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8

Part-11 單車環四國Day3 高知城 須崎 四萬十町 黑潮町

今天是旅行的第三天 ,早上5點10分鬧鐘就叫我起床 ,其實昨天睡眠品質並不好, 因為休息站的停車場, 陸續都有車子進來,開關車門的聲音 ,吵得我睡不好。


今天帳篷只用半個小時就收拾完畢,還包含盥洗


先到對面老孫吃早餐,想到好幾天都沒有吃蔬菜水果, 所以今天早上就不喝咖啡,改喝一瓶果菜汁來補足我的營養。


早上先騎進高知市, 沿著國道32號, 我看到我的影子, 難道這就是我旅行中的樣子??


接著前方的路口要右轉


再一直走會經過一條河流叫做國分河, 然後就到達高知車站


高知車站交通非常的繁忙,很多通勤的學生在騎腳踏車上學


市區也有電車 ,感覺大家都很忙碌


然後我就騎到高知城 ,早上的高知城並沒有什麼人來


只有幾位來散步運動的人 ,我沿著樓梯往上走,


來到城牆的下面,感受到壯觀的大石頭


抬頭往上看 窗戶旁邊都有尖尖的鐵條,這是為了防止晚上忍者進來入侵用的


站在高知城上往下俯瞰整個高知市


要離開高知市之前,又看到幾台可愛的電車, 忍不住多拍張照


然後我找到國道56號,沿著這條國道56號,一直往來就會到達今天的目的地


慢慢的離市區越來越遠車流也越來越小 。


說好早餐不喝咖啡, 一路上邊騎邊打哈欠是怎樣??到最後還是忍受不了去買了一罐咖啡來喝,也順便買了一包戰備麵包,肚子餓了可以拿起來吃


又騎過了一條河 ,就來到了土佐市


我一直站在這邊等待,就是等不到綠燈 , 原來是我忘記按按鈕


前方就是土佐市,土佐市是個小小的城市,就不停留的快速通過


接下來進入山區,但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雖然看到滿滿的販賣機 ,可是我只想喝水 ,站在這邊休息一下喝了兩口水繼續前進。


這段山路雖然並不會很陡, 但是爬起來也很累人,因為氣溫實在是太高了,有31度


前方看到一位遍路者坐在販賣機下休息


跟他打聲招呼後,把車停下來正想跟他講話的時候,他就走掉了


天氣實在太熱,所以我就買了一瓶寶礦力來喝,這邊寶礦力才100塊 ,喝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假的寶礦力 ,味道有一點點像然後全部都是糖, 實在不好喝


繼續頂的太陽往前進 ,又翻過一座山下後來到了須崎市


這個時候已經中午11點, 找到一間歡喜家


就進來吃這碗蔬菜拉麵,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


而且還有無限暢飲的飲料吧


經過店員的同意,我還可以在這邊充電


而且裡面還有免費的WiFi,讓我足足做了1個小時 ,才捨不得的離開。

離開須崎市經過一處隧道,隧道外面有一間休息站


我在休息站外面把車停下來,正好有好多台正在旅行的單車, 可是我並沒有看到他們的主人


這個休息站太大了我要找個印章都很難


結果找著找著,看到一個攤位正在發火,這位老闆用燃燒的稲草, 把鰹魚拿到火的上面烤, 這味道實在太香了,可惜我已經吃飽了。

 

過了這條河就進入佐久土禮

接下來從佐久土禮開始 ,就是一連串的魔王上坡,坡度多少我不知道, 但是有連續6公里的上坡, 會爬升到海拔400公尺


這段山坡實在很累, 我只能慢慢地踏,慢慢地踏 , 踏到全身爆汗受不了的時候,才經過了3公里


然後我就依然持續持續的踏,踏到不曉得有什麼意義, 這個時候才過了兩公里

前方有兩個山洞 ,根據昨天的定義,只要過了山洞之後就會是下坡,但是今天這個道理並不管用


因為過了山洞還是上坡, 無止境的上坡

山洞的外面都有提示著要注意腳踏車的還有步行遍路的人


然後我踩到發瘋,踩到深處無怨尤的時候 ,還有1公里


坐下來喝杯水,沈靜一下自己的心靈 ,想想這趟旅行的意義在哪裡


然後再繼續他的踏板前進, 就整到人生幾乎毫無意義的時候 ,我居然登上來了, 這段坡大概花了一個小時, 真的很硬!


一小段下坡之後 ,來到了四萬十市, 路邊我看到兩位遍路者,跟他們打招呼後, 結果居然是一對老外, 不少外國人也來四國遍路


地上我看到實用的資訊,只是這環四國一周,不曉得總是從哪裡為起點?


但是對我比較有用的資訊是,前方還有5公里就是休息站


這個招牌不曉得是在賣什麼的? 吃了之後興奮度會提高到120%, 反正不管他吃什麼都給我來一點 ,我現在很需要!


然後我來到了剛才說的休息站, 結果今天好死不死是9月18號,是他們的休息日


他們利用休息日在裡面清掃冰箱,清洗冷氣, 我問工作人員能不能讓我進去蓋個章 ,可是裡面很雜亂,有點危險他就不讓我進去了


接下來進入了黑潮町

黑潮町這邊有一段長下坡, 這個下坡應該就是在犒賞我剛才爬得很辛苦的獎勵


結果並沒有高興的太久, 一下子又是上上下下的地形

這段路的沿途都是在種植稻米 ,聞到一股稲香, 實在很舒服


然後來到了黑潮休息站 ,蓋完印章就走了沒有停留太久 ,因為我己經騎的很累了


這邊是黑潮港, 遠方那塊大石頭應該是他們港口的守護神


然後有個觀景台,好像在這裡可以看到黑潮的樣子


今天風大,海浪也很大


看看遠方不同顏色的海水, 不曉得那是不是所謂的黑潮


這裡吹的海風, 已經是非常溫暖了不會寒冷
這段海岸線,海風非常的大 ,海浪被吹到岸上來,霧霧的海水都飄到我們的身上


來到一處聚落, 這邊叫做浮鞭


剛好又來到國道56號的100公里處


就在下什5點半天快黑的時候,來到土佐運動公園,這裡有淋浴間,投100塊就可以洗5分鐘 ,以我的速度只要洗一次就夠了


洗完澡之後, 我來到外面的老孫吃晚餐


然後坐在這個遍路者休息處, 整理今天的照片


然後再回到海邊紮營睡覺



今日騎程124KM,感覺比昨天更累



今日花費

早餐雞塊薯餅果菜汁 503
咖啡+戰備麵包  218
假寶礦力 100
中餐蔬菜麵 992
大瓶水 98
洗澡  100
便當+綠茶 644
小計   26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