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0

Day 5 台南 to 東港 我是海巡尖兵

Day 5 台南 to 東港


在昨晚第一次成功跟小蘇打在外頭過夜之後,我們開心地在飯店用早餐


誰知拍完成張照片之後又發生悲劇了...



相機顯示[記憶卡錯誤],相片無法記錄於記憶卡上,當然也無法讀取.....


這真是晴天霹靂的消息,難不成要我每張照片都要拿出手機拍照嗎?
手機是我開啟GPS記錄,及進入市區或是陌生的路段時導航用的

沒辦法了~~只好真的拿出手機拍吧!! 早上09:50於飯店外出發

HTC M8拍起來好像也不錯,雖然我很少用來拍照

不死心回頭騎到民族路上碰碰運氣,所幸在飯店一百公尺外的攝影器材行已經開店了,
趕緊買一張scandisk 16G SD card重新填彈,雖然花費$299,但回憶無價!!一點兒也不貴



民生綠園,以前就覺得這裏很漂亮



走開山路經過延平郡王祠


接上台1線,就在仁德糖廠旁新開了一家台糖的shopping mall

以前都來仁德糖廠焢窯

今天順風南下,隨便踏都有27km/H以上的速度,輕鬆愉快地前進

(除了早上的記憶卡事件之外)

剛好經過最近很熱門的奇美博物館



不知今天是休館還是還沒開放,都沒人要進去??


嘉南藥專....以前找不到學校可以聯誼時,就找嘉藥吧!!


在縱貫路上通過一座旁邊有大水管的橋


就來到花媽的管轄區了


這路口左轉應該有養鴨大戶住在那邊


高苑科大前很明顯的地標


進入羊肉爐的故鄉了


在岡山文化中心前的草地,又到了該放小蘇打下車跑一跑的時間了,
照例平均 1~1.5小時就該放風一次,我也順便休息、喝水


岡山居然也有捷運真是讓我驚訝!!這條路線與台鐵重疊的用意令人不解??


順路經過南巡局訓練大隊,想當年....海巡尖兵的我也曾在這受訓住了四個月


這條小徑每次走進來心情都是很沉重的,因為都是收假的時候


按規定我也應該停車受檢一下


可惜不得其門而入,與差了200多梯的學弟閒聊,
得知大隊裏頭的大水池、白鵝、販賣機依然存在....


看到這七彩的橋墩,即將進入楠梓區


爬上陸橋,看到煉油廠就進入高雄市,以前那個煙囪總是點著一把火,不過今天沒有火


左營高鐵站前的彩色牛,仔細一看是國劇臉譜


左營高鐵站,可以回家了!!當然不是,小蘇打目前有機器戰士X,暫時忘了他馬麻


終於出現大白天撐傘騎單車的三寶了!!


進入市區,紅綠燈走走停停,小蘇打午休時間又來到了


轉進愛河旁的單車專用道


愛河的水很清澈,魚兒也很多,


雖然是正中午,愛河景觀真的很美


這麼漂亮的城市美景,小蘇打居然在睡覺!!


前方就是高雄港區


進入駁二特區,鹽程碼頭


就在大黃蜂下把睡著的小蘇打叫醒,小蘇打嘴角也發出淡淡的微笑
小男生就是喜歡變身機器人,這麼大隻的大黃蜂很吸引小蘇打


立體3D壁畫-鋼鐵工人。我怎麼覺得很像阿強一號


立體3D壁畫-月台


這裏好像是以前的海關倉庫,因為有次抓到走私香煙,我還曾經押車來到這將私煙繳交國庫。


小蘇打!! 哪壺不開你摸哪壺啊??


剛好有小丸子的展出,趁小蘇打吵著要進去參觀之前,趕緊將他帶離現場


意外發現這裏是拍85大樓的絕佳好地點


洋巡的船艦


高雄展覽館,好像還沒開幕....


老實說,這幾年高雄確實改變很多,
已不再是我十幾年前認識的那個炎熱充滿癈氣的工業城,
而是個適合午後時光出門走走的海港城了!!

進入我最擔心的小港區,因為這裏的貨櫃車密度是全台之冠
尤其載著小蘇打在貨櫃車中穿梭,我心裏是有壓力的


不過幸好這裏的舊鐵道已經改建成單車道

騎起來不僅安全,也舒服很多!!光是這點我又忍不住要稱讚高雄了

這樣一來,貨櫃車也不會對單車族造成心裡上的壓迫


雖然有時綠意深深,但是這段路真的是又冗長又無趣


騎到路底,終於比較有海濱的氣息了


新園鄉的中芸是可怕的總隊,深受軍中傳統老舊的觀念文化影響,
如學長學弟啦! 晚點名啦!禁閉室啦! 一切通通有,只不過現在一切都只是回憶而已.....


大林煉油廠,俗稱太空山,夜晚燈火通明而得其名。


全長二公里的雙園大橋


前方那位載水的老兄,為我加油後就刷卡直奔而去.....


騎到橋的中心點,就進入了屏東縣


黑鮪魚的故鄉到了


下午很熱鬧的華僑市場,記得裏面賣的旗魚黑輪很好吃


終於到達東港安檢所,退伍12年。一切還是那麼熟悉的場景,只是人員已是新面孔


來到報關台前,跳船、安檢、報關、SARS等回憶湧上心頭


看著港區呼吸一口氣,那種熟悉的魚腥味+柴油味,又勾起了我的回憶

遠方那種白色的漁船,就是遠洋延繩釣漁船,主要捕釣鮪魚、旗魚、鬼頭刀...等大型魚類

與正在執勤的學弟們齊聚合影,這就是你們送我最好的禮物,謝謝你們!!


感謝這位學弟的熱情帶領,還主動問我需不需要補充水


經過漁市場,可惜過了卸漁貨的時間,港區的吊車,就是用來吊掛東港最有名的黑鮪魚用的


先來到今晚的民宿,洗好澡再出門去覓食


回到華僑市場買旗魚黑輪,但騎車後吃油炸品完全是個錯誤的決定


晚餐就吃這家,以前騎著野狼125岸巡到肚子餓必買的牛排


薄薄的肉片,香噴噴的鐵板味


再加上這杯台式紅茶及不濃的濃湯,真是好吃到了極點!!
香味配上回憶,我真是邊吃邊掉淚啊!!!


連小蘇打都將整盤麵吃的乾乾淨淨


吃太飽,騎單車載小蘇打按照以前巡邏的路線走走


遠洋漁船上的外藉漁工還是很多
外藉漁工就是以船為家


來到東隆宮,再次祈求旅行平安


晚上和老同學Q毛聊天,Q毛剛好在東港附近工作,真是充滿軍旅回憶的一天。


今日旅程:98.34KM;騎乘時間:5H31M;
平均速度:17.82KM/H;最高速度:38.75KM/H


GPS軌跡圖


高度/速度圖


今天的照片太多了一點點...

Day 5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