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2

Part-11 單車環四國Day7 今治閒逛 來島大橋展望台

今天是旅行的第7天, 由於Gueat House環境實在是太舒服了, 我早上一直睡到8點還捨不得起床, 想要再賴一下床


可是身旁的室友都紛紛起床發出聲響, 我也起床跟大家說good morning , 然後下樓用民宿的打氣筒, 把車子的輪胎給打飽



9點鐘全部的室友都已經離開 ,我才拍一張房間裡的照片


9點45分我從民宿的後門 ,把腳踏車牽離開 


跟主人揮揮手之後,看著今治今天的天氣 ,依然是灰矇矇的, 天空下著小雨


我穿著雨衣不曉得要去哪裡? 經過今治市政府前 ,有一個好大的輪船用的螺旋槳 


然後往今治港的方向騎, 港邊的風超級大, 人都會站不穩 


遠眺來島大橋是一片灰濛濛的, 這種氣候我可不想上橋 

所以打算今天去尋找合適的過夜地點 ,然後明天一早再上橋

來到今治城, 就沿著護城河繞成一圈 

今治城並沒有蓋的很高 ,但是他有護城河做保護 

古代的城堡好像不是蓋在峭壁上 ,就是要有護城河 ,以防止敵人的入侵
閒來沒事繞成一圈看看 ,發現旁邊的石頭縫隙,全部都是螃蟹,一隻隻爬來爬去, 只要我一靠近就鑽進石頭縫裡面

金治城自成旁邊有間全家, 決定停下來吃個早午餐, 這盤炒飯 還有咖啡又解決了一餐 
因為guesthouse沒有附餐點 ,所以都要自己解決

接下來我反而往東邊騎去, 路上看到一家餐廳造型非常特殊 ,整個房子是斜的, 不曉得在裡面用餐的時候 ,是不是也是斜斜的, 真是有趣!!

騎了10公里來到湯丿埔溫泉休息站 

這休息站的外面有個很酷的東西, 就是這堆石頭會從裡面冒出溫泉的蒸氣

有時完全沒有 ,有時候完全噴起煙來 ,我想要去摸摸看, 但是又消失不見??


環繞這個休息站一圈 ,發現有個適合過夜的地點 ,但是已經被兩個車友也佔領 ,所以我也沒有地方可以待了, 就離開這個地方吧!!

又騎回今治市裡面  , 天空中的雨 , 時有時無時大時小 ,搞得我雨衣都不知道是要脫還是要穿? 


不如就找的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 ,消磨一下時間, 找到這個還不錯的地方, 是今治的銀座 

20年前可能還是個很熱鬧的商店街, 不過如今已經沒落了, 有開的店家大概只有兩成左右  而且完全沒有人潮 


屋頂都有遮蔽, 在裡面不會淋到雨, 找了一張椅子坐下來, 坐著坐著我就睡著了....

大約睡了半小時 ,我又騎到今治港去, 此時風又更大了! 

一些小朋友的腳踏車全部被強風掃落一地 

我進去他們的搭船處看看, 結果我的小沖也被風吹倒在地
這個時候已經下午3點多, 我不想再這樣漫無目的耗下去了, 打算先來到來島大橋的橋下 ,再看看氣候情形 , 再決定要不要直接登橋 , 還是在展望台過夜明天早上再登橋

越接近來島大橋 ,單車入口的標示就越來越清楚了 ,從這個地方開始算起 到尾道還有72公里
上橋前的最後一家全家, 我買了一些麵包當作今天的晚餐以及明天的早餐 ,雖然我也很想吃熱騰騰的食物 ,可是這也是逼不得已 ,起碼不會餓肚子就好
離開全家的時候 ,我發現我的輪胎又沒氣了 ,這次我打氣 ,一樣找一顆小石頭塞氣嘴 ,但是還是打不進去 ,我就把法式氣嘴的那一頭, 用原子筆把彈簧翹了一下 ,居然又可以打進輪胎去了

把氣打飽之後繼續騎了大約3公里 ,來到來島大橋展望台

這真是絕佳觀賞來島大橋的點

但是這個時候輪胎的氣又只剩下一半 , 我心裡頭明白應該是有問題了 , 趁著現在天還沒黑 ,又有一個遮雨棚可以擋雨 ,決定趕快把輪胎換一換 

換內胎沒有什麼困難的 ,但是要知道什麼原因造成爆胎 ,所以我把拆下的內胎再打氣 ,檢查看看到底是哪裡在漏氣 ,結果我發現 是接近氣嘴的地方 ,被刺破了一個小洞 ,從這個小洞氣就慢慢的洩掉 

在檢查相對於這個地方附近的外胎 ,看看是不是有任何的尖銳物留在上面 ,用手摸了一圈 ,確定沒有再把備用內胎裝上, 然後打氣完成就OK了 
這條破掉的內胎暫時先留著, 因為我有補胎片還可以應急一下 , 雖然貼過補胎片的內胎 ,無法打到高壓 ,但應急的時候還是可以先撐著用

這個展望台要下午6點才會關門 ,我躲在這個隧道內躲雨 ,這個隧道的人行道路面其實很寬敞 ,如果可以的話在這搭帳好像也不錯, 完全遮風避雨, 不怕外面的颱風 
不過缺點就是 ,車子經過的時候非常的吵


等到大約6點半我才又回到展望台, 投了一罐可樂 ,配上剛才全家買的蛋糕麵包 就,解決了我的晚餐 

這個生乳捲意外的好吃 ,一口咬下去非常的香濃 ,只不過當我吃到第三塊的時候 ,已經感到有點膩了 ,因為奶油成份太多, 只好忍著把第四塊全部都吃下去, 這下子肚子變得太飽了! 

晚上就在這裡過夜吧! 坐在這個椅子上一邊打著遊記 

一邊欣賞著來島大橋的夜景, 還算愜意!! 

晚上8點過後候已經沒風沒雨 , 天空還出現星空 , 真是太美啦!


今日騎乘40km


今日花費
536 炒飯 咖啡
135 戰備麵包
278 花生夾心麵包 生乳蛋糕
小計 9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