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7

Day 2 新竹 to 彰化 夕陽的陪伴

 Day2 新竹 to 彰化
今天出發有點睡過頭,拖到9點才出門,還好這個季節的太陽不算強烈
先騎到香山濕地-風情海岸,有經常騎新竹17公里自行車道的朋友應該不陌生,
今天就打算一路沿著西濱往南騎





西濱竹南段,沿路有很多重機車隊的排氣管聲呼嘯而過
閒著閒著,我還數了一下,共有5組重機車隊經過


中港溪出海口的大台電風


吹著徐徐的海風,此時小蘇打又睡著了


趁機加速進前,沒一下子就來到後龍溪橋上,看到了政腐規劃的環島1號線的路標


地上還有標示,我們今天太概離不開這條路線


西濱後龍段-是我認為西濱中最美的路段


打算利用下坡往下衝刺時,小蘇打卻醒過來了


沒有騎上赤土崎(饒了我吧!載重17公斤耶!!),我們從過港貝化石層繞過好望角
來到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廟


和小蘇打進來拜拜,祈求旅途安全、順利


順便來到白沙屯的7-11,小蘇打吃個點心我也喝杯咖啡
這裏也算是南來北往的休憩地,大多是重機及單車


別人是重機夫妻組,我們是鐵馬父子組


坐在後座的小蘇打其實是很舒適,簡直是他的王位


名列全台詭譎前十名的樂園,台南安平也有一個,以前學生時代還去那聯誼....


進入通宵市區突然看到個子很矮的凸面鏡
當場在路上玩起自拍


充滿海味建築的通宵車站


而通霄的名產就是這5支火力發電廠的煙囪


看到這5支煙囪我就想一個議題.......
電動汽車,電動機車真的有環保到嗎??
一般汽油汽、機車會排放癈氣,污染環境空氣,造成人體危害這點相信大家沒什麼意見。
所以就有廠商推出電動車,標榜不排放癈氣,不污染環境.....
但.....真的是這樣嗎??

假設全世界都改騎乘電動車,每個家庭也因電動車而造成更高的用電量
發電廠的負荷也跟著增加,勢必也需增加燃煤來增強發電量

除非全世界都只用水力、風力或是太陽能這類永續的發電法
否則在火力發電佔近70%的台灣來說,
只是把每個汽機車的排氣管,轉向火力電廠的大煙囪而已......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騎到苑里,肚子也餓了起來
又該到吃中餐的時候了

還是一樣問問小蘇打想吃什麼??他回答想吃雞腿飯
於是來到苑里車站前的池上飯包


小蘇打超愛吃雞腿飯,迫不急待還沒等我拍完就伸手偷吃


一手就抓起雞腿吃的津津有味



吃飯後沒睡午覺繼續前進出發,苑里是苗栗海線最後一個鄉鎮
過了這座不到十米長的小橋就是台中市了


路過大安溪橋


進入大甲鎮,直接騎入大甲市區,
因為根據我的經驗,這類小鎮雖然車多,但路徑短的多
省道多半是外環道,紅燈也比較多
這時小蘇打又睡著了


路旁看見採收大甲芋的農婦


騎著騎著看到右手邊褐色的[環島1號線]的指示,
請問你會騎橋上??還是橋下呢??


如果你跟我一樣騎橋下的話,就會這樣!!!


想說即然都騎到陸橋下了,也不想騎回頭路
不死心想繞路找平交道穿越鐵軌
詢問在鐵路旁種菜的老公公老婆婆,答案是一定得走陸橋了


將車頭轉回原路騎回去,突然看見我和小蘇打在地上的斜影,心裏頭想著不知我還能載著他多久???


遠方的大肚山坡很漂亮,只是被國道3號給橫切掉了


古色古香的追分車站



烏日王田這個路段,算是台1線最複雜的路段了,有省道、高速公路及鐵路的交集...

不小心就會騎錯路

過了大度橋,就是彰化了
只是我突然停下來,發現很美麗的風景,要指給小蘇打看


就是今天一路陪伴我們很久的夕陽,即將在二高及高壓鐵塔的背景下沉落


騎進彰化市時,就變成一顆受工業污染的大滷蛋...


進入彰化市區就開啟手機導航到火車站


等待紅燈時聽到後面這群學生,在討論等一下要故意騎很快,海放某一位同學;
讓那位同學落單找不到他們。這種行為真是不可取!!結果這群同學馬上就被我給海放了...


到達今天的目的地,小蘇打跟把拔用機器戰士TOBOT合體的姿式,在彰化車站前合影....


今日旅程:116.35 KM;騎乘時間:5HR 50MIN;平均速率:19.91 KM/H;最高速率:46.97 KM/H


GPS軌跡


高度/速度圖


Day 2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