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3

Part-11 單車環四國Day8 島波海道 大久野島

昨天晚上最後還是怕下雨 ,所以我移師到這個室內廁所睡覺 ,裡面雖然不算很乾淨 ,但是也不會很髒 ,起碼能夠遮風避雨
果然到了半夜3點的時候, 外面突然刮起強風, 雖然沒有下雨可是風聲咻咻叫的聲音 ,慶幸昨天晚上沒有睡在外面


今天賴床睡到6點才起床 ,東西整理一下又回到來島大橋展望台

今天有藍天有白雲還有太陽, 但是風還是非常的強勁 ,不管就直接出發吧!

島波海道由四國的今治出發, 沿途會經過來島海峽大橋 大島 大島-伯方大橋 伯方島 大三島橋 大三島 多多羅大橋 生口島 生口橋 因島 因島大橋 向島 , 共這六座跨海大橋及六座島嶼, 然後再進入廣島的尾道.

被稱之為日本最美的自行車道, 也是全世界被譽為米其林的單車路線, 為了這路線我寧願在今治等了2天的好天氣再出發.
要騎進來島大橋之前 ,要走他的自行車引道, 標示都很清楚 ,自行車跟,步行者是同一個引道 ,摩托車又是另外一個引道

剛開始爬上那麼高的橋 ,都要繞圈圈,為了讓坡度不會很陡,這個圈圈要繞好遠 

但是騎起來不會很累還算輕鬆 ,要進入橋之前有個歐吉桑在散步 ,還主動要幫我拍照 

上面的風非常強勁 ,第一次騎到跨海大橋上 ,感覺非常的興奮 

看著這雄偉的橋樑 ,橋上的鋼索也非常的粗, 才足以支撐整座橋面

下面就是太平洋與瀨戶內海的交界, 如果潮汐時間算的對的話, 也是可以看見旋渦 ,看旋渦不一定要到德島 ,來島這裡也有旋渦,只是德島那邊的比較有名

上橋沒多久 ,就看到收費站 ,這道橋經過是要收費的 ,只不過目前步行者跟騎腳踏車都是免費 


過了來島第一大橋 ,還有第二大橋

過完橋之後就開始一個很連續很長的下坡 


然後我就來到了大島


大島這個休息站 ,剛好又可以看做整條的來島大橋 ,看著剛剛騎過來的路線, 覺得自己很棒 

想說去休息上蓋個章,但是因為我太早來了, 他們還沒有開始營業 ,裡面的一個員工看到我, 就用熟悉的台灣國語問我說我是台灣來的嗎? 因為他看到我車子上的貼紙 ,原來遇見同鄉, 因為還沒有開始營業所以我不能進去 ,他說他可以幫我蓋印章 ,還一口氣蓋的三個章, 真是賺到!!

這位女員工他是嫁來這裡的,好多年才回來台灣一趟 ,他說也有很多台灣人會來這裡騎腳踏車然後吃海鮮, 只不過這裡的海鮮 都是吃精緻的, 跟台灣不一樣! 聊了幾句之後 ,就跟這位同鄉說再見了!!

穿越過整個大島之後 ,我又來到了另外一座跨海大橋

只要是跨海大橋一定都做得很高, 因為因為下方要讓船隻通過 ,做的那麼高的結果, 就是要爬得很辛苦! 


所以又要開始繞圈圈騎上坡 ,慢慢騎 騎騎騎終於接到橋面這是大島橋 

騎到一半變成另外一座橋叫做伯方橋

一到伯方島之後, 又看到另外一個休息站 


進去蓋章的時候, 看到居然有章魚炒飯 ,看起來很好吃 ,忍不住就買了一個來吃當作早午餐 

結果吃下去好後悔, 我怎麼那麼容易踩到地雷,只是看起來好吃 ,口感又是另外一回事 ,還是忍著把它攪一攪吞下去 

伯方島有重機械的工廠


吃完就繼續 接著又要上另外一道橋, 叫做大三島橋 

大三橋的造型沒什麼好特別 ,就只是一般的鐵橋

在下橋的引道當中 ,我突然看到一隻螃蟹橫走在路面上,停下來相給他拍照 ,沒想到他突然比起戰鬥的姿勢 ,想要跟我對抗 
我沒有要侵犯他的意思 ,只是拍他幾張照片就離開

過了大三島橋就是大三島,這裡有一個休息站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就是這個多多羅大橋的地方 


還有這個藝術的造型,是每個來騎島波海道的車友 ,都一定會來的地方

然後離開這個休息站 ,我沒有要上橋離開這個島 ,我直接騎到盛港

我要去搭船, 因為我另外安排的另外一個島

是要搭船才可以到達, 叫做大久野島

買了船票之後還要等20分鐘般就開過來了 

緩緩的駛進港 


讓船上的車先開進來然後我們再上去 


腳踏車也要買票 

然後所有人上甲板可以欣賞這裡的海景風光


或著吹吹海風, 不想吹風也可以在室內 


然後15分鐘就到港了

我就騎上大久野島,這個島禁止任何四輪車禁入


大久野島又稱為兔島 ,因為他島上的特色就是野兔非常的多


在二次大戰期間這被野放在這個島上面



島上除了有野兔之外 ,還有毒器製造所 ,也是二次大戰期間留下來的產物

這是發電場

 還有許多兔耳朵

這個裝置是可以讓你感受到兔子的聽覺

我騎著腳踏車環島一周 ,在環島的路上 ,一再度的被野兔阻擋 我的去路 

讓我不得不下車來餵他們吃東西 ,一拆開飼料包 , 樹林裡的野兔全部跳出來 

我慢慢慢慢的餵給他們吃 每一隻都好可愛

騎著騎著又有兔霸王橫躺在路中間睡覺 


我只好又餵他吃東西 ,


這邊的兔子都生活得自由自在


旁邊的這些洞都是兔子挖的,而且我看不只有三窟 ,簡直有好幾百窟


這大久野島的兔子實在是太多太可愛 , 以下為兔寶寶寫真












我逛了三個小時才離開離開始就搭上了渡輪 , 回到大三島的時候 ,天色已經暗很多了 


我騎上多多羅大橋遇到一位香港人 

互相打招呼之後 ,我們還互相幫對方拍照 

就這樣我們又騎進了廣島縣 

下了多多羅大橋就是生口島 ,這個生口島非常的純樸, 是個很鄉下的地方


接著又再度上橋

反正今天就是不斷的上橋下橋 ,然後就進入了因島 


因島感覺是比較熱鬧繁華的一個島 ,島上的一些商店超也比較多 


我先騎往一個叫大山神社的地方 ,這個地方在單車界非常的有名, 因為它又叫做自行車神社  可是要到大山神社可不容易 ,要先爬上一個14%的陡坡 

坡度雖然陡但沒有很長 ,一下子就上去了,然後我就到了自行車神社 

這個神社有別於其他神社, 什麼都與自轉車有關


祈福保佑我這趟旅程的平安 

還買了這邊獨有的自行車禦守 還有徽章 
可以保佑我車子不會失竊

離開自行車神社之後 ,來到櫻島的北方 ,有個叫大濱崎的露營區, 我想來這邊露營 ,可是我來到的時候管理棟已經下班了, 找不到管理員 ,我要怎麼露營呢??


那就算了!! 先找餐廳吃晚餐好了 
我用Google Map找尋餐廳, 發現附近高速公路下就有一家餐廳,可是我騎到高速公路下面的時候,盡是荒郊野外,一家餐廳也沒有,但是我明明有聞到廚房的香味啊??
後來搞半天才知道 ,這家餐廳是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 ,而從這自行車車道走 ,還有一個步行樓梯 

行人可以直接走進去高速公路的休息站 就可以來裡面用餐了

看來看去,我覺得這個五號餐看起來不錯 

有拉麵又有炸雞, 結果送來的時候還有一碗飯 ,我簡直吃不完
吃完晚餐之後 ,我回到剛才的露營區因為沒有登記所以我不想再露營區露營, 海邊的木棧道看起來環境不錯 ,今晚就睡這邊吧!


今日騎乘88km , 在兔島待的太久啦!  哈哈...兔子太可愛了



今日花費
530 章魚炒飯 爽健美茶
860 盛港 大久野島 船票
160 可樂
800 自行車御守
200 自行車徽章 
28 大山神社賽錢

850 拉麵 炸雞飯 
小計 34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