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9

Part-11 單車環四國Day4 探訪四萬十川 沉下橋

今天是旅行的第四天,清晨4點50分我就起床了,本來還想躺下去再掙扎一下。但是睜開眼睛看到東方海面尚未破曉,天空中的星光還存留的時候,我趕緊跳起來拍照。
之所謂的大地為床 星光為被,就是眼前的景象。流浪者的單車旅行,最浪漫的莫過於眼前的景色。


因為忙著拍照,整理完帳篷已經50分鐘

到老孫家吃個飯糰跟冰咖啡做為早餐,然後往四萬十町出發

清晨6點多的國道56號 ,騎起來有點寒冷,我穿著外套騎車,但裡面其實在悶汗

到了四萬十町市區,聽到街頭有里長在講話放送, 7點鐘就在廣播,會不會太早了一點?

來到四萬十川的河岸 ,突然看到西螺大橋,這條河就是四萬十川

然後我沿著河岸走 ,結果我走錯路 ,這個坡是白爬了 。

走錯路沒關係 ,只要人生不要走錯路就好

沿著河邊這條小不拉幾的路 ,才是正確的道路

一路上沿著四萬十川崎在樹林裡騎車,非常的涼快舒服,沒多久就到了佐間沉下橋


早上7點的沉下橋 ,沒有什麼人會來 ,幾乎是我一個人包場

沉下橋真的好美好美,這種無護欄設計是要在汛水期的時候,可以讓水淹過橋面

坐在面上看著河水靜靜的發, 覺得好悠閒好自在 ,騎那麼久來到這裡 ,一切都值得了!


這是今天遇到的第一座橋,什麼都很新鮮什麼都很驚奇,停下來看看拍照就花了半個小時

接下來繼續沿著河邊小道前進往上游騎 ,沒多久又遇到第二座沉下橋,三里沉下橋 

三里沉下橋明顯比較小一點 ,不過還是很美

四萬十川被譽為日本最後一道清流, 原因是這條河從頭到尾沒有任何的人工建設, 沒有建築水壩 也沒有攔沙壩, 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純真,就跟我一樣。

在樹林中看到這尊神像,感覺好安詳

騎著車又來到了高瀨沉下橋

因為已經是第三座沉下橋了, 所以拍張照看看就走了

然後又來到了勝間沉下橋

這邊有相關的資訊

還有他橋下暗流的指示圖

騎到路上我看到地上有一顆長毛的石頭, 拿起來一看原來是栗子

外面長的毛非常的硬,而且非常的刺 ,像我這樣拿起來就可以直接穿過我的手套,刺到我的肉

小心翼翼的把它打開 ,裡面真的是很大顆的栗子

我愛吃糖炒栗子 ,可是卻沒看過長在樹上的栗子 ,結果沿路又看到好幾顆 ,旁邊也都是栗子樹

早上10點鐘時, 早餐的飯糰已經消化完畢,難怪愈來愈沒力, 坐在路邊吃著戰備麵包 ,再喝個水 。補充一下體力然後繼續出發

然後看到岩間沉下橋 ,這是已經斷掉了沉下橋 ,所以就不下去看了

這間寺廟好有深山閉關修練的氛圍,或許有時候也讓來山上自修一下

接下來來到西土佐休息站

一走進去的時候就聞到著烤魚的香味,真是太犯規了!跟本在誘惑我, 忍不住我就點了一條 700元的鹽烤魚來吃
這一吃果然好香好吃 ,但是700元也太貴了! 等於這是我的中餐預算, 離開休息站後 ,我的嘴巴還一直留著烤魚的味道 ,我故意一段時間不喝水,要把著烤魚的味道一直留在嘴巴裡面, 才對得起牠700元

西土佐休息站裏面的擺設很具創意,例如這台小貨卡真開進賣場來做擺設

原來這裏盛產栗子,所以我路上才看到這麼多栗子啊!

前方沒多久就是江川崎車站


江川崎車站是個很古老的車站 ,這附近都是伐木業,月台也是很簡單

這個椅子是給情人坐的 ,如果是一個人來 坐,就會很不舒服...別自討沒趣啦!走吧!


然後沿著國道381走 ,沿途都是四萬十川的景色 ,景色很美氣起來很舒服
只是接近中午, 我光吃一條小魚還是不夠

不知不覺就離開高知縣而進入了愛媛縣

很有日本風格的房屋......廢話!我不就是在日本嗎?

再騎大約5公里,來到了鬼北町
鬼北町這個城鎮看起來規模好像很大,我打算來這邊尋找我的中餐

但是繞了一圈 ,大部分都是民宅跟賣菸酒的雜貨店,餐廳很少很少 ,到最後我還是還沒創意的,吃全家便利商店的炒麵

吃炒麵不夠後來再加一串雞肉串,因為正中午太陽很熱休息大約1小時才離開


接下來走縣道57號 ,來到一處叫三間的地方 

如果有人問你說 ,毛利老弟他們家住在哪裡? 你就說:說前方直走2.8公里處

三間有間休息站 ,規模還蠻大的 ,進去買了大塊戰備麵包 ,這次不要再吃超商的麵包了

從三間要接國道56號 ,但是我不想繞進宇和島市區,查看Google Map 有一條小路可以直接穿過去 ,沒想到這條小路越騎越小,還看到兩匹馬


這條小路平常沒有人會走 ,地上的碎石落葉較多
連竹子都長得跟衫木一樣高 

這條路彎來彎去的不過還好都是下坡, 突然間這條路好像從一顆大石頭中把他劈開 ,從中間騎過去 

接下來接到國道56號

沒多久就看到可愛的符號 

一路從下去竟然是海邊,這個時候就來到了立間 

立間是個小漁村 ,但就代表我現在開始又要從海拔零開始爬起了


從這邊開始國道56號就變成一連串的上坡, 而且還要通過5個隧道 

而遂道剛好在施工 ,只能單向通車 ,一側車子過去之後 ,另外一側的車子才能過來。

我騎單車速度實在是太慢了,所以工作人員開放他們的維修便道讓我騎乘, 好讓另一側外的車子不用等我等太久 

騎到第三個隧道的時候 剛好有個看景台, 可以看到宇和海灣

停下來休息一下, 想投個販賣機來喝 ,我明明點的是柯南汽水 ,結果掉出來怎麼變成灰原汽水


騎出隧道後 就進入了西予市


西予市是我今天落腳的地方 可惜休息站裡沒有WiFi可用


所以我先來到7-ELEVEN ,先吃個晚餐
整理一下今天的遊記,晚上再去休息站找地方睡覺。

今日騎乘105km


今日花費


早餐飯糰+咖啡 287
大瓶水 98
鹽烤魚 700
炒麵+可樂 506
烤雞串+蘋果汁 233
大麵包 220
炒飯+烏龍茶 594
明治草莓冰淇淋 151
小計 2789

2 則留言:

  1. 精彩,四萬十川這段我也騎過,岩間沉下橋怎麼斷了呢,你很厲害,我騎到江川崎就搭電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岩間沉下橋己經斷很久了, 我在看到你的文章, 你說你這段路你騎8小時, 慢慢騎才能細細觀賞四萬十川的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