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3

Day 8 玉里 to 花蓮 養央的小黑蚊

與小蘇打的單車之旅 Day 8 玉里 to 花蓮

今天一大早玉里就出現大太陽,一出發先來個舞鶴台地當做熱身,
原本算計好順向的南風,到了瑞穗竟然變成逆向的北風,一切都在算計之外.......


客棧外是剛拉皮完的玉里車站,看似時尚卻少了傳統的味道。
天氣則是晴朗的晴天




來到玉里市區街上的APPLE203早餐店
小蘇打一邊吃早餐一邊和方均叔叔聊天,內容不外乎是昨晚買的機器戰士TOBOT Y


早晨的斜陽剛好將台9線旁的行道樹的影子,投射在我們身上,一路上覺得不會太熱

小蘇打在我背後玩著機器TOBOT Y,到底有沒有在認真看風景啊?!


在東部早晨的清新空氣之下騎車旅行,真的是一種享受



這一帶台9線與線道193之間的平原,是種植玉里西瓜的田地,只不過盛產期是六、七月



小心飛鳥不是開玩笑的,真的我親眼看到有好幾隻飛燕差點被車子撞到


過了三民部落就開始爬上舞鶴台地,
一路綿延的陡坡,我只能變到最低檔,低頭的踩踏前進


原本以為爬坡道只剩150公尺,這是騙人的標誌!!
其實還有2公里,還好每次爬坡速度慢下來時,小蘇打總是會說出一句:把拔,加油!!


終於在不牽車的情況之下,載著小蘇打騎上了舞鶴台地

還好是在早上剛吃完早餐還算有力氣爬坡,才能充滿元氣!!

爬到一家以白鶴做為地標的茶園,稍做休息



在烈日之下,小蘇打也到蔭涼處騎乘一頭雄獅


來到北回歸線標,不是我少打一個字,是它的[誌]真的已經掉了


掃叭石柱,它的由來真是令人不解


站在石柱前觀景台,遠眺花東縱谷...(好熱啊!)


接著就是快速的下坡,但從這兒開始,
原本的南風不知為何就變成北風了,一直到花蓮都是逆風

這也意味著,我不僅要負重小蘇打及行李的重量,還得時時刻刻抵抗逆風
原本利用小蘇打椅背當作風帆,現在也變成阻力了.....

今天特別騎進瑞穗牧場,要帶小蘇打來看乳牛


但是....由於天氣太熱,乳牛們沒有出來吃草,只有駝鳥出來散步


這隻駝鳥的喉嚨鼓起,發出咕..咕..咕..咕..的聲響,不知是警告還是求偶??


來到這裏當然要喝杯牛乳再吃個饅頭


其實這裡小黑蚊很多,我被叮了好幾包,還好小蘇打穿長褲
尤其是涼鞋部份還是被叮的很慘,左方就是昨晚在玉里買的機器戰士TOBOT Y


正中午時來到富源舊鐵路自行車道,沒想到小黑蚊也是爆多


中午就到富源的永樂食堂


來碗方均推薦的什錦麵(看我的表情就知道陽光多強了!!)


料多味美,就跟牆上的圖片一模一樣


稍做休息避開正中午的太陽,於下午13:10離開富源


到了光復,破風手方均說要去馬太鞍濕地看看


結果就真的只是一片濕地,一眼即看完


還有木棧道可進入


可惜騎到這裡就沒路了



光復糖廠的日式木造宿舍,累計旅行中已經到過第三座糖廠
早上在瑞穗牧場已經吃過冰淋淇了,這裏就不再給小蘇打吃冰了


光復糖廠內還有一間阿嬤照相館,這是有拍過偶像劇的地方

但是是哪部劇我就不知道了

看起來很老舊的危橋


鳳林到壽豐的緩上坡,看似沒什麼,但逆風騎起來卻異常地累


這段算是新的台9線,完全閃過兆豐農場的KUSO乳牛了


新豐平大橋


橋下乾沽的河床


壽豐市區


來到木瓜溪就會經過木瓜溪橋
只是不知道為何木瓜溪橋有二個??



在18:00進入花蓮市區


方均先回家換裝,我則去尋找民宿,
晚點洗完澡再出去吃晚餐


一到民宿小蘇打迫不急待就打開YOYO台

此時外面剛好下起傾盆大雨,真的好佳在我們已經結束今天的騎乘

晚上方均騎機車載我們去吃載記扁食


香蔥配上扁食小蘇打很吃,吃一碗不夠,後來就多再叫一碗


接下來又走到對面吃海埔蚵仔煎,我和小蘇打肚子飽飽的回去睡覺了


今日旅程:93.74KM;騎乘時間:5H49M
平均速度:16.11KM/H;最高速度:40.26KM/H


GPS軌跡圖


高度/速度圖


Day 8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