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4

Day 9 花蓮 to 礁溪 心中的美景

與小蘇打的單車之旅 Day 9 花蓮 to 礁溪

今天破風手方均要回台東上班,感謝他請假二天陪我們騎花東縱谷,
也讓我這二天很少拿腳架出來用,接下來的路就剩我和小蘇打2位衝線手繼續前進。

早上8:07離開民宿,打破最早離開的記錄,
早上整理我和小蘇打的衣物行李,就需要耗掉1小時的光陰




這間民宿提供麥當當的早餐券,也是與小蘇打的旅行中唯一吃這麼一次的麥當當。
因為蘇打媽有交代,出去外面不要去吃一些沒營養的垃圾食物,
這些垃圾食物留著小蘇打不在她身邊自己吃就好了(誤)!!

小蘇打自己點的起士蛋堡自己都不吃,後來都吃我點的香雞堡,可惡!!


離開花蓮市區,天空是沒有太陽的陰天,但卻是相當悶熱,
像是雨下不來的又濕又悶,空氣是靜止的,風一點也沒有要流動的意思,相當不舒服。


松園別館不知從何時開始,要收費入園了??我記得以前來沒收過費用啊??


穿長袖外套的小蘇打很不舒服,但似乎不會表達,
天氣悶到流不出汗散熱,其實我戴著袖套也很難過。


於是將外套及袖套脫掉就舒服多了,把衣物包在塑膠袋綁在車後,
擦了防曬油就出發,大不了就曬黑而已嘛!



從這裏可以遠眺花蓮港


進入七星潭前有座新蓋成的藍色陸橋,可以繞過那座柴魚博物館


從陸橋下去就可直達七星潭,也可以看戰鬥機


和小蘇打坐在海岸邊,好好欣賞這一片無際的藍色大海
無奈天氣相當炎熱,沒有多做停留


離開七星潭,接上縣道193北上,這段是相當舒服的騎車路段


時而彎延時而又直線的縣道193,是全台最長的縣道,
我已經將它放入我下回想騎乘的路線了!


下車想與公路合影一張,可惜構圖沒有對好,這時又開始想念方均的好處了


進入新城老街,有間古老的照相館


這間的檸檬冰很有名,本來不想買的,
可是又看它客人很多,也忍不住買一杯來喝了


幫我拍照片的是另一位車友,由他得知如果要由新城搭兩鐵列車必需搭11:50那班
這意謂著我只有一小時的時間到太魯閣,走吧!

這個路口右轉是接台9蘇花公路,直走是接台8中橫,我們要去太魯閣所以要直直走


挖山換金的水泥廠,最近新聞炒的很兇的話題


愈往裏面騎,兩側的山谷地勢就愈明顯


終於來到太魯閣,這裏一直是我很想騎車來的地點
因為我覺得這地勢特殊且山景很漂亮,如今真的載著小蘇打到達了!!


這個橫貫公路的牌樓,還真是屹立不搖必拍景物


與小蘇打在這下車稍做休息,欣賞這大自然的美景


回頭在11:36來到新城火車站,準備從這裏跳關

結果才知要發車前30分鐘前來登記,請櫃台小姐幫我查看是否還有名額
如果搭不上這班列車,就要再等上二小時搭1點半的列車
還好在發車前10分鐘登記到名額也買到了車票


也遇到幾十位環島的車友來此跳關,他們很帥氣的扛車上樓,我只能很俗辣的坐電梯



在月台等待火車進站,有位66歲的老車友要求拍我和小蘇打,
說是要回去告訴他的朋友,不能再用有小孩就不能出來騎車當做藉口了......


小蘇打很自然地被圍繞在中間,被問一堆問題。

小朋友,你幾歲啊?跟把拔出來騎車好不好玩?
你怎麼可以坐這麼久呢??屁股會不會痛啊??
會不會熱呢?下雨了你怎麼辦啊??

一節車廂擠進十多輛單車,車上全是陸客大媽

陸客大媽問小蘇打要不要坐她的大腿,小蘇打當然是不想的,
因為他的品味跟爸爸一樣,只想坐熱褲姐姐的大腿嘛!!

這位是台灣阿嬤,住台北回花蓮,小孩提前幫她過母親節,現在要再坐火車回台北了


小蘇打從台灣阿嬤那得到蛋捲一條,剛好在列車上渡過午餐時間


在火車上沿途可見蘇花公路的風光,心想還好沒有攻進來


也看見蘇花改的工程



那票車友在蘇澳新站就下車了,但我們要坐到冬山站。

原因有二:一是蘇澳到冬山是工業區,沒什麼好騎的。
二是聽說冬山車站的月台很漂亮,沒去過想載小蘇打去看看。

果然一下車就有鮮艷的彩繪


單車也剛好可以在月台上一起合影,只是這車站的電梯太小台
車子牽不進電梯,只能乖乖從樓梯牽下樓


上方交錯鋼樑的建築,從外面看起來這月台有如被防護罩保護著,相當有特色
剛好對向有火車駛入進站


到了宜蘭繼續沿著台9線北上,天氣是涼爽的陰天


整治相當美麗的冬山河


騎到羅東時已經下午2點,還好車上小蘇打有先吃根蛋捲墊墊肚子,
小蘇打說他想吃雞腿飯,我也已經餓翻了


羅東站前的這間悟饕便當湯品相當豐富,
豬血湯+酸菜+雞肉還無限量供應,我喝三碗就飽了


快吃完的時候我才發現這間悟饕有點怪怪的,一般的LOGO不是拿著球棒的嗎?


吃飽飯順路來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古色古香的木造宿舍


日據時代的燈箱廣告


竹林車站,這也是電影場景。

在這才被裏頭的管理員告知不可以騎單車進來,不好意思的趕緊牽出去。

橫跨蘭陽溪的蘭陽大橋 , 還特別隔出一條單車專用道


進入宜蘭市,因為騎錯路所以沒經過幾米公園
此時天空陰暗且飄起小雨,沿路快騎趕路沒有多做停留


過了宜蘭橋就進入礁溪範圍


宜蘭的河川綠地真的做的很好,是可以好好安排個三天二夜專門的宜蘭鐵馬行


三峽有個地方叫白雞,礁溪有個地方叫白鵝,不知道有沒有叫白鴨的地方???


就正要進入礁溪市區前1公里給我下起傾盆大雨


只好先在名產店的屋簷下躲躲雨,拿出雨衣幫小蘇打穿上


約莫十分鐘雨勢就停了,
騎進礁溪市區不到5分鐘,就到達今天住宿的地點了


今天住的是中華電信的礁溪會館
小蘇打穿著沒濕的雨衣進來住宿



來到溫泉之鄉,當然是馬上先洗個溫泉澡再說啦!
小蘇打忍不住想跳進浴缸游泳


洗完澡到礁溪街上找晚餐吃


找了一家順眼的店,點了一盤炒飯,一碟炒高麗菜


還有一碗蛋花湯,簡單的解決了一餐


晚上幫小蘇打用衛生紙做了一個手錶,稍微滿足了他想要有手錶的願望


超愛泡湯的小蘇打,在睡前又泡了第2次湯


泡完湯後小蘇打不到10分鐘就立馬入睡了


今日旅程:62.93KM;騎乘時間:3H47M
平均速度:16.61KM/H;最高速度:37.70KM/H

今天有火車跳關,騎的路程很短,
GPS上火車忘記關閉,下火車也忘記再打開,所以沒記錄。

Day 9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