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19

Part-X 沖繩環島 Day6 小沖你超棒der! 豊見城 to 那霸市區觀光


2018.5.19沖繩環島第6天,早上6點15分就起床,但因為早晨的風吹的太涼太舒服,我還稍微賴了一下床。



結果等到起床的時候,睡在隔壁桌的兩位朋友早就已經起床打包好了,己經在抽煙準備要離開


一切整理好打包好就離開休息站


旁邊就有老孫便利商店

今天早餐吃得比較澎湃一點,我喝了咖啡、炸雞還有泡麵,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早餐,花費396円

然後離開豐見城這個地方,騎往那霸市區方向,騎著騎著又接到國道331下面
國道331一大早的車流量就相當大,而今天氣溫也很熱,前方過了這個大路口就是瀨長島

騎著一條直直到底的路,沒什麼感覺的時候,就不知不覺的又登島了!!


8點半就到瀨長島來看看,不知從何逛起,一樣先沿著島週圍的道路繞一圈再說
島上的人是都跑到哪裏去了??都沒人騎車就是舒服.....

停在海邊下車欣賞早晨的海

底下的海砂全部都是貝殼沙



路旁就有很多的希臘風格的餐廳

聽說這邊非常的漂亮,可是我來的時間點不對,早上8點半一點人煙都沒有
不過這樣也好,我本來就不喜歡有太多人去

瀨長島看起來似乎還是個正在建設的島,島得另一邊有很多砂石車來來往往,好像是在蓋防波堤


瀨長島的連接道路上方,剛好是那霸機場的航道,飛機一直在這裏起起落落的非常平凡


 而瀨長島的入口就有一個野球場,很佩服這些小朋友一大早就來打棒球,真的是活力十足!!

小小的瀨長島到10分鐘就逛完了,接下來我想去首里城。
於是我騎進那霸市區,剛好就在單軌電車的下面,沿著單軌列車應該就可以到達首里城,起碼我來的那晚在電車上是看到這樣的。
一路上都是下坡路,路旁的電線桿出現這個牌子,好像是針對我似的。

然後突然看到奧武山公園,就彎進來看一看。反正時間還早,說起來我現在其實已經環完沖繩一圈了,更何況我的班機是晚上9點半,所以我今天白天有非常充裕的時間在那霸市區觀光、購物。(後來證明我無法待那麼久,逛街好無聊啊~~)

奧武山公園內部有一個奧武山道場,有很多學生流連在道場外,可能是待會兒要舉辦比武大賽??(感覺評審是龜仙人之類的)

接著又看到一個很酷的溜滑梯,是一條青龍的造型


在公園的廁所稍作休息時,赫然發現廁所旁邊有居然有冰淇淋的販賣機,這個不買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立馬上就買了一份,咬下去口味還算蠻OK啦!! 但還是LOTTE的冰淇淋比較好吃!花費130円


 接著在奧武山公園裏繞一繞,這水池的水都快乾涸了

繞著繞著從另外一個出口出來,這個出口出來剛好是國道58的終點明治橋


還記不記得我們三天前在沖繩最北端的奧小漁村看到國道58的起點,而我現在就在國道58的終點耶!!(不知在興奮個什麼勁?)



明治橋下面的河流非常的寬廣,河水一路流入海中


停紅綠燈的時候,正巧遇到瑪莉歐卡丁車隊 他們也熱情跟我打招呼

原本要直走的,即然他們跟我打招呼,索性就過馬路跟他們照一張相


騎一騎我又回到了國際通,拿出Google Map導航,直接導航首里城,


首里城離國際通並不遠端,只要3公里就到了....但是這3公里我卻爬了快半小時,

沿路上就在我慢慢爬之際,我還被一名高校生騎淑女車快速的從我身邊刷卡過去,沒闗係反正我也習慣了,首里高等學校的同學們己經練就一身好腿力了...


終於來到了首里城,先在樹下喝掉了半瓶水再說

在門口拍照的時候工作人員告訴我,腳踏車要放在專用停車場不可以牽進去

休息了一下我打算不進去參觀了,下回有機會來的時候再帶球球一起進去參觀。回程騎不同的路下山,反正下山用滑的也不會累,忽然看到有一間觀音廟的建築也是很像首里城,而且竟然還不用錢,那就進來看看這個就可以了.....賺到了....哈!!


回到那霸市區就開始購買紀念品,球球說想要買台灣也買得到的透明奶茶,我到這家食品館來

但是並沒有透明奶茶(事後到各大商家找也都沒,不知是否退流行了?),反而有透明咖啡!!


接下來到離民宿很近的平和通商店街


購買小月要的防曬乳,這可真難倒我了!這一櫃上看起來每項物品還不都長的一樣嗎??

還有小蘇打的東西,還有同事的伴手禮


買完之後又騎回國際通開始尋找我的中餐,看到很有愛心且感人的一幕

進入國際屋台村,來的那一晚是晚上來的這邊很有日本古街的味道,賣的都是啤酒屋跟燒烤店,可惜的是中午沒有開,而且我也不想喝啤酒,因為我騎車不喝酒。


在國際通又遇到了瑪莉歐車隊,真是無所不在.....


來沖繩那麼多天還沒吃到拉麵,就隨便找了一家拉麵店

進入店之前還要先在門口購票,

然後再進去把票交給店員,就可以得到一碗拉麵! 花費950円

吃飽之後我不想再逛街了! 又熱又難逛.....回到三和莊民宿跟老闆拿回我的紙箱,

開始將車子拆一拆,行李重新分配後塞進紙箱中,經過了39分鐘之後~~
完成打包工作!!
跟老闆借了磅秤量測一下重量,結果還超重!!

行李我只買20公斤的額度,只好再重新分配行李,把一些重量較重的睡袋、衣物及充電器等物品放在我的隨身行李中,這樣單車才符合20公斤以下的規定。然後請三和莊老闆幫我接送到機場,正中午的我不想再拖紙箱到電車站了!! 花費1000円

到了那霸機場我要先到國內線航廈,因為只有國內線才有黑貓宅急便,我要領取我的水波爐,這可是我這趟的重要任務呢!(第一要務是買水波爐,第二要務才是環島)


領到親愛的水波爐啦!! 接下來就是要安全無傷地送你到台灣



拿到水波爐之後對面剛好有一個人氣很夯的飯糰,反正也沒人排隊我也跟風跟著大家買了一個,


一樣看不懂日文就隨便亂點,我只看得懂一個字就是[梅],就是它了,花費280円


這邊的飯糰都是現做的,但我才剛吃完拉麵而己,那就留著玩當晚餐吃吧!


接著我推著推車走到國際線,那霸機場的國際線很不熱鬧、很不好逛,沒有什麼商店。
我在這個充電區整理照片打打遊記,打著打著........我居然就......睡著了.......

睡醒之後差不多要去櫃台辦check in,一走出去己經擠滿的人潮

而我的行李又是航站裡面全部遊客裏面最大的,沿路一直借過借過,終於排好隊進去辦理check in


經過X光機也不例外的要搬運推入機器中,也還好沒被要求開箱,因為我在旁邊看到很多人被要求開箱檢查,大多數的人都偷帶了金鳥牌的防蚊液,我剩下的防蚊液己經送給民宿老闆,因為我知道壓力罐不能帶上飛機。

拿到登機証啦!!


虎航的地勤人員不知是看我比較帥?還是看我騎單車就以為我很強壯? 安排緊急通道的門邊的座位給我,還給我一張中文的使用須知要我讀熟它,即然身負重任就從頭到尾看了一次,希望別用到啊!!


過了海關的時候,我左腳下的鋼釘一樣沒有被金屬探測器偵測到,連沖繩的機場的金屬探測器也偵測不到我腳裏面鋼板,真是太神奇了!!
有比出發前更黑了嗎??

在候機的時候拿起飯糰來吃,就只是一般的飯糰加了一些酸梅。

口味其實跟我在宜野座吃的糰差不多,我覺得有些東西就是被台灣網友吹捧的太誇張了 !什麼來到此地必吃,搞得好像不吃就等於沒來似的。很慶幸我這趟旅程完全不走排隊美食,吃飯時間一到,吃啥就看緣份了;有時便利商店的一個便當,或是偏僻村莊的一碗泡麵,也能讓我感到很滿足,也能留下深刻的旅遊回憶。

坐在緊急通道座位的好處就是距離前座非常寬敞,腳可以完全的伸直。這對搭乘廉航的人來說是小確幸!!



經過了80分鐘的飛行,我安全回到了台灣,在行李輸送帶等待行李的時候,水波爐己經到手,但我的單車卻遲遲還不來,原來是我的單車太大件了,地勤人員沒有送上輸送帶,放在的他的背後等待我去認領。


就這樣我結束了我的2018沖繩環島之行,一個禮拜之後,我才在地下停車場將我的車子重新組裝好。



這台白色的Performer BRAVE TIAGRA平把公路車,他真的耐操又好騎,第一次的長途旅行就陪我到沖繩來,而且還負荷很重的行李及帳篷,也沒出什麼差錯、也沒有爆胎、也沒有落鏈,所以我決定給他取名叫[小沖],來紀念他第一次長征陪我到沖繩,也希望他可以像小5那樣陪我到世界各地去旅行.........................

今日旅程:28.19公里




今日花費: 
早餐老孫咖啡 炸雞 泡麵 396円
奧武山冰淇淋販賣機 130円
白桃水 103円
中餐 國際通 拉麵 950円
機場接送 1000円
機場飯糰 280円
機場 咖啡 124



特別鳴謝......

最後還是特別感謝小月的支持,在家照顧二個頑皮的男生,
讓我才得以出遊完夢;還幫我訂購機票及兌換日圓。


至於下次的旅途何時出發??要前往哪裏??我也不知道??
但"張小銘單車自由行"是永遠不會停止的(即使腳斷了依然會前進).......待續!!

統計資料:

每日旅程:




Day1 GPS軌跡



Day2 GPS軌跡


Day3 GPS軌跡




Day4 GPS軌跡


Day5 GPS軌跡

Day6 GPS軌跡

總計旅程:492KM


$$沖繩環島6天的花費統計:
每日花費



每日花費分類



分類花費:

花費分類百分比

每日花費明細:

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