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4

Part-11 單車環四國Day9 山陽線 倉敷美觀地區

今天是旅行的第9天,早上5點鐘天還沒亮我就先起來把睡袋睡墊收一收 ,然後爬出帳篷,看到這整個海邊的木棧道就我一個人獨享 
昨天晚來到這裡已經是晚上10點 ,到早上5點為止沒有任何一個人經過 ,簡直是被我包場 , 童軍繩帶來還第一次使用


然後我爬上 因島大橋 ,在開始爬坡時, 都會有路牌告訴你等一下要爬的坡度, 以及距離

昨天下午我就是從這個樓梯進入到高速公路休息站裏面去吃晚餐的

這個向島大橋很酷 ,單車是在汽車道的下面行走 ,汽車在上面走, 腳踏車跟行人在下面走 ,跟其他的跨海大橋不同


到收費站的時候 ,還會用語音提醒你要投錢 ,只是腳踏車目前免費 ,不需要投錢 

車子在上面經過的時候會發出巨大的聲音, 昨天晚上我睡在海邊的時候, 有如聽到打雷聲, 原來就是汽車發出的聲音


騎到最後就到了盡頭要左轉 ,一樣經過彎來彎去的引道就下到橋下面去


過了因島大橋就來到了向島

向島這邊是個小漁村環境不錯,很多小船在這邊來來回回的作業


上面那一座虹橋是向島大橋,但是他並不是通往本州的橋樑 , 他是通往另外一座小島-岩子島的橋樑

從向島要到尾道單車不能再走跨海橋樑 ,而是要坐渡輪 

渡輪上排滿了都是上班上,通勤的學生還有上班族 

一個人100塊,腳踏車要10塊


船開到一半的時候收費員會來收票, 大部分的學生跟上班族都是辦月票, 給他看一下就可以了 
像我這樣的觀光客才付現金

下船之後地上就有卡通圖案來迎接你, 然後就進入了尾道 


尾道是個很繁華的港口城市


山上的那一間寺廟好像很有名,叫做千光寺, 本來時間允許的話我是想登上去看看 ,可是今天的路途比較長我就不去了 


經過這個孔雀莊平交道 ,上次看到一本旅遊雜誌的封面有拍到這個地方 ,本來我想站在這邊跟他合照一張, 但是現在正值上班上學的時間 ,火車也來來往往,所以不太方便


接下來沿著國道2號往東走, 這條在日本叫做山陽幹線, 以前我們讀過老馬識途這一課, 有講到山南水北為陽 ,山北水南為陰, 因為我們的出北半球 ,太陽照射的角度剛好印證了這句話,用在日本這個地方用的真是恰到好處


接下來做沿著國道2號往倉敷的方向前進 ,這段路途很長也很無聊, 紅綠燈特多 


原本是打算用攜車袋搭JR列車直接跳關 ,可是我想到我有一整天的時間慢慢騎 ,先騎看看等到累了不想騎了再來搭火車

反正沿路有什麼特殊好看的風景我就會隨手拍一下, 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一直不斷的在騎車



騎到福山市的時候剛好是上班的尖峰時間 ,路上塞車塞成一團 好在腳踏車可以行可以走腳踏車道


不得不讚美一下福山市公所 ,人行道規劃得非常好 ,腳踏車有來回的兩道,還有行人專用步道 ,騎在這邊完全不用擔心跟汽車爭道 ,這點希望台灣可以引以為借鏡


過了福山有一段小山路 ,山路當然彎彎曲曲的, 可是把每個彎道的曲率半徑都精準的寫出來 ,這未免也太科學了吧!


下了山之後就是 笠岡市

笠岡是一個很安靜的小城鎮 .他們的人孔蓋是一隻魟魚的造型 ,非常特殊!! 


然後我看到一個指標 寫著神戶還有189公里那麼遠就在寫 是有意義嗎?


進入一處隧道 ,這個反光鏡設計的很有巧思 ,上面掛有扇葉 ,當車子經過的時候 ,氣流會讓它旋轉 ,看起來就好像在閃爍一樣

經過一個叫鴨方的地方, 不曉得是因為經費不足, 還是有其他理由, 為何都做的特別低?

自覺得美麗的平交道

然後就進入了倉敷市 


進入倉敷市之後一樣騎國道2號 , 可是感覺好像上的高速公路, 但是他又沒有寫禁行單車 ,

騎到下一個匣道的時候,我就騎出去 ,沿著Google Map亂找了一通


好不容易東繞西繞, 終於來到倉敷的美觀地區


美觀地區這一帶非常的漂亮 ,有兩側種植楊柳樹的河流 

河流裡有當地店家可以乘坐小船遊河, 也可以乘坐人力的手拉車 ,


兩旁的建築物還保有日式舊式的木造建築 


巷弄裡也有洋式的木造建築 ,都是以前的古蹟 


這邊非常的漂亮也很好逛 

很想要每條小上小巷子都進去看看 

當我坐在一顆小石階上拍照的時候 

有位歐吉桑自告奮勇的要幫我拍照 ,於是就拍了這張 

然後我們就閒聊了一番 ,他說這個地方很漂亮很適合騎單車來旅遊, 像東京大阪那些大城市就不太適合 ,最後跟他握手再見 ,真是一位開朗的大叔

離開美觀地區的時候看到一棟房子的屋頂 ,滿滿的都是汪星人的雕像 ,非常特殊也非常的可愛 ,在日本街上很難看的到狗


此時已經是下午1點半 ,我肚子有點, 但我想要吃熱騰騰的燒肉飯, 可就是偏偏找不到 ,雖然沿途看到好幾家便利商店 ,可是我不想再吃便利超商的東西 ,騎著騎著看到人摩斯漢堡 ,就進去吃漢堡吧! 

摩斯漢堡不曉得為什麼 ,有分紅色的跟綠色的招牌? 在台灣都是紅色居多 ,可是我在這邊一樣吃的是漢堡, 看起來也沒什麼差別 ,真搞不懂?

吃飽飯繼續騎著車子前進 ,就進入了岡山市的範圍 ,岡山市的吉祥物是桃太郎 

相傳桃太郎的出生地就是在岡山 ,而他當初去打鬼王的鬼島, 就是女木島 ,我本來也想去女木島看一看 ,可是時間上要耗掉很多 就作罷了!

進入岡山市 國道2號就突然不准腳踏車上去, 只好轉向別條道路, 我研究的Google Map 看到走國道250也是可以, 所以就先轉入岡山市區, 我實在不想騎露岡山市區啊!


有時候事情就是這麼的奇怪? 當你肚子餓的時候你想吃的餐廳都不出現, 當你肚子吃飽的時候 ,他就連續一直出現 

看吧!看吧!有沒有?

頭頂上出現一座環形的人行天橋 ,這真是非常有效率的設計

岡山市的人孔蓋不意外是桃太郎的造型 

然後消防用的蓋子 ,也一樣是桃太郎的造型 

你猜猜看小學生的書包是什麼造型?? 當然又是桃太郎的造型  , 桃太郎真的是形影不離啊!


岡山市的街道還特別規劃出單車專用道 ,算是對自行車很友善的一個城市

然後莫名其妙我就騎到了北海道

接到國道250 ,此時已經快下午3點鐘 ,我加快腳程一直往前騎 ,路上也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 

經過這處消防隊 ,看見他們的隊員利用勤務之餘正在做體能 ,實在是好精實好棒棒啊!

然後過了備前大橋就是備前市 

這裡非常的純樸, 因為他只是岡山市的一個外圍城鎮 ,大家都只是路過而已 

在進入日生的地方, 看到河邊的房子都會覺得非常的漂亮 

在日本這幾天 ,幾乎每天都看到這種情景 ,一開始很新奇 ,到最後就麻木了 

下午5點半騎到目的地-日生港

先來找晚餐吃吧! 本來想吃這間餐廳 ,因為他飄出很香的味道
, 但是不曉得他在賣什麼? 

所以找了第二家餐廳 ,這家餐廳Google上面的評論很高 ,都說他的牡蠣非常的好吃 我,就決定吃這間了 


研究了半天 ,我點了牡蠣 蝦仁 章魚腳的一種煎,可以說就是日式的蚵仔煎 

店裡老闆很好 ,可以讓我拍照 ,這些食材都是真材實料 

厚厚的看起來很好吃 ,煎好之後送到你的面前來 ,好像在吃鐵板燒一樣 

混合的這幾種材料的香味, 聞起來讓我食指大動 

可是吃下去的時候 ,我覺得實在太鹹了, 因為我發現他照燒醬淋的太多了, 不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台灣人都吃得很清淡 

最想吃的就是海鮮食材本身的美味 ,在這塊什麼煎裡頭我吃不到蚵仔的鮮味 '也嘗不到蝦子的香味 '也吃感受不出章魚腳的甜味 ,全部都是照燒醬的的鹹味 ,不過還是把牠吃光光 ,然後一直喝了好多杯冰開水 ,不曉得老闆有沒有發現?


今天騎了141km , 真是趕路又迷路的一天

今日花費
120 咖啡
98 大瓶水
770 摩斯漢堡
1350 牡蠣蝦子章魚煎
小計 2338

2 則留言:

  1. 很詳細,我也吃過類似那坷仔煎,真是鹹,我住因島,從尾道搭電車及騎乘逐跳點玩,住姬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它的鹹也是無法接受, 因為我的車是平把行李又多, 懶的拆拆裝裝的搭電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