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5

Part-11 單車環四國Day10 小豆島 瀨戶大橋

今天是旅行的第10天 ,早上5點半起床 ,我睡在日生公民館前面
這裡的環境很好 ,剛好是背風面, 可以免受海風的吹襲, 可是到半夜後還是會很冷, 我還是穿長袖內衣,包緊睡袋 ,才感到溫暖

起床後先去公共廁所刷牙洗臉, 然後就到日生的船運公司

先買票一張從日生港到大部港的船票, 需要1370元 , 票價包含腳踏車跟一個人 

雖然離開船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但是船早己經停泊在港口等待了

然後我在船公司的自動販賣機買了一杯熱咖啡,這次有英文介面,我不會再買錯了

7:30的船, 7:10就要準備登船, 

排隊的時候, 這位英文很好的歐吉桑跟我聊了一下
不外乎是你從哪兒來, 一共要來玩幾天啊?你喜歡日本嗎?這些問題

車子一樣綁好固定在第一層


走到第二層甲板上,是高級的客艙


裡面還有座椅區

第三層還有VIP室,這裡有插座可以充電


爬山外層甲板看看


我就離開日生港了

這一區的內海,都在養殖牡犡,就是我昨晚吃的,別再說了...唉

航行一個小時,來到小豆島的大部港

船員通知大家要下船了,結果我看到我們的船原來還有載大卡車啊!

直接騎出船外,我就登上小豆島了

這裡感覺很純樸清悠,因為這裡是小豆島的北部,並不是熱鬧的地區

瀨戶內海藝術節的裝置藝術

老兄你站在這是要嚇誰啊?

然後我就開始沿著環島公路騎, 起沒多久就看到一塊好大塊的礁石, 旁邊有人在釣魚 

然後這條公路其實很不好騎, 一下上坡一下下坡 , 爬得很累 , 短短25公里的路程我騎了快3小時 

遠方就是福田港, 上面有一個大水壩並且有一個洩水道 , 一直通向大海

過了福田港, 這段山路一樣是崎嶇不平,但是沿途我聽到一種不尋常的鳥叫聲 ,這種鳥叫聲不是烏鴉, 也不是麻雀 ,而是老鷹 

抬頭看著兩隻老鷹已經跟著我騎過好幾個山頭 ,一直盤旋在天空似乎是在跟對方說 ,有個台灣來的單車客 ,看起來很好欺負


有個福田海岸的景觀台 ,可以看到整個福田漁港 ,福田港有遊艇可以直接坐到本州的姬路

然後又有一個看景台叫做南風台, 而這個南風台的下方有一條希望之路 ,是通往一條小島的路 ,在漲潮的時候就會看不見, 退潮的時候才可以走到小島上

在上上下下之後 ,過了一個隧道 ,前方就是小豆島町 

直接下滑到小豆島町 ,已經是11點 ,差不多也該吃中餐了 ,看到了這家便當店 

菜色似乎不錯 ,就點了一個燒肉便當 ,沒想到這個便當還真大 

但是竟然是便當店他就沒有內用區 ,是很麻煩的事 , 我要騎腳踏車戴著便當找個地方吃飯 

剛好前面就是7-11 我進去買罐飲料就坐在店外面的長椅上吃奇的午餐

吃完了午餐, 我騎進了縣道249這條小路 

這條小路可以看到整個小豆島的內海 ,整個內海非常的漂亮 


我騎著騎著看到路面上又有大鳥的影子, 原來又是老鷹出現了!
但是我不確定是不是同樣的是那兩隻 ,他們在港口欺負一隻海鳥


然後其中一隻就站在電線桿上面 ,一直伺機而動看看海面上有沒有獵物
另外一隻在山裡面, 用他們熟悉的語言在互相溝通者 

這條路騎到底是一個叫二十四的瞳映畫村的地方, 我原本以為真的是一個古色古香的村落 ,所以想騎來看看
結果沒想到是一部在日本很有名的電影拍攝場景 

但是問題是我沒看過這部電影進去也看不懂況且他還要收費70元所以我決定在外面拍照就好就不進去了!

不過, 這裡因為是醬油盛產的地方, 連他們的公車站都是用釀造醬油的大木桶所做成, 走進去裡面還真的有醬油的香味

回程回來的時候經過醬油工廠 ,我剛才經過的時候就已經聞到濃濃的醬油香 ,光聞就想流口水, 所以進來參觀一下 

原來都是一些古時候釀造醬油的一些工具 

旁邊這家店還有賣醬油口味的霜淇淋, 這麼奇特的口味我一定也要來吃一隻

然後騎到國道436 其中有一段的臨海單車道 ,是用磁磚貼的 ,看起來似乎很漂亮 ,但是中午騎起來就特別的熱

前方有的休息站 , 是蓋在山坡上面,我要緊牙根, 變速扳到最輕檔, 才終於被我踩到目的地

在這裡看到每個遊客, 尤其是少女, 都人手拿著一支掃把 

你可不要以為大家都是來這邊掃地的 ,大家反而都是將掃把拿來放在跨下騎, 然後都要騰空跳起 , 拍出一張好像在天空中騎著掃把飛翔的照片 ,原來這裡就是魔女宅急便真人版的拍攝場地

所以這個休息站可以免費借出掃把, 讓你們去拍照 

我自己一個男生拍這種照片覺得很奇怪  但是我也藉了一隻掃把 ,把它插在單車上面 ,看等一下單車會不會飛起來!!

騎著單車繼續前進, 看到對向車道有為歐吉桑正牽著車在路邊走 ,我帶我跟他招招手打聲招呼 ,問他是不是遇到麻煩了, 走過去看他原來是爆胎了! 

爆胎簡單我會處理 , 我也想幫他處理 

我問他有沒有帶備胎 ,他說沒有 然後我看他輪胎的尺寸也跟我不一樣 ,而且他的後輪居然沒有快拆 

這我也沒有辦法幫他 ,歐吉桑說他要自己牽去單車店 ,我只能祝,好運了 但我真的很想幫助他

在小豆島最後一個景點是天使之路, 跟剛剛早上遇到的希望之路一樣 ,都是退潮後會冒出一條路走到小島上 ,我走進來一看, 遊客超多的還有很多台灣人 ,這種景點太不適合我了 ,隨便拍了一張照片就立刻走人 

然後我騎到了土庄港 ,買了一張船票 ,一樣是一個人一個單車到高松 ,要價1035元 ,排隊上船

因為我騎單車所以我是先進來 , 這個時候船的肚子還空蕩蕩的

到了客艙 , 這艘船又更高級了, 還有睡覺臥區 

座位旁邊還有插座讓你可以充電 

我坐下來 ,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一個小時後傳就到達了高松港

服務人員幫我把綁好的單車解開後交給我 

我就騎到了高松市

高松市是個熱鬧繁華的城市 

港邊就是高松城 ,先繞過來看一下, 這個城規模很小 

因為還有一個小時就要天黑了 ,所以我急忙的趕快騎車前往丸龜 ,路上我看到一個很酷的東西, 就是房子上面有一台直升機,  這家工廠是在做汽車廢料五金的

路上看到一家真正的歡喜家 ,我早就很想吃他的鰻魚飯 

點了一碗燒肉鰻魚飯, 當做我今天的晚餐 

吃完之後沿著國道11號 來到的瀨戶大橋紀念館 , 發現瀨戶大橋也是二層的設計, 上層汽車道, 下層是火車道, 但是行人與自行車卻不能通行

身處瀨戶大橋的橋下 ,看著這浪漫的夜景, 今晚就睡這兒吧!!

今日騎乘96KM , 太小看小豆島了


今日花費
120 熱咖啡
1370 日生 大部港 單趟船票
110 礦泉水
580 燒肉便當
100烏龍茶
300 醬油霜淇淋
112 大瓶水
1050 土庄 高松船票
890 燒肉鰻魚飯
140 百事可樂
小計 4772

坐船花了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