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1

Day 6 東港 to 鵝巒鼻 感動的最南端

Day 6 東港 to 鵝巒鼻

經過連續二天的與小蘇打在外面過夜而晚上沒有哭著找馬麻
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今天特別早出發,08:30就離開民宿,因為還沒吃早餐





早餐是民宿配合SUBWAY的早餐券,只是這種蛋堡太不合我的胃口了,
但為了今天的行車動力,我也只好忍耐配著咖啡吞下肚了


騎到台17線一路往南,藉由路上的國旗,就可知道今天是順風南下。
而小蘇打的座椅的紙背板,剛好有風帆效應,可助我一臂之力。


大鵬灣什麼時候變成國家風景區了??
以前還只是個鳥不生蛋的潟湖,最近幾年建設了賽車場又熱門起來。


鷄屎蟲啊~鷄屎蟲~你究竟是鷄屎?還是蟲??


進入林邊鄉,路旁開始賣起特產蓮霧。
今天很多照片都是邊騎邊用小DC拍的,所以邊緣會有點...速度感!


林邊鄉的台鐵居然是高架化的,真有點讓我吃驚!!


後來才知道,林邊佳冬一帶地勢較底,只要初一大潮時,
再遇上下雨,海水就容易淹到路上,鐵路才不得不高架化。
就連許多住家的門口二側都裝設軌道,那是防水閘門的固定側



改建中的林邊大橋,有點危險的路段
遊覽車都直接往你身邊開過去


路上看到很多軍車的車隊來來往往,小蘇打一開始很興奮,後來就覺得沒什麼了....


進入枋寮時就跟台17線拜拜了,又接回台1線繼續往南。


距離今天的目的尚有63公里,跟小蘇打慢慢騎一定會到達的


騎上一座為了跨越鐵路的陸橋,但這陸橋也太長了,有1公里長耶!!
從橋上往下看,是滿滿的果園。


停在橋上看看風景,拍下小蘇打今天第一張在單車上的照片


進入枋山鄉馬上就看到一顆大芒果,我以為只有玉井才產芒果??



在加碌堂的7-11休息喝舒跑,小蘇打變成恐怖份子了


最近幾天看到不少由派出所或是安檢所的鐵馬驛站,
但都沒進去求助過,也算是好事?


爬上一個大上坡後下車休息一下,小蘇打說騎單車旅行很開心



今天從東港出發快2小時才正式看到海,小蘇打興奮的拿著機器戰士X,並且跳了起來


與小蘇打難得一路騎到這來,當然一定要留影一下


肚子有點餓又不算太餓,坐在高級露天的海景VIP座吃一下小點心,不知這算不算中餐???


台1與台9交界處,將進入台東的台9給予高架化,是為了疏導車流。
不知什麼時候,環島1號線的指標變成了車城環線?


單車當然就是從橋下走過,但為什麼總是又爬不完的小陡坡,
還好每當上坡的時候,小蘇打總會唱歌為我打氣加油。


進入楓港,沒看到台1線終點的告示牌???


我們彎進楓港村莊裏頭


穿過了小街


進入小巷子


來到一戶人家門前,拍照留念。

沒錯!!這就是小英的祖厝,小英凍蒜...水啦!!


不意外門口前攤販也特別多,遊客聽到我從嘉義騎單車載小孩來到這,
而感到不可思議。還以為我開車將單車掛在車後......



可能是我進入小英老家才閃過台1線終點,進入台26線的鵝屏公路就有愉快的下坡.....


但別高與太早,很快就進入恆春半島,路況就是上上下下的小坡。
而風向就不是順利的北風了,是亂七八糟變來變去的東風、西風、南風或是強勁的落山風。

這裏的地名很容易猜到,就叫做[尖山]。



爬上尖山就突然刮起一陣強勁的大逆風,把我的帽子給吹掉了


哇!!正式進入墾丁國家公園了.....喔耶!!


小蘇打你在幹嘛?? 強姦國家公物??!!


恆春機場,跑道旁種植的是洋蔥。
落山風太強大沒有客機在此降落,我看以後小英回祖厝,空軍一號才有可能在此降落吧!


此時前方居然出現藍色的天空,讓我心情為之興奮


這位陳財佑同學,你的眼睛也太萌了吧!!



看到這支二胡,就轉進恆春古城


靠著手機的google map導航,順利找到恆春古西門....打卡成功!!


來到阿嘉的家....打卡成功!!

小蘇打:阿嘉是誰?? 我:其實電影我也沒看過.....哈哈哈!!

經過恆春古南門....打卡成功!!

小蘇打一直說是新竹的東城門.......還真像啊!!

過了核三廠,經過今天的住宿地點,先去墾丁大街逛逛,晚點再返回來。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進去可以走半天,來到門口就當做來過了....


墾丁派出所前的斑馬先生。


剛剛說要住夏都是開玩笑的,物美價廉的美協旅店一晚只要800元,
又在墾丁大街夜市中,外出覓食實在太理想了.....


而且單車又可以直接停進屋內,根本完勝夏都。


到旅店沒有多做休息,先把行李丟著,馬上又騎著單車往南方的鵝巒鼻前進

船帆石.....

一位騎電動機車的女陸客,很用心的跨馬步又構圖了老半天幫我拍下這一張,但還是失焦了....

路旁居然有螃蟹的路標,小蘇打還堅持要下車學螃蟹給我看



騎往鵝巒鼻這一段路時,車上手機的音響剛好唱到范曉萱的豆豆龍,最後一句唱的是~愛是最美的擁有~
我問小蘇打:你知道什麼叫做是[最美的擁有]呢?
小蘇打:不知道......爸爸,是什麼意思呢??
我:........
小蘇打又問:爸爸,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我:........
小蘇打又追問:你快告訴我,什麼叫最美的擁有啊?!
此時我眼框已經泛淚成災了,不知為什麼?
4歲的小蘇打願意陪我從台北101騎到這台灣最南端,
現在的最後一哩路,我卻忍不住淚水,無法從口中說出這答案。

傻孩子啊!....你就是爸爸最美的擁有啊!!



到了鵝鑾鼻,為了掩飾我眼中的淚水,我載上了墨鏡合影

這塊石頭原本有個人在用手機自拍,我看他左拍右拍的拍不出自己滿意的角度
於是我自己說出我來幫他拍照。
拍完之後我再請他幫我跟小蘇打拍照,我才知道他是一位喑啞人仕,自己一個人出來旅行。

我跟小蘇打說,我們現在位於最最最下面的這個地方



廣大的草原、山景與海景


看到大草地,又變成脫疆的野馬


這塊刻著地名的石頭,不知有什麼含意.......打卡成功!!


國境之南‧鵝鑾鼻燈塔......打卡成功啦!!

人家柯P是一日雙塔,我們用一週慢慢龜過來也是到了呀!!

接下來往滿州、旭海、壽卡、大武的路段雖美,
但地形險峻,有機會再來挑戰!!


回到墾丁大街,此時天色已暗,馬路的外線道也封起擺攤了


洗完澡與小蘇打走路來到墾丁大街來覓食晚餐


一群人在路上跑來跑去的,原來是遇到吳宗憲在錄綜藝玩很大


墾丁大街的東西因陸客消費而提高價格,吃這碗便宜的餛飩麵肚子就填飽了....


但小蘇打很想吃這顆超級大蛤蜊


回到旅店,小蘇打躺在床上想學大人敷臉,沒一下子就睡著了


今日旅程:95.81KM;騎乘時間:5H27M
平均速度:17.57KM/H;最高速度:37.36KM/H


GPS軌跡圖


高度/速度圖


----------------------------------------------------------------------------------------------------

隔天將車打包進攜車袋,坐墾丁快線客運到左營高鐵站


就在高鐵月台上,小蘇打想坐拆下的座椅,但離開時差點跌倒,
我彎下腰拉住他,結果我下背部的肌肉拉傷,俗稱閃到腰!!!
痛的要命,還好旅程結束了。


南台灣的與小蘇打單車旅行,就在腰痛之下結束了......還好已經騎完了


Day 6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