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8

Day 3 彰化 to 嘉義 雨中的紅橋

Day 3 彰化 to 嘉義
在彰化要出發之前,先來到扇形車庫,這個是我一直很想來的地方





在廣大的扇形車庫中,我們顯的特別渺小,只可惜單車不能牽進來。


看著看著....剛好就有一列火車頭要駛出車庫


火車頭緩緩地駛入轉盤中,小蘇打一直想看火車秀而不肯走
無奈已經接近中午,再不出發就太晚了


剛開始出發20分鐘就下起雨來,為小蘇打穿上雨衣,
怕小蘇打淋雨本來想在屋簷下躲一下,但小蘇打卻自己說要繼續出發。

但其實這件雨衣防水性並不好,因為前方設計是扭扣式而不是封閉較好的拉鏈式的
使得今天的雨讓小蘇打的身體淋濕了

雨天吹風,涼涼的~~睡意就跟著上來了~~

5分鐘後,又睡著了....今天好快呀!!

台74線下方的秀水鄉,雨勢已稍小,但地上還是濕濕的。


來到溪湖鄉的糖廠,車子一停下來,
小蘇打也剛好睡醒了,大約睡了40分鐘左右。


即然醒來了,就下車吃個芋頭冰吧!!


香濃的芋香,我和小蘇打都很愛吃


今天的路線我故意不選台1線,原因是這路線我以前騎過了;
我選了台19線,因為這沿路的鄉鎮是我比較陌生的地方
我感受一下各地方鄉鎮不同的街道文化
只不過今天騎台19線也有點失策
第一、因為經過的城鎮很多,所以紅綠燈也多
第二、台19路寬比台1線小,只有二線道,沒有規劃機車專用道,需與汽車共用車道。


進入埤頭鄉,上方有條彎延的單車道跨越馬路


離開埤頭鄉就轉入縣道145,告別了台19線


發現這裏是條綠色隧道,下過雨後空氣更好,雖然兩旁很多工廠
想拍一張在綠色隧道的感覺,但拍不出來


進入西螺大橋前又下起大雨,我們在雨中立腳架自拍


這時剛好巧遇一對騎機車的男女普通朋友,於是請女的普通朋友幫我們拍照,
而男的普通朋友在一旁逗小蘇打笑,雖然小蘇打有點白目不領情。
會推理他們是普通朋友是因為他們分開騎著二輛機車。


西螺大橋一直是我心目中最美麗的一座橋
季節剛好的話,鮮紅色的鐵橋,搭配橋下綠油油的西瓜田,
在夕陽西下時會是很好的畫面。


橋下的河川地種植的是西瓜


西螺七嵌,下大雨隨便拍二下就收工走人了。


進入西螺鎮吃中餐順便躲雨
還沒到嘉義就先吃起雞肉飯來了


西螺延平老街,是周杰倫拍天台取景的地方
本來想停下車逛逛延平老街的,吃完飯雨勢更大,現在也沒什麼興致了~~


接下來用google map步行模式導航,在大雨中叫我走雲71鄉道這種的田間小路,
沒辦法...這是計算後的最短路徑,更可憐的是我還迷路了二次,騎進墳墓中。


結果原來google是叫我走水門的便道,這...這只能用牽的過河啊!
果然是步行模式啊!! 乖乖下來牽車吧!

不知google的單車模式何時才要上架呢??

沿路下起午後大雨就沒什麼拍照,直接快轉到了斗南,


此時,我雙腳的襪子都泡在水裏了,我想小蘇打應該也差不多,千萬別感冒,心疼啊!!
而且蘇打媽不會原諒我的.....


從斗南才正式接到台1線縱貫線,有著汽、機車及行人分道,
路線筆直又少紅綠燈,才是騎車的好道路。


終於回來到嘉義縣


有點冷又了無新意的路標,大跟林為什麼要離這麼遠?


台1線256公里處,為什麼要特別停下來拍照呢?

因為這是我17年前得到人生第一張超速罰單的地方,
記得很清楚,限速70公里/車速82公里,罰款1200元。
當時學生沒什麼錢,繳了一個星期的餐費,當然值得紀念.....

原本今天預計要騎回水上老家,但小蘇打今天淋了一個下午的雨,
就決定先在民雄蘇打媽家洗個熱水澡休息一晚,隔天早上再出發,補完最後的十公里。


進入嘉義市區,來到阿里山鐵路的北門車站,大鍋子做成的藝術品。


再走到對面的檜意森活村


這裏早期是阿里山臺灣總督府營林局的職員宿舍。


最好是一早就來,下午的陸客人潮多到爆,因為會配合阿里山的行程。


經過我的母校


外地人必買的排隊食品,本地人會買也是受外地人委託的


北緯23.5度的北回歸線,環島騎士多半會朝聖的地標,
此時離家只剩500公尺而已。


熟悉的椰林大道,騎單車返鄉跟開車回家的心境完全不同,上次騎單車回來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
想想這幾年在新竹討生活,也沒變成人家說的新貴、富有、多金,更別談有什麼成就可言!
我現在最想要的就是衣食無缺、家人健康、生活安樂,如此而已。


回到老家,老媽子問的不是我的腳痠不痠(10年前我晚上9點騎到家她是這樣問我的),
而是先問她的金孫小蘇打的屁股有沒有坐到很痛、有沒有被太陽曬,完全沒問到我的腳。


本次旅程:88.5KM ; 騎剩時間:4H37M ; 平均速度:19.13KM/H ; 最高速度:35.44KM/H


GPS路線圖


高度/速度圖


嚴格說來是騎了二天,但就把它當做是一天吧.....
不管了,我說了算!

Day 3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