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9

Day 4 嘉義 to 台南 連續的挫折

Day 4 嘉義 to 台南市

時間來到2016農曆過年前一週,因為我過年要值班沒有休假,
剛好提前安排假期,接續環島的行程。

接下來的旅程才是我真正的挑戰,因為小蘇打是個母乳寶寶,
媽媽親餵母乳直到三歲!! 沒錯,整整喝了三年!!
即使現在睡前不喝 了,但睡前還是習慣跟他媽媽抱抱,
聞聞媽媽身上的味道才得以入眠,簡直就是我的情敵....

前三天的旅程都睡自己家裏,有媽媽的陪睡自然沒問題,算是試試水溫
可是接下來我將連續三天與小蘇打一路往南騎下去,
如果真的哭著找媽媽,我也只好備好攜車袋,將單車打包、坐火車回家找媽媽求救!!

而我這回在新竹將單車與行李拆解,開車載回嘉義老家時,
卻忘了帶回小蘇打的單車專用座椅,因為這點而差點要放棄旅程。

幸好想到老媽還有一台荒癈的子母車,走進倉庫將座椅拆下,
再用紙板+萬能束線帶克難改裝,成為小蘇打可接受長途乘坐的座椅。
因為相機腳架也梆在座椅上,所以我與小蘇打的合照也必定減少,只能找路人相助了~~

雖然沒有原本的座椅,但還是堅持啟程
小蘇打看完波力後,我們才出發一路往南......GO! GO! GO!






繞過村裏的寺廟,是我從小在這玩的廟埕,我們也下車雙手合十,祈求這次的旅途平安順利

照片中可看到後方的座椅是傳統鎖螺絲的,拆裝皆需要螺絲起子,自然也無法快拆

約十分鐘左右,來到南靖糖場,又要休息了.....真快!!


先嗑一碗芋頭冰再說,其實是我也想吃


可愛的糖廠小火車


一下子就到台南市了,正式進入賴神的管區了


後壁車站,阿霞送米粉的地方...

不知阿霞是誰?? 請看總舖師吧!

這段的台1線是寬廣的四線道,也有單車專用道
車流不多且路上店家稀少,騎起來相當舒服且無壓力.....


可是好景不常,出發一小時就發生破胎的慘劇,

剛剛說的車流不多且路上店家稀少,頓時變成缺點....還好路邊有休息區可換胎

我叫小蘇打看我表演換內胎,把拔在20分鐘內就換好內胎了,厲害吧!!


小蘇打在旁邊的座椅玩他的Tobot Y,完全不理我...


好吧!竟然如此....就出發吧! 就在進入新營前被這二位車友刷卡加油


騎到柳營的時候想自拍一下,卻發現小蘇打睡著了,難怪這麼久都沒聲音....


還好有用紙板加高椅背,再幫他扣上第二條安全帶,,睡著時頭才不會東倒西歪


其實以前在台南讀書時,這段路騎了不下一百趟了
騎上陸橋,下方是一片水稻


遠方有位農夫正在插秧


進入六甲鄉前又被刷卡加油第二次


六甲產鹿嗎?


又被刷卡加油,怎麼這麼愛刷我卡呀?? 結果不是要刷卡,是慢下來陪我聊聊騎一小段

閒聊之際,知道這位同學是隆田人,今年讀國三,今天早上與朋友相約騎到白河,現在要獨自騎回家。
而且今年5/12就要會考,我由衷的祝他金榜題名。

而就在他離開沒多久,我又爆了第二次胎!但我這次真的沒有內胎了.....
於是我牽車轉進隆田市區,好巧不巧經過那位同學的家,
他也很好心的帶我來當地人才知道的單車店修車,但老闆說他沒有我這尺寸的內胎,只能幫我補補內胎。


廣播~廣播~~等..等..等..燈..
這位好心的同學我和小蘇打當天很感謝您的相助,如果看到請跟我連絡,
我要好好跟您道謝!! 燈..燈..燈..等.....

趁老闆修車的時間,和小蘇打去吃中飯,但天氣太熱使我反胃吃的不多



再騎回台1線往南,官田的名產就是菱角了


這路段有規劃單車道的路況還不錯,不用跟汽車爭道


遠遠一看就知道是貨櫃屋了,還是硬要寫個大大的[貨櫃屋]三個字


台84快速道路,以前我在這時台1線是起點,還沒通到西部,現在都高架化了


騎經善化農會,剛好有遊樂器材,讓小蘇打下車休息一下


再自拍一張,小蘇打這次沒睡著了,沒腳架只好這樣玩


善化啤酒廠,本來想進去看看的,但警衛說不能進入,我好像記得可以進去喝一杯?


來到我的母校,只是變化太多我已經不認得了


但我記得17年前我們在這草地上開朝會,我那時當副班長向全班點名,
當天早晨我理一顆鳳梨頭出現在大家面前,全班狂笑到我點名點不下去....
結果那天直接勾選全班到齊


台南公園前的捐血車,也是我曾經固定報到20多次的地方,因為贈品都不錯!!



念起來有點繞舌的路線



進入台南市中心,腦袋就要導入在台南的行車模式



算是著名地標的赤崁樓,在門口打卡到此一遊,連門票都省了



今晚的商務旅館就在附近大樓的8樓



房間不大,但有適合我與小蘇打的雙人床,而且單車還可以牽進來



一到飯店先跟小蘇打泡個熱水澡再說,其實入夜後還蠻冷的說



洗香香之後再外出去覓食,當然是吃台南有名的擔仔麵



雖然有點貴,但擔仔麵還真的好吃.....

但吃飯時小蘇打跟我說他在想馬麻了....真是個糟糕的訊息


為了感謝小蘇打這次的陪伴旅行,特別去找玩具店送他一隻機器戰士 TOBOT X
其實是想看看能不能稍微撫平他思念母親的心情



本來想到去找單車店買備用內胎的,但小蘇打又睡著了,只好回飯店休息。
夜晚氣溫大約只有18度C而已



晚上回飯店則是吃點心看電視時間



趁晚上有時間將今天第一次破胎的內胎,用補胎片補救一下,有總比沒有好....



晚上好朋友肥皂一家人也帶腳架前來支援,今天忘了帶腳架出門,跟小蘇打的合照也少的可憐



今日旅程:69.16KM;騎乘時間:3H44M;平均速度:18.46KM/H;最高速度:35.44KM/H



GPS軌跡圖


高度/速度圖


破胎二次,只是今天的行程實在太不順利....但我們還是騎過來了!!

Day 2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