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5

與小蘇打的單車之旅--前言

在站上看了很多前輩的環島遊記,小弟也從未有去環鳥的念頭
我一直覺得,全台灣的馬路不都長一個樣,去環島有什麼意思呢??



直到去年郭富城的一支廣告【愛在當下】,激起了我內心的熱血......




圖轉自AIA Hong Kong youtobe
總是幻想騎車當下是否有他那種的帥度出現

時間回到半年前,在電腦前看完郭富城的廣告那一晚..................
想想我不也有一個4歲的小兒子...小蘇打嗎?
平時他也很喜歡坐在我後面的座椅,讓我騎著單車載他出去逛逛
如果我不趁這個時候載他出去看看,往後的機會只會更加渺茫

現在他已17公斤,而體重也慢慢增加中,這個時期小孩成長快速,
或許明年已經20公斤我就愈來愈載不動了
更何況今年八月小蘇打就要去上幼稚園,以後需請假出遊更加困難

單車人很愛用套用練習曲的標語《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不就是我現在的處境嗎??躺在床上想了一晚之後,就決定出發去........

載個4歲小孩環島需幾天呢?? 慢慢騎、沿路賞風景,我預計需要12天。
小弟我在新竹做一個小小的輪班爆肝工程師,時常值夜班讓我很少有練車的機會
每個月也有一至二個六、日是需要到公司值班的,請長假更是需要與同事協調調班
所以就打算用接關的方式來完成,有空的週休二日或是連休國定假日來騎乘

所幸這個計劃耗時半年終於完成,雖然路上遇到許多困難,
但也都可以帶著小孩一起解決,現在已經平安回家
在看過版上這麼多前輩的遊記,小弟決定也來分享一下本次的遊記......


為了遊記編排上的流輰,打算從國際地標台北101為出發點,逆時計的路線來開始編寫遊記。




先介紹我這4歲的小兒子,


會說小兒子,是因為我還有一個7歲的大兒子,他已經讀小一,且體重也23公斤,真的是錯過難回頭!!


旅行所使用的單車,是我大學時代拿到專題獎學金去買的單車,就騎到今天



與小蘇打的單車之旅......即將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