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0

Part-11 單車環四國Day5 下灘駅 道後溫泉

今天是旅行的第五天,早上一樣4點50分起床。起床的時候把東西整理一下,走出休息站。




休息站的停車場停了很多台汽車,也都是昨晚在這邊過夜的,看來我昨天晚上有很多鄰居陪著我。



在日本的休息站過夜其實是見怪不怪的事情,但是有個潛規則,就是要他們打洋後你再進來,他們早上營業前把場地復歸且收拾好離開 ,盡量不影響在這邊上班的人為主


在走廊的另一側有位老伯也是把帳棚搭在這過夜


另外還有一對老夫妻開著車在停車場



其實外面就有草地,可是我都盡量不要把帳蓬搭在草地上,因為這樣清晨會沾濕露水,我可沒時間慢慢等太陽晒帳

早上的廁所非常的熱鬧,大家見面都會點頭問候早安

我在休息站的咖啡販賣機投了一杯咖啡,原本是要點熱咖啡,結果看不懂日文,誤按到的冰咖啡
而且還加了小冰塊, 跟著戰備麵包一起吃就是我的早餐

早上6點出發, 昨天洗的衣服晾在外面根本不會乾,反而有被露水沾的更濕 所以都披在單車上,一邊騎車一邊讓他吹乾


離開西予和這個小鎮


路邊看到有一間遍路小屋 


此時我發現車子越騎越重 , 我懷疑是輪胎的胎壓不足了 ,  拿出打氣筒想要打氣 , 可是怎麼打都打不進去??
所以把輪胎的氣全部洩掉一半, 結果還是打不進去,這下糟糕了!!

再檢查發現是我的打氣筒壞掉了 , 這支己經沒有辦法打法式氣嘴 , 遇到問題不用驚慌...我嘗試的把它反過來再接美式氣嘴的轉接頭 , 再來打氣還是一樣打不進去!!

原因是打氣筒的一個塑膠頂桿以經崩壞了! 所以沒有辦法頂到輪胎氣嘴的止逆閥 , 把它給頂開, 所以打氣打不進去輪胎裏

遇到問題總是要想辦法解決,緊張也是沒有用的,撿起地上一塊小石頭 , 塞在打氣筒裡面把他壓進去 , 果然就被我打進去了!!
我還把他打到額定的胎壓120psi

這下車子騎起來輕快多了 ,然後進入的大洲市

不知把路面割成一條一條的有何用意??

歐風與東洋風的混搭風

一個下坡之後遠方出現的就是大洲城

這個時候大洲城的學生都趕著去上課, 每個學生騎腳踏車經過我的時候, 跟都會跟我問候早安, 非常的有禮貌!

接著沿著溪流往出海口方向騎, 一路上都是騎著這種沿著河的路 ,騎起來相當舒服 

自拍一下騎車的樣子

經過了八多喜事看到老孫 , 早上吃的麵包沒有飽足感,所以又吃了一塊炸雞跟熱咖啡

越接近出海口 ,河面就越寬廣


然後進入了長濱町 

這場景的地理位置很像台東的長濱,因為都是偏,在海邊 

這個時候天氣下起雨來, 騎車旅行下雨並沒有什麼 , 就跟人生一樣 ,有時候會晴雨交替 , 穿上雨衣 雨褲繼續前進


欣賞著沿海的風光,大約再10公里就來到了下灘站 


下灘站非常的有名, 就好像我們這邊的多良站一樣, 好像有日劇在這裡拍攝過

走進來看是個無人的小站, 剛好在這邊躲一下雨, 此時剛好有一輛列車駛進來 , 大家搶著拍照 


沒多久人都走光了, 我就自己狂拍起來 , 其中有一個拿著數位單眼的專業攝影師 , 還要主動幫我拍照 ,還要我的小沖借他拍一下

這位攝影師告訴我11點鐘的時候,會有新娘列車駛進來,不過我跟他說我已經要離開了 , 可能沒有辦法留下來看 

走出下灘站 , 天空己無下雨 , 整個心情特好

但是好不了十分鐘又飄起雨來了.....

這個時候眼前出現一間休息站 ,我打算在這邊吃的午餐 

結果這間休息站正在休息中 
旁邊的魚市場 ,又飄出陣陣的魚香 ,但這次我忍住了!

遠方的小村落



踩著踏板繼續前進, 雨勢越來越大 ,在路邊看到一台販賣機 ,旁邊有可以躲雨的地方



在這邊喝杯可樂,吃戰備麵包以補充熱量


等了1小時雨勢變小, 進入伊予市, 又接回國道56號


這下子氣溫也變的比較溫暖, 看到餐廳進去吃了一盤海鮮炒麵

順便把3C充電一下 , 坐到3點才離開

一出門馬上就感到一陣雨後的涼意,愈騎愈冷,而且早上掛在車上的衣服也不會乾

此時正好經過UNIQLO 

就進去買一件長袖內衣,晚上睡覺時穿,不然晚上睡覺都只能夠穿排汗衫


然後我眼前出現了熟悉的歡喜家 ,這個時候我才意識到 ,剛剛吃的那一間並不是歡喜家 ,只是長得很像而已 ,那就輕是什麼家呢?

小學生已經放學了, 代表我今天的進度拖到很晚

進入松山市 ,下起大雨 

一直在等紅綠燈所以也沒拍什麼照

只看到街頭上的古老電車, 長得很可愛 

然後來到道後溫泉

道後溫泉是全日本最古老最古老的湯屋, 已經有好幾百年的歷史, 也是宮崎駿的電影[神隱少女]中, 千尋打工湯屋的原型 

今天淋了整天的雨, 而且這5天來也沒能人好好的洗個完全的澡, 這個機會當然不能放過 


我先把腳踏車放進停車場裡 , 並且上鎖


然後看看著滿滿的排隊人潮, 都是要進去泡湯的 

這裡泡湯是需要自備毛巾跟沐浴乳, 這些我都有, 準備好一切就要進去泡湯了!! 



牌子上寫明了大人的價錢是410元,限用時間為1個小時, 其實他也不會計時 


裡面的溫泉裝潢非常的古老,都是木造的門窗 ,大理石做的大眾湯,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
我進去把全身上下,從頭到腳趾都仔仔細細的洗過兩回,再泡在大眾湯好好的紓解這幾天的疲勞

大約泡了40 分鐘我就出來了, 泡完湯後整個人感覺人清氣爽

騎著單車來到道後溫泉商店街


 這裡很多人都是等著看這個時鐘表演

整點的時候,都會有展示音樂,還有一些電動的表演 

這邊也是松山電車道後溫泉的終點站 

其實這個商店街是可以好好逛一逛 ,只是這並不是我這次的旅行的目的 

離開這裡之後又看到了Hotto Motto便當店, 這次吃的是560元的燒肉便當
 

然後就到達我今天要住的休息站 

吃完便當就要準備睡覺了,今天終於有好好的洗個熱水澡 ,因該可以睡的很好......

 今日行程106km , 爬坡少但是雨淋了一天


今日花費
早餐咖啡 90
炸雞 溫咖啡 320
可樂 160
海鮮炒麵 飲料吧 1208
長袖內衣 1029
道後溫泉泡湯 410
燒肉便當 560

小計 3876




2 則留言:

  1. 我住宇和島,隔天搭電車到伊予平野,下車騎經大州再到松山,我沒去下灘,對,你用什麼相機拍的,太精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樣坐車可以跳過很多上坡, 我是持別繞去下灘站看看的
      我用手機拍的,有用電腦再稍微調過,晚上休息站光線不足 , 這二天的顏色有點調過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