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17

Part-X 沖繩環島 Day4 沒做功課的代價 東村 to 沖繩

2018.5.17沖繩環島第4天, 由於昨晚是睡在擁有獨立電源及專屬衛浴的高級個人套房, 所以睡眠品質還不賴,
除了半夜有兩隻蚊子的搗亂之外,可說是一覺到天明。


起床後先把充氣睡墊、睡袋收拾好, 剩餘的行李整理好。
 今天還出發前先把車子的後輪的氣再打飽一點,
還有貨架也鬆動了 , 重新將貨架螺絲再鎖緊 , 駐車架也有點歪掉重新再調整好
一早就在做裝備保養。

一切就緒後 ,先解決早餐的問題。
 由於這方圓20公里內沒有任何的商店, 所以今天的早餐就是販賣機的咖啡(花費120円),
還有昨天剩下的二塊戰備麵包。


把昨天沒有吃完的戰備麵包當作隔天的早餐 ,  這個想法實在是太高招了!!
我怎麼那麼的聰明... 哈哈哈!!!

看看這個海水浴場外面走環境其實還不錯, 昨天晚上沒有搭帳雖然有點可惜 ,
不過現在也來不及了

早上7點50分正式出發

一路往南沿著海岸線騎 國道331


騎沒多久又遇到道路施工 ,很多車子都被擋了下來
 原來是有山崩的情況現在在整修當中

騎沒多久我就進入了名護市

早上的天氣陰陰的沿著海岸線一路南下

騎沒多久的平路 , 就出垷土產店型男老闆口中所說的要爬坡了

這坡的長度還真蠻長的 , 但是我又能怎麼樣呢?
應變的唯一方法就只有將變速器變到最輕檔 , 一踩一踏的慢慢往爬之外,也無其他的辦法。
誰叫我是一個人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呢? 
沒有保姆車、沒有後援部隊、沒有同伴同行, 一個人背著背包、掛上帳篷,就隻身的來到這個地方;前無救兵、後無資源的一切都只能靠自己。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就是想這麼做,想看看我到底還有沒有處理危機的能力,遇到挫折和困難的時候是否還能冷靜地解決,如此而已!


騎著騎著就來到嘉陽共同店

原本想說有雜貨店有可以再買個早餐吃, 可惜太早來了還沒開門

 旁邊的店家走進去看也都沒有人


屋子的橫樑上掛滿了不知明的照片,看起來有點感到毛毛的

這個人做事非常的頂真 , 把水管繞得如此的整齊




離開嘉陽又繼續踩著踏板出發, 遠方的山路上方似乎是有一座天橋

走近一看才知道是水道, 也就是讓水走的橋



路邊還有人放著一些風獅爺


然後來到一處叫做三原的地方 , 一樣也有會有共同店


 也一樣會正巧遇到公休日,是為什麼我今天的運氣總是特別背呢??


但坦白說三原這個地方非常的漂亮,路旁種滿很多顏色鮮豔的花, 花上還很多蝴蝶在飛翔

經過汀間這個地方一樣是沒有商店 , 上完廁所之後離開


沿著海岸線騎遠方突然出現兩座山洞還有一條很高的道路,
我心裡面想著該不會是待會我要走的路??


在上橋之前有一個休息站 ,叫做大埔休息站


休息站裡面有免費的WiFi , 但說要打卡才可以使用免費的WiFi ,但是我打了卡一樣是不給我用,而偏偏這個地方用搜不到任何4G的訊號。

休息站裡面一樣是賣這附近農民的農產品

然後看到一家在賣拉麵的店 想說那就這邊用早餐吧

我點了一份烏龍麵配上兩份的天婦羅 味道還蠻不錯的 , 花費500円
10分鐘後我就把它吃光光

吃光烏龍麵之後繼續騎車,果然是進入我剛才說的那兩個山洞 ,

而且還是雙隧道

 其實不走這條高架橋 也是可以走下面的山路只是繞來繞去長度會拖很長
有經過一處米軍基地,這次的抗議人潮又更多了

那些美國大兵們, 是可以讓我拍照的...


前面好像可以直達台中的豐原




終於看到兩天不見的老孫便利商店 


於是進去買了寶礦力跟戰備麵包 反正麵包吃不完明天還可以留著當早餐 ,花費323円


對面有一間全家 這兩間便利商店是沖繩東岸最北邊的便利商店 


接著進入宜野座村 
除了天氣熱持續的爬山之外 , 沒什麼好介紹 


前方出現一個很熟悉的地名-許田 , 許田就是我第一天過夜的那個休息站

前面有一個地方可以看鐘乳洞 , 其實沖繩有很多地方都有天然的鐘乳洞 
不過這當然不是我這一次行程的目標 


這邊的鳳凰木已經開花了 , 而且開的很漂亮。不曉得台灣的鳳凰木開花了沒有?

奇怪?沖繩的緯度不是比台灣還要再跟北邊嗎?
怎麼感覺上沖繩比台灣還要來的熱帶一點?? 

前方突然出現一個很奇怪的建築 , 好像是外星人蓋的基地!!!

原來是宜野座的室內棒球場


在正愉快的下滑當中 , 來到宜野座的休息站 , 休息站外面飄揚著很多隻的鯉魚旗,  配上藍天白雲的天氣 , 還有紅色的煞車的路面 , 形成一幅很漂亮的畫面



 進入休息站發現有個很可愛的溜滑梯 , 如果是球球跟小蘇打來這邊的話 ,  一定會很喜歡玩

我走進一野座休息站 , 馬上進入案內所, 也就是旅客遊客中心 
這邊有提供充電的功能


還有舒適的座椅 開著清涼的冷氣機 

結果居然沒有免費WiFi!! 你說好笑不好笑?? 
詢問櫃台人員 , 說這邊真的沒有免費的WiFi
可是我打開手需確實是有搜尋到微弱的訊號 , 我試著尋找這個訊號來源 , 
結果是在土產店的外面!! 土產店的外面反而有免費的WiFi , 真是令人搞不懂??

反正現在日正當中 , 我就坐在這個土產店外面的桌椅 , 使用WIFI上網
雖然外頭很熱約29度C , 但是坐在這吹風也差點被瞌睡蟲上身!
趕緊去販賣機投罐咖啡頂一下,花費120円

就在這一邊欣賞日本妹一邊把第二天的遊記打一打 , 然後上傳

搞完就已經下午2點 , 想說順便在這邊吃中餐 , 走進土產店剛好有在賣飯糰 

於是我買了一罐茶跟一個飯糰 ,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花費326円


踩著踏板一下子來到的金武町 , 此時同事凹偉來電干擾


看到一間古色古香 的商店 可惜現在是休息中 


有一群學生剛好放學在路邊等公車玩得起來 


這個人應該是在送外賣 , 可是在送什麼東西就不得而知了? 有點好奇!

來到石川這個城市, 開始要衡量直接去海中道路??還是要進入沖繩市區?? 


因為我今天預定的是先到海中道路 , 然後在平安座島或是宮城島上找地方搭營休息
可是我也想進入沖繩市區 , 因為市區是有一間澡堂可以泡澡 , 
心裡猶豫不決的時候 , 最後決定進入沖繩市區尋找泡湯的澡堂。

沖繩是個大城市路上紅綠燈很多車子也很多很不好騎 , 



很多時候都是要騎上很難騎的人行道 , 藉由Google Map 東找西找 , 
終於來到一個泡湯的地方-中乃湯 


結果,今天公休沒開! 沒開!!沒開!! 為什麼?? 沒開!! 
不死心用Google查詢一下 , 星期四的確是他們的公休日 , 可惡啊!!! 
如果我進入市區前先做功課 , 我就不會進來沖繩市區塞車了!! 
一切也只能怪自己 , 事先沒做好功課 , 只好坐在他們的店面門口的長椅子,
喝瓶飲料想想辦法 , 後來決定先去吃一頓好料的再說,然後再想想今天晚上要睡哪裡??

騎著騎著經過一間燒肉店,而且規模還不小,店裡的廚房飄出香味叫我要剎車,
今天就決定吃燒肉吧!! 

我這次的旅行沒有住旅館,經費用來吃好一點是可以很合理且可接受的。
店內的客人大家都是成雙成對的來吃,只有我自己是孤單一個人 

反正菜單全是日文也看不懂,就照著圖片隨便點,服務生就送來一堆肉

一碗海苔飯 

一碗蛋花湯 

中場休息的時候就在店裡面用手機搜尋一下,查看附近有沒有公園可以讓我們搭帳篷,
結果還真被我找到[沖繩綜合運動公園],而且裏頭就有露營區耶!
雖然是收費的露營區,但是也不用提心吊膽,而且似乎還有洗澡的設備。

好,決定了!! 就趕快吃一吃然後騎去公園辦check-in,
因為他們受理時間只到晚上8點,距離現在時間只剩下半小時,
急急忙忙把肉掃光就趕快火速前往公園,
結果因為走的時候太著急,把我的袖套忘了丟在店裡面了! 

到了公園這個露營區的管理處,表明了我今天要來露營 



費用的話一個人是2710円,洗澡的話是投幣式的100元可以洗3分鐘,


辦完手續之後我就先去把帳篷給搭起來,然後再騎回燒肉店把我的袖套拿回來
然後又騎回公園準備洗澡.....

日本的露營區洗澡間都很理想,是雙隔間設計, 洗澡跟放衣服的區域是分開的
不用冒著衣服不小心掉到地上濕掉的風險。


洗完澡之後就是要馬上喝一罐冰可樂!! 真是舒服!!

然後洗完澡後會把今天穿的排汗衣及車褲洗一洗。
講到洗衣服,我這次帶來的這一個水桶還真是好用!! 

平常像布料一樣可以折疊放在後車廂,打開之後裝水也不會漏水,
 因為他本身就是一個輕便的水桶,拿來洗衣服和放東西都很好用喔!!

今天雖然是睡的是露營區,可是老實說十分的不好睡,
原因是今天晚上沒有風,一點風都沒有,人在帳篷裡面好悶 好悶 好悶.....
全身的汗又流的出來,根本睡不著,我都覺得我要起疹子了。
到了晚上12點還是睡不著,我把外帳全部打開,然後把臉靠近蚊帳的地方,
這樣子就會有一點點微微的涼風吹到我臉上,今天晚上就這樣入睡吧!! 晚安!!



今日旅程: 86.79公里


今日路線:

今日花費:
福地川海水浴湯 咖啡120円 水110円
大浦 烏龍麵 500円
宜野座 老孫 保礦力 戰備麵包 323円
真野座道駅 咖啡120円 飯糰+茶 326円
晚餐沖繩 燒肉牛角 3736円
露營場地費一泊 2710円
洗澡 200円
老孫可樂+水 227

Day 5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