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15

Part-X 沖繩環島 Day2 渡輪の初體驗 許田 to 國頭村

2018.5.15沖繩環島第2,6點鐘鐘都還沒叫我就先被鳥叫聲及烏鴉聲給吵醒

小鳥的叫聲聽起來有10來隻左右,我擔心帳蓬外面被滴到鳥大便

這是我早晨第一眼看到的景像

爬出帳蓬外天才剛剛亮起,好加在沒有鳥大便...

你沒看錯,我昨天就是睡在公廁上方的觀景台 

其實昨晚沒睡好,約有5台改裝機車似乎沒有裝排氣管,故意在停車場聚會並且強摧油門,我相信不僅我沒睡好,連睡在樓下的SUZUKI也沒睡好



SUZUKI昨天跟我一樣也睡在許田道の駅,他是用他的KAWASAKI 250CC的摩托車旅行,他說他昨天一天就把沖繩給環一圈了

與他握手道別後,我們就開始各自的旅行


光是洗、收帳、打包行李、穿上袖套頭巾及擦完防晒乳,就要花費掉我快1.5小時的時間

打點好一切之後己經7:30,出發吧!!......等等!!我昨晚晒在欄杆的車褲還沒收咧!!
差點就要丟在這裏。

往名護方向騎去,回頭望一下昨天的許田道の駅,可惜我還看過它營業中的樣子

進入名護前的國道58交通量很大,因為這裏是沖繩自動車道的最北終端口

進入名護時遇到一家老孫,就在這買早餐吧!


東看看、西瞧瞧的不知道要吃啥好?因為我平時是不吃便利超商的早餐的

就隨便拿個咖啡跟不知道什麼口味的飯糰,花費271円

咖啡還不錯喝,但是飯糰卻是個大地雷,很硬咬不下去,味道也不佳,要一邊配咖啡一邊才吞的下去

進入名護就從國道58轉向國道449,這條路上很多砂石車,因為週圍很多採石場

雖然一旁有單車道,但也是跟昨天一樣的理由之外,就是砂石車掉下來的石頭很容易又被其他車的車輪彈到單車道上,所以要閃小石頭都要左右搖晃的騎


左側的海非常湛藍又忍不住下來欣賞一下

底下的海水十分清澈,要不是我要騎車,不然還想跳下去玩水
(謎之音:其實是不會游泳)


8:57來到本部港口,剛好趕上9:00出發到伊江島的渡輪

這渡輪還蠻巨大的,讓我這台灣來的單車客心裏感到很興奮

船上早己快結束登船作業,人與交通工具都要一一登船

人員及單車都要各自買票,而我是買的是來回票
人1370円 , 車1180円

趕上最後一刻上船,工作人員細心的幫我將單車綁在欄杆上

船上也有汽車、貨車什麼都有




出發時人員都要上二樓或是三樓的甲板

我也站在甲板上欣賞風景,而船剛好從瀨底島的跨海大橋下通過,



站在甲板上吹風其實很舒服,前方不遠處就是伊江島,航行約30分鐘就可到達

這張照片是一位歐吉桑幫我拍的,手指頭還遮到鏡頭



船慢慢靠近伊江港,船上人員會先丟出細繩,地面人員才接細繩拉動粗繩

再套在港邊的固定座上




駕駛員技術很好的將鐵皮接到港邊,方便車輛進出


待車輛開出之後,工作人員幫我解開繩子,將車交給我   



進入伊江島可感受到這裏的純樸

是個農業為主的小島,種植這種不知名的農作物



島上的人孔蓋

來到Nyatya Cave,這裏也是很有歷史的洞穴,但我是看不懂





只知道這裏有個像愛心的洞口以及電影[沉默]有在這拍攝過而己

接著騎回街道,轉向城山方向前進,
十字路口都有這種小旗子讓小學子過馬路時拿的

城山地理位置其實不高,但地勢卻相當陡峭

先騎上陡坡之後,己經讓我全身汗了

先到販賣機買可樂喝再說,發現一件很弔詭的現象
一樣是賣130円的可樂,為何不同包裝的容量差這麼多



當然是買大罐的啦!
結果太多喝不完,肚子太漲了!

就從這個登山口出發,

一路上的階梯都很高,走沒十幾階我喘的要命
體力沒辦法跟今天來校外參觀的學生比

沿路休息也讓我慢慢爬上來了,一上來果然不虛此行

上頭的風景絕佳,可環繞整個伊江島一週的視野

城山山頂360度



剛好又碰巧遇到在渡輪上幫我拍照的歐吉桑,於是我們又互相幫忙拍照

歐吉桑9年前也來過台灣工作過,在台北附近做有關影視方面的工作(該不會是進口xx片吧?!)


風景也看夠、風也吃夠也該下山去吃飯了

島上有二家FAMILYMART 到順路的一家去買便當及飲料,拿到港口去吃

沒想到這個炒飯便當真是好吃啊!(筆記)花費592円


吃完飯也差不多該上船了,這個帥哥船員很認真的幫我綁好繩子固定

上到甲板才知道原來還有冷氣的室內空間啊!!


裏頭好涼好舒服,而且還有免費的WiFi可用

不過我還是想走出甲板看看,正巧這群學生好像是要離開故鄉去進京趕考

島上的鄉親們都來港口道別,場面看了十分感傷。

最後離開時渡輪突然發出一聲船螺聲,完成道出外出遊子的心情


回程的風景不同,我站在船首時又遇到這對老夫妻

最後與他們留影並互相道別,還是繼續各自的旅途


下船時我留到最後,才知道這群學生人數還真是不少
一下船就被遊覽車接走了


我繼續踏著踏板進行,但是收不到3G訊號,原因是我去離島時無法漫遊,回到本島後需要重新開機才可直接連線,所以也必需將GPS軌跡給存檔關閉

經過上本部郵便局時,進去買明信片寄回台灣給球球與小蘇打


可惜明信片不能寄到國外,規定要裝在信封內,
為什麼??我無法理解,因為這樣就沒有FU了呀!!

不過還是寄出一封給他們二個,而且明信片、信封及郵票都是分開結帳,花費337円


這一路上經過今歸仁城跡,看照片跟昨天的座喜味城差不多,就不上去參觀了

在這裏拍個照就算是來過了



很可愛的麵包超人幼稚園


這個老兄你的表情為何如此哀傷呢?

路上居然還有人在騎馬??
原來是前方有個馬場,有些民眾可騎馬到街上感受一下

色彩多樣的佈置

接著進入屋我地島,屋我地島看似沒什麼景點,
坦白講大家會來都為了要去古宇利島才不得己要經過此地

在經過此地時己經可以看到遠方的古宇利大橋,

從這個下坡直直衝下去就是了,

在進入橋之前大家都會先到一旁的停車場看看古宇利大橋的橋下景色

配上一旁的礁石可是幅美麗的風景(我想不出好的形容詞了)




在橋中央有個看景台,如果有船經過可以看到船的桅杆才對

難得在古宇利橋上騎單車,當然也要來自拍一下的啦!



來到島上小月說有個很有名的蝦蝦飯,看地圖不會很遠就騎過去吧!


結果還要領號碼牌等待叫號,我拿16號目前才叫到6號而己



等了約十分鐘就輪到我了,看大家都是在這裏的鐵桶上當場吃掉,

我也學學別人來吃,一吃之後嚇了一跳,怎麼那麼好吃那麼香啊!!

大家都是23個人合吃一份,而我居然可以獨享一份,真是太開心!花費1000円

淋上檸檬汁配上洋蔥更是絕配
吃完之後再配上可必斯,真是滿足!

離開時騎回古宇利橋上才突然想到,應該外帶一份晩上配啤酒的啊!!可惡!

接回國道58繼續北上,現在己經是下午5點鐘,陽光斜斜照在身上,
又吹著徐徐的南風,真是輕鬆進行。

這一帶沿著海岸建造的道路彎彎折折的,配上大海景色雖美但是效率不佳

同樣的距離非得繞來繞去才行
前方有位自行車旅行者,打個招呼才知道原來是位來自香港的朋友

有緣相遇有聊一下吧!!

這位朋友叫做Alex,與其他朋友一共8位來到沖繩環島,單車是在當地租的

只是他的朋友都騎比較慢,因為旅館是他訂房的,所以想先去check in

Alex在年前也來過台灣環島過喔!!
一同騎了約十公里,我的目的地到了
Alex互留FB之後,就道别繼續各自的旅程

今天的目的是國頭村道の駅,來到這己經晚上七點,
休息站己經下班,正合我意!

先四處探一下環境,有殘障廁所可以擦澡、洗衣服
也有適當的地點可以搭帳篷,不錯!!
先仔細的把身體擦2遍之後,再把衣服都洗一洗,吊起來風乾

一切忙完後去隔壁全沖繩最北端的FAMILYMART買啤酒及炸雞(忘了包蝦蝦飯)花費670円





坐在休息站的桌子,邊吃邊整理照片打遊記
一旁也有位大叔也在這喝啤酒聽收音機,
不過我們各自做自己的事,不互相干擾對方



一天的遊記功夫就要花掉3小時,真是大大減少我睡眠的時間,
我決定要2天打一份就好,不然實在太累了

忙完己經晚00:30,要睡了!晚安。

今日騎乘:85.91公里


今日路徑:


今日花費:
名護 老孫早餐273円
本部 伊江島 船票  人(來回)1370円 / 單車(來回) 1180円
城山 可樂 130円
城山 全家午餐 592
上本部 明信片 337円
今帰仁村 老孫可爾必斯 151円
古宇利 蝦蝦飯 1000円
真喜屋 全家 爽健美 129円
消夜 國頭村 全家啤酒炸雞 670円

Day 3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