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7

Part-11 單車環四國Day12 香南藥湯 高松空港 回家

今天是旅行的第12天 , 也是最後一天, 早上5點半就起床 ,因為這個休息站有早市, 為了不影響居民, 我搭在比較遠的這一端

每天早上都是天還沒亮就起床, 等到整理完後天也已經慢慢亮了起來, 今天已經是最後一次的收帳. 然後就是到機場搭機回家


這個休息站原本是有溫泉可以泡, 但是他正在整修中, 昨天我來的時候本來想要泡一下湯, 但是卻沒有辦法, 只好像前幾天一樣 到多功能廁所裡面去認真的擦澡

先去對面的7-11吃早餐, 在7-11的門口看到一隻超大隻的蛾類 ,我要拿銅板當比例尺, 可是大多數人不曉得日幣100元多大, 所以我就拿出了臺幣10元出來跟他比對一下, 大約有我的手掌那麼大

原本以為牠已經死掉了, 用腳推推牠, 就又動了起來


今天的早餐是冰咖啡跟沙拉三明治, 吃完早餐往機場的方向前進


這段路只有短短的3公里但是全部是上坡, 距離回家的路越來越近, 還有這幾天在四國的訓練, 這一點點坡跟本算不了什麼


騎著騎著聞到牧場的味道, 原來這裡是明治奶粉的相關牧場 


然後越騎越靠近機場 ,又看到熟悉的路,這就是12天前我出發的路


機場在高松市的最頂端, 從這邊可以回看診的高松市
其實我這次來並沒有去逛高松市, 都是去其他地方, 高松市只是一個路過點而已

高松空港並不大, 小小的一個就像我們的國內線地方機場一樣,不過卻有很友善的自行車 人行步道 , 


騎著騎著就騎進機場來了 


我一樣騎到單車組立所, 結果看到了尷尬的場面!! 
我12天前留下來的箱子居然還在!! 其他兩個比較大的箱子已經不在了, 可能我這個箱子有裁切過比較小比較難裝, 所以沒人要拿, 問題是我已經有新的箱子, 所以我還是把這個箱子留在這裡

接下來就是拆車了 , 這個綁在座墊下的攜車袋完全都沒有到, 原本想可能會有需要搭電車跳關的情形, 不過全程都騎完了
這本來就是備而不用的物件

經過這幾天四國的騎乘, 歷經下雨颱風的, 已經在小沖身上留下了髒污

沒關係, 回台後我再慢慢幫你清洗, 順便也要換掉前輪的剎車皮了, 這幾天下山都快磨光了


先把貨架 座椅 輪胎 水壺架 把手全部都拆掉, 然後輪胎要洩氣,再緊緊的跟車架綁在一起 


然後輕輕的往箱子裡面擺放, 再把其他的帳篷 睡袋 睡墊等大型託運物品通通放進去, 最後再把箱子封起來, 並且,用塑膠繩加強固定 就大功告成了! 這樣子也要花了我70分鐘的時間 


至於這些封箱膠帶 塑膠繩以及一把超級小刀 ,還有一個我點蚊香用的打火機 ,我就留在這裡供後人使用不帶回去了

組立所出現這種蟲, 這蟲我在洞爺湖的昭和新山看過一次

只要牠受到驚嚇的時候, 就會縮成像一粒球 , 就像馬陸一樣

推到機場裡面去辦理登記的手續時間還沒到, 我先在這裡排隊排第一個 ,等到開始的時候日本航空的空姐 ,指示我把腳踏車牽進來, 他很客氣且細心的蹲下來用尺幫我量尺寸(我是指單車箱子)


然後過海關的X光機, ok沒問題之後就去櫃檯辦理行李托運

腳踏車放上去連箱子還不到19公斤,我有30公斤的額度真是太浪費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通關登機 ,起飛時看到瀨戶大橋, 想到我前天還在他的橋墩下睡覺, 心裡會心一笑


然後坐上飛機睡了一覺 ,飛機抵達桃園中正機場的時候 ,因為地勤的關係我們被告知還不能下機 , 可是行李已經在運送了, 我看到小沖的箱子第一個被運下來, 他居然比我早下機

走出飛機後 ,我在通關的時候居然被海關刁難, 海關看看護照上的照片 , 然後又眼睛瞪著我看 ,並且還問了我一些基本資料, 然後跟我說一句:張先生, 你瘦很多喔? 我回答說:是啊!最近有稍微比較瘦一點 

剛剛在高松空港前的自拍,是有差很多嗎?

然後我去行李輸送帶要接小沖的時候,他已經被人家乖乖的放在那邊等我了 

我推著小沖拿著行李, 出來的時候小月已經在等我了

回到家小蘇打看到我 ,緊緊抱著我好久 ,跟我親親抱抱撒嬌一下 ,再去學校接球球放學, 遠遠看到我就趕快飛奔式的跑抱住我,因為我從來沒有離開家那麼多天過

晚餐老婆煮了一手好菜,還有熱騰騰的香菇雞湯,全家人一邊吃著晚餐,一邊聽著我講這幾天發生有趣的事情

今天的晚餐,我不再是一個人面對著玻璃窗吃了!

今日騎乘 3.5km

今日花費

449 早餐沙拉三明治 咖啡
小計 449

2019單車環四國 , 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