吃中餐,所以走之前到百貨公司美食街看看,還是沒什麼胃口....
算了!吃不下就是吃不下,太熱了~


事後從GPS軌跡上看來果然是順路無誤


在下山的路上,看到在日本赫赫有名的飛出君



路旁正在進行除草作業,
不是我愛誇獎,人家真的很用心,
不過經過時都要賭運氣好不好,會不會被小石頭打到
我就曾經在泰安休息站被除草時彈出的小石頭打到胸口而黑青



接回國道58之後經過嘉手納村,這裏路直又好騎,
右方又有米軍基地,此時天空上的白雲顯的特別漂亮



在某個層面來說,我也算是在日本自駕自助旅行
只是交通工具由油電混合車改為單車而己


經過読谷村又是個米軍基地


連告示牌都很有沖繩風格



接著右轉上山,突然間來到了荒郊野外,一片草原什麼都沒有


來到座喜味城跡,還真費了我一大功夫!!


把車子丟在門口,走進來看看,還滿有意思的



一大片石磚古牆,範圍很大,而且還沒什麼人



雖然不懂這歷史由來,但看看也覺得不錯



站上城牆上可遠眺遠方的風



其實今天還遇到一對台灣新人在這拍婚紗,不過沒有對談



下山經過這間全家,買個清涼飲料喝一下



除了水與CC檸檬之外,還另外買了無骨炸雞,花費443円



沒想到這無骨炸雞還真是好吃啊!
一口咬下去還真多汁,讚!!



水太大瓶裝到水壼也裝不下,把CC的瓶子也拿來裝水



接下來看到殘波大獅子


再看到殘波岬燈塔



不過殘波岬最漂亮的是他的斷崖



還有一座喻意不明的人像,只是我不懂他的歷史而己


接著在一個叫做仲泊的地方我遇到了叉路,如果是你你會走哪裏??

當然是橋下啊!!



所以我走錯了,但又沒辦法回頭


只好將車抬進人行道騎回去



要走上面才是正確的選擇


餐廳上有隻可愛的風獅爺



接回國道58,這時人行道簡直就是最高級路面
好騎又安全


來到恩納村的海岸,整排的棕櫚樹好有熱帶氣息



黃昏時來到萬座毛,真的很像一隻大象在喝水



都黃昏時期了,遊客還是很多,想等到沒人簡直不可能


從這個洞看下去很可怕,可是海水非常清澈


晚餐時間經過這家食堂,就來吃晚餐吧!



走進店內一直喊都沒人回應,按了桌上的叫人鈴也沒有出來
正當我要離開時,發現老闆在外面洗桌子



我點了一份島豬叉燒麵,湯頭很鹹不過我喜歡
正好補充我今天流失的鹽份 ,花費790円



吃完麵後也天黑了,就開燈夜騎吧!
反正我也經常去夜騎


人就是這樣子,吃完了這家店再看到下家店
就會覺得下一家比較好吃,真奇怪!


來到這家老孫便利商店,今天睡前還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完成



就是這瓶驅蚊液,不然我晚上睡覺一定會被蚊子叮到爆
花費890円


20:40來到許田道の駅,今晚就睡這裏吧!!


多功能廁所空間相當大,可以將車子整台牽進來也沒問題



在這裏很認真的擦澡,還把頭髮跟臉也洗的一乾二淨
洗完之後換上乾淨的衣服,整個人神清氣爽!

外面還有桌子,拿出筆電搜尋一下居然還有免費的WIFI,真是太無敵了!

到販賣機投瓶可樂及保礦力,
花費290円,邊喝邊整理照片,也跟球球、小蘇打視訊一下




今天GPS軌跡



今日騎乘95.91公里



今日花費:
永旺 保礦力 130円
讀谷村 全家 CC飲料 水 無骨炸雞肉 443円
恩納 晚餐 島豬叉燒麵790円
許田 金鳥防蚊液 890円
許田休息站 可樂130円 保礦力 160円

想知道我晚上如何睡覺嗎??下回揭曉!!

Day 2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