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18

Part-X 沖繩環島 Day5 沒效率的來回路 沖繩 to 豊見城

2018.5.18沖繩環島第5天,昨晚實在是太熱了!半夜被熱醒好幾回,全身流的滿身汗...
可是睡著之後到了半夜,才有一點點的涼風吹進帳篷內
由於是睡在露營區內,完全聽不到外面的汽車聲,所以今天睡到鬧鐘叫我才起床




打開外帳看看外面的天氣,今天依舊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早上外頭就有兩隻鴿子在那邊徘徊,我很怕他們在我的帳篷上面大便




看看晒在車子上的衣服也還沒乾,利用童軍繩綁在兩側把手及後車架,可將車子變成三角形晒衣場是我得意的發明


別看我騎單車搭帳篷的,其實我不是個露營咖 , 平時我反而還不喜歡露營,也感受不到樂趣在哪裏?


這個露營區一共有50幾個營地,但其中有些營地是不對放的
因為他們的草皮正在養護中,就會像這樣圍起來



早餐一樣是販賣機的咖啡還有昨天的戰備麵包 ,花費110円


吃完早餐後要離開時,順便騎一趟這個沖繩綜合運動公園繞一繞,
發現這邊有個很酷的溜滑梯,造型很多而且各有各的特色

如果是小孩子來這裏,一定會很想玩;可是我現在是大人,所以看到也不會想玩.....
可是我發現一大早跟本沒有小朋友在玩,所以我來偷玩一下應該也沒人會發現
但是告示牌上面寫說要6歲到12歲的兒童才可以玩,所以我就只好拜拜了

早上要先沿著國道33北上去海中道路,這一段路完全是多餘的,
因為昨天沒有做好功課跑去中乃湯,所以今天北上到海中道路平安座島之後,還要折返回來這個地方再繼續南下。
早上的沖繩交通量很大,因為這邊有個商業港口,很多人去港口上班


遇到紅燈停下來的時候,看到一旁車體上我的倒影 , 
原來這就是我旅行中的樣子


前方出現的就是海中道路是我今天早上的目標


騎到底轉個彎就要走這個很神祕的海中道路,其實看起來只是一般的橋罷了!沒什麼差別...


海中道路騎車自拍影片,不自拍一下可能有人會以為我不是來騎車的...

可是橋下的海水可說是十分的清澈


路中間有一座斜張橋,天氣非常的好就在這邊自拍一張吧!

海中道路的中央有一顆礁石,還特別做一條小路把它環繞起來,讓我他們可以近距離的觀賞

海中道路的中央點有一個很奇特的休息站,一般道路的休息站叫做道の駅;而這個休息站卻是叫做海の駅,因為它就是在海中央的休息站;而海の駅的造型也是一艘輪船的造型。

如果昨天沒有去沖繩綜合運動公園搭帳篷的話,我可能就會睡在這邊吧?!



繼續往前騎發現,海中道路它並不是一座橋,其實真的是一條道路。因為早期平安座島上的居名確實是利用這條潮間帶道路來往沖繩本島地區,但是道路只有在漲潮的時候會淹沒,退潮的時候才會顯露出來。
早期因為有很多居民為了通往平安座島與沖繩之間時,有時候時間沒抓緊就會被漲潮的海水所淹沒,所以堆土堤堆高,才慢慢有這條道路。
中間只有一小段是真的有橋的,但是橋高並不高。站在橋中央可看到海底下有一塊矩形的海水,顏色很明顯的與其他地方不同,底下可能有被挖深,我猜應該是要讓大型的貨輪暫時停靠的地方吧!


前方右手邊出現一條很漂亮的跨海大橋,橋的另外一端是浜比嘉島




看這個的告示牌浜比嘉島的特產應該是章魚燒



繼續往平安座島前進,天氣慢慢越來越熱,這座島上似乎沒什麼景色,只是一些大型的油庫,所以我也打到這邊就開始折返,並不打算到伊計島去。


折返的時候發現海邊有個鳥居,很有日本的味道,怎麼我來的時候沒有發現?


我又發現比嘉島與本島中間有幾塊連續站立在海中央的礁岩


再次回到平安座橋我就要離開海中道路,這個時候已經早上10點半天氣很熱


看到老孫便利商店直接先進去買一瓶沖繩特產的鳯梨汁,再給它喝一口氣喝光,花費151円

老孫的天花板上的LED燈是採用的是兩種色溫的燈光同時照,我覺得這種設計的光線非常的舒服。


再從國道33號重新爬上這個台地,從這個高處可以講的鳥瞰沖繩市區


右前方山坡地上黑黑的似乎是太陽能板,感覺非常的環保

進入沖繩的市區貨櫃車、大卡車又變多了,只好又騎上人行道,還好這邊的人行道是高級的PU路面。

回到這個沖繩運動公園南口的路口,時間11點半,代表我整個早上的行程都是沒有前進的虛功


繼續南下往與那原町前進,一路上車流量還蠻多的,也一樣都是上、下坡的丘陵地
路旁還種植很漂亮的茄苳樹,如果晚上有開伙的話,一定先來悶一隻茄苳雞來吃

又長又陡的波我現在已經覺得沒什麼了,這種程度對我來說已經是小菜一碟

連續幾天的爬坡我的雙腿已經習慣了,反正就是慢慢爬,流汗了就邊爬邉喝水

其實說到騎單車,我騎的並不厲害。
說速度也比人家慢,爬個山路也一直被刷卡。
也不喜歡穿著正式車衣,雖然車褲還是有它的功能性,可以緩衝屁屁及防止跨下燒襠。但其實我覺得車褲很醜,跨下中間都一大趴的很不美觀。以前我更是不喜歡戴安全帽,不過受傷之後,也反省過是該為家庭著想而戴。騎單車對我來說並不是個運動行為,只是旅行上移動的一個交通工具而己。

經過這間全家剛好又到了午餐時間

這邊的全家都有乾淨的廁所,可是不像台灣一樣有方便舒適的用餐區



我想要進去找找看有沒有那一天在伊江島吃到的那個好吃的便當,
我挑了一個外貌相近的但是吃起來口味卻不一樣
那一天吃的飯是炒飯,今天這個是白飯,


吃便當吃到一半救護車經過
沒有室內用餐區,我就在全家的店門口,把單車座墊當做餐桌把便當吃一吃。
吃完之後發現早上曬在車上的衣服也都已經曬乾了,就把它收起來放進後行李箱中

把衣服收好之後,單車外型就簡潔許多了....只有一個帥字可形容。




靠在這條電線桿拍照的時候,發現他們的紅黃相間的警示反光片上面都有微粒的顆粒;
這個目的是防止人家亂貼廣告單用的




接著就進入與那原町,與那原町是一個交通非常繁忙的地方
因為這個路口正是通往那霸的方向,很多車子從這邊就直接右轉進入那霸市,
而我今天的行程是左轉到往知念岬方向前進

怎麼現在才中午1點半,這邊的中學生就已經放學了??
日本的中學生都那麼早放學嗎??


又看見小藍,我真懷疑小月是不是又跟踪我?

前方看到一個很酷的自行車騎士,跟他打聲招呼他也不太想理我


這邊的海邊有一處公園綠地非常的寬廣,海邊的礁石下半部也被海浪侵蝕到內凹了


這邊是沖繩的南城市,非常的鄉下、風情也很純樸,可是風景及海景都非常的漂亮


進入知念岬前, 又要開始爬坡。
反正你只要看到的地名後面有個[岬]字,就是一定要爬坡。


喘噓噓的爬上來之後看到眼前這片美景,心情感到非常的寬廣




這邊還有人在滑滑翔翼,還有一座橋連接到下面那個島



把車子牽下去看看,還有一個閉村的紀念碑??
我以為開村才有紀念碑,不知為何還有連閉村也都還值得慶祝嗎?

望向前方的海洋,遠方似乎有一個無人的小島

我想起哆啦A夢裡面的大雄,一天到晚說要離家出走,
結果有一天就真跑到類似的小島上,一待就待了20年


在知念岬公園的這個地景藝術品前我要拍照的時候,有4名日本的學生妹也在這邊拍照

我也很按規矩的排隊,耐心的等待她們拍,但他們真的拍的太久了~~
他們4個人每個人各帶著一台相機,所以每個人都要輪流幫其他3個人用3台相機各拍一張
然後再換人輪流拍一次。
所以這時我很好心的過去要幫他們拍照,這樣一來他們就可以拍4個人同時入鏡的合照。
結果他們一次拿4台相機給我的時候,我有一點點嚇到了!

最後離開的時候他們跟我說了一句我聽不懂的日語,似乎是想要找我跟他們合照的樣子,
我想是因為我看起來就像是,服部平次這類型皮膚黝黑的帥氣學長,
但是我不懂他們的意思,為了避免誤會我只好跟他們說拜拜,就這樣帶著愉快的幻想離開了!

在離開知念岬的時候,經過知念岬幼稚園發現這邊的鯉魚旗也飄得很漂亮。

這樣景色好像在提醒我,現在正要繞完沖繩一圈,而結束我的單車之旅一樣!

看到前方有很高的高架道路,我心裡又想那該不會又是我等一下要騎的路吧?

騎到他山腳下的時候,很慶幸的那條不是我的路


我只是騎在更鄉村的小路,這邊的房子都很有特色很有味道,


尤其是這個水泥磚的圍牆看起來就像是大雄他們家的圍牆一樣。

在爬坡的時候我遇到一名米國大兵下哨後出來運動,剛好就把我刷卡


站在這個山頂上看出去非常的漂亮,遠方可以看見奧武島



還有這個山洞 , 過了這個山洞下滑到底


我就來到了奧武島



在奧武島橋上發現一名中有一群中學生正在瘋狂的進行跳海動作 


年輕就是本錢他們都玩得很開心




到了奧武島上不知往哪兒走,反正是座小島,最簡單就是繞島一週便是

發現海堤對面有一處是人氣很旺的天婦羅,


這麼難得的機會我也不免俗的先來一份再說,望著菜單看圖隨便點了3份,
不小心拍到我的腳啦!


我點了蔬菜天婦羅、魚肉天婦羅還有蟹肉天婦羅,因為菜單有中文,花費180円

坐在店外面的等待一下,望著海邊吹吹海風,午後發呆一下...



叫號叫到我的時候,老闆娘還很親切的拉下口罩讓我拍照

天婦羅是炸物,所以吃了會很乾,到旁邊的販賣機投了一罐紅茶來配天婦羅,發覺還是台灣的紅茶真的比較好喝!!(想念50嵐中....)花費100円


坐在店外面的長椅上,獨自看著海灘靜靜的吃天婦羅.....



陪伴我的只有這隻小黃貓


還有這隻小白貓 



真心推薦蔬菜的天婦羅比較好吃 

而且拿到要盡速吃完,因為貓咪會來看著你吃,很有壓力之外,就是牠們身上有跳蚤
另外就是一邊是小漁港,蒼蠅還真不少....

吃完天婦羅之後全身充滿能量的要離開奧武島了


要離開奧武島的時候,在橋上又遇到剛剛那中學生,說要從橋上跳下去!! 我詢問他們是否可以讓我攝影,他們說ok!來就補! 於是我站在橋下,拿起相機準備錄影,大聲地對他們說Action!!他們就三個依序跳得下去,剩下3個在橋上不敢跳,又走了橋回去....


繼續沿著國道331南下,經過八重瀨道の駅,這看似規模很大的道の駅站,但是今天還早太陽還沒下山,我想再繼續往前騎,這樣明天我就有比較多的緩衝時間在那霸市區觀光


騎車進入了系滿市,系滿市是沖繩最南端的城市,你們有發現每個城市的標誌都不太一樣嗎?


前方出現兩個美國人,一男一女似乎在騎自行車運動,與他們交會時打聲招呼說聲哈囉就騎過去了!!


沖繩的最南端有很多的塔, 有平和紀念塔、有姬百合之塔還有魂魄...等等,似乎都是在紀念戰時而死亡的人,因為不懂這些歷史,所以也就不進去跟著人家去拿香對拜了!

在這邊又收集到一個人孔蓋


經過這個叫做琉球玻璃村的地方,這裡可能是有在做一些玻璃手工藝的地方,但是來的太晚 店家已經休息了,不過沒關係反正我也不可能來做手工藝


過了沖繩的最南端現在直接北上進入系滿市區,馬路立刻變得很寬廣車流量也變多,一副就是市區道路的樣子


騎到這裡已經下午5點,看到地上自己的倒影,也象徵著自己即將進入旅行的尾聲




看看Google map地圖前面有個道の駅,只要沿著國道331北上即可,問題是走到一半國道331就變成高架道路,禁止腳踏車及行人進入,設計公路的人有想過騎單車人的感受嗎??




沒關係還是可以繞過去,進入市區左繞右繞的,原來是前方有港口,所以道路才做作高架跨過去。


進入到豐見城,這邊河堤的綠化做得很漂亮,如果找不到地方紮營的話,晚上似乎也是可以來這裡!?


就在下午6點10分的時候來到了豊崎道の駅,先去勘察一下地形吧!!




原來這個豊崎道の駅還是全日本最西邊的道の駅,所以特別厲害的樣子。




報告勘察結果!!
有乾淨衛生的廁所!! 而且還是在室內!!

殘障廁所也很明亮很乾淨很寬敞,嗯...嗯...


道の駅隔壁不意外的還是土產店,洗澡前先去看看有沒有晚餐,結果看到半價的便當!! 很心動!!


忍不住想挑選一個便當來吃,左挑右挑的,愈挑愈不想買,

因為我又想說今天即然要睡道の駅了,不如晚上吃好一點,把住宿的錢挪來吃晚餐,對自己好一點也無坊啊!!你說是不是很有道理呢??於是搜尋附近有沒有食堂,結果就在200公尺外就有一家食堂。

因為傍晚在奧武島有吃的天婦羅,所以還沒有很餓,回到道の駅先把全身都仔細的擦澡過一次,還仔細的用沐浴乳洗頭洗臉洗耳朵,整個容光煥發...

好啦!我晒黑了不少



然後再騎單車去吃飯,找到這家豊崎食堂

可是他外面不能直接停車,我停在他後面的停車場,還很小心地把它上鎖。跑去這棟大樓看看他是在做什麼?我本來是以為是百貨公司,結果打開門原來是柏青哥店,裡面充滿煙味及噪音,我趕緊跑了出來。


進入食堂客人並不多,只是很一般平價的小食堂


牆上的菜單全部都是日文,看的懂的很少;
只好用國王下山來點名,點到誰今晚就吃誰? 


坐在位置上看著電視,正在播放熟悉的哆啦A夢,但說著不熟悉的語言


等待約15分鐘菜才就上桌了,點到什麼完全是天意,就把他吃個精光吧!!花費1350円




吃完之後回到休息站,我連上免費的WiFi,坐在這個蓋紀念章的桌子上打遊記



桌子前方貼著全日本的道の駅地圖,全日本有1134個道の駅,

其中幾個在北海道的有去過,如八雲町、望羊中山...等,
還有這個印象深刻的足寄町,足寄町以前是個採礦鄉鎮,現在是農業鎮,重點是道の駅的冰淇淋超好吃!!

打到了10點鐘管理員來巡邏,並告訴我10點鐘過後除非上廁所,否則就不再待在這裡面了。
要去外面的桌椅區休息,結果到外面的桌椅區一看,有2位朋友已經各佔據了兩個位置。


我只剩下這個桌子可以睡,於是我就學他們把兩張長椅併起來變成一張床,
再把充氣睡墊及睡袋舖在上面睡覺,空氣很涼很舒服...

其實我原本要在道の駅的後門搭帳篷,可是搭完之後一進去發現那邊一樣沒有風很悶,所以我又跑到前面的長椅這邊睡。 可是問題來了,晚上蚊子太多帳篷又沒辦法搭在在桌上,所以我又拿毛巾蓋住臉,可是蚊子一樣持續的攻擊裸露的部位,又因為我沒有蚊香,雖然噴的金鳥驅蟲劑但還是沒有用,後來我拿出三樣法寶...


猜猜看哪一項對付蚊子最有效??






答案居然是.........酸痛乳膏!!!

我自己也很驚訝,我把身體露出的部分全部塗上酸痛乳膏,涼涼的蚊子就真的不來叮我了耶!!
解決蚊子的問題之後,其實今晚睡得很舒服,因為微風吹的很涼爽,不像待在帳篷裡面那麼悶,睡在外面真的是很涼快啊!!

今日旅程:107公里


GPS軌跡


今日花費:
早餐 沖繩綜合運動公園露營區 販賣機咖啡 110円
海中道路 老孫果汁 151
中餐 與那原町 全家 CC飲料+便當 591円 , 水100円
知念岬 販賣機 水 110円
奧武島天婦羅 180 , 紅茶100円
晚餐 豊崎食堂 1350円
豊崎道の駅販賣機咖啡 160円
Day 6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