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6

Day 1 台北101 to 新竹 就從最高的地方出發

Day1 台北101 to 新竹東城門

今天是2016第一天的元旦假期,我們先搭著火車來到松山站一路往南騎回家



其實今天的氣溫約是20~21度,夜晚更是下降至19度

從松山車站靠著google map找到台北101,就當做這次旅行的開始

現在也到了中午11點,要在夜晚之前騎回新竹得加把勁了!!


昨晚的台北市政府才經歷過一場熱鬧的跨年晚會,雖然我也經過了想去跨年的年紀了




充滿陸客的國父紀念館,本想騎進去,但門口的寫著禁止單車進入。

只好在外頭拍一下就好了

接下來沿著仁愛路的樹蔭大道前進,
台北的紅綠燈多且長,一路騎騎停停,消耗了不少的時間,
路上的國旗也散發出元旦假期的氣氛


仁愛路騎到底,就是今年換會主人的總統府
看到一些早晨元旦升旗典禮的舞台


龍山寺,停紅燈拍一下就算來過了。


從萬華的西園路上光復橋

離開這座橋就正式離開天龍國了

橋上的景色的藍色的天空配上紅色的橋樑;顏色剛好與一旁的國旗相呼應


本想跟小蘇打來張橋上的自拍照,結果發現小蘇打沒戴太陽眼鏡,
陽光太刺眼了


我們正在新店溪的中央,也就是台北市與新北市的交界


騎到板橋的南雅夜市,這裏曾是我大學時代住了二年的地方


特別騎進當初住的巷子裏,這輛腳踏車就是在那個時候買的,事隔14年又再度騎過來
只是我還得一邊對著小蘇打解釋以前為什麼住這裏。


一路沿著南雅南路騎到土城,本想從柑園二橋進入樹林,
google map卻一直叫我走城林大橋......只好乖乖聽話

剛啟用不久的南樹林站,

現代化造型的車站大多是這類用大片玻璃採光的建築
我反而喜歡像香山、大山、追分這種的原木古老車站

每次經過山佳就必買烤雞腳......讚!! 推薦

當下只能買一斤雞腳,因今天只帶一個小背包而已

從山佳車站前的小路可以接到鶯歌河濱自行車道,一路可以直通到陶博館


來到鶯歌吃中餐,鶯歌比較有名的是阿婆壽司及肉圓
問小蘇打想吃哪一個?他選擇了阿婆壽司.......
假日一來就必定大排長龍


小蘇打選了他愛吃的肉鬆壽司


而我騎車騎到流汗沒什麼胃口,點了一盤涼麵消消暑

只是......這涼麵還真不合我的胃口,算了!反正我也不餓

吃飽後,走鶯桃路進入八德市,看到可口可樂世界的標誌
這地方我還沒去過呢?不知是不是參觀可口可樂的工廠??


進入桃園市,後座小蘇打的聲音愈來愈小,到最後已經無聲
轉頭往後一看,果然睡著了.......


依習慣,小蘇打在坐腳踏車旅遊多半會在車上睡二次,
一次接近中午前,約10~11點左右;一次是下午約15~17點,
每次大約睡30~60分鐘,這是他的生理時鐘。

小蘇打在車上睡著了其實非常安全,我在他的胸口多加了一條安全帶,防止他的頭東倒西歪
雖然有時會跑到他的脖子啦!但不至於危險....

他睡著了有二個好處,
一是我不用一直為了應付他而說話,騎車要與後座的小孩說話是很花心思的。
二是我可以趁機加速前進。

只是桃園這段的台1線機車很多,空氣很糟且紅綠燈又多,是非常無聊的一段路


IKEA是許多無聊的週末打發時間的可怕地方


平鎮的老街溪公園,這裏有超大水泥缸管與溜滑梯


尤其是這超長水泥溜滑梯很受小朋友們喜愛,小蘇打屁屁坐久了也需要下車活動活動筋骨


久坐單車的小蘇打,彷彿放出狗籠的小狗玩了起來。(什麼比喻??)


附近的公園也充滿了元旦的氣息。


埔心車站,此時已接近黃昏


橫跨台1線的五楊高架,直接劃過天際。


進入新竹湖口這段路,太陽公公已經快下山了,氣溫也漸漸下降


湖口新蓋的統一土司工廠,尚未完工


湖口老街,只有假日才有人潮,想不通這裏有哪裏好玩的?


結果我跟小蘇打就發現一個好玩的不倒翁。


湖口的山崎陸橋,不要相信相機的曝光,天色已很黑了
開啟後方的警示燈,夜騎吧!雖然載著小蘇打很不想。



現在的台鐵車站已經很少像香山車站那樣的老建築了....


18:13新竹東城門,成功達成任務。
其實也沒多晚,只是冬天的騎車時間真的很少,加上今天坐火車到台北已經接近中午。


今日旅程:92.12KM / 騎乘時間:5H07M / 平均速度:17.98KM/H / 最高速度:47.9KM/H


今日GPS軌跡路線圖


高度/速度圖


Day1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