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6

Part-11 單車環四國Day11 丸龜城 金刀比羅宮

今天是旅行的第11天 , 我昨天晚上就睡在瀨戶大橋紀念館的門口 ,早上5點半就自己起床 ,因為上方就是瀨戶大橋 , 橋上有鐵路 , 火車經過的聲音很大聲, 而且很低頻, 我載耳塞還是會聽到一些



你說你看不清楚我睡哪裡?  那我就放大給你看 

然後整理好東西來到瀨戶大橋下, 做個出發的手勢來啟動今天的行程

早上7:15就騎進了丸龜市

因為身上已經都沒有戰備麵包了, 所以找間老孫土下來吃個早餐 ,今天我的早餐是肉排土司加咖啡 ,這間老孫很不錯, 用餐區還可以充電 

我也順便上上廁所之後再離開 ,廁所裏張貼徵人的時薪及時段

進入了丸龜市區, 我發現日本的城市裡面 , 都很容易有一條像這樣子的商店街 

接著我騎來到丸龜城 ,我很好奇為什麼腳踏車都可以騎進去 ,那麼我也跟著大家騎進去 

要參觀丸龜城要先爬很陡的斜坡 ,我慢慢的往上爬 

拐個彎, 還有另一個陡坡

爬了兩個都破之後 ,有個看景台 ,這邊可以看到丸龜市的房子

然後再走進庭院步道裡面

來到了天守閣, 我本來想要付錢進去觀賞天守閣 , 可是我來的時間太早 ,不到9點還不能開放進入參觀 ,所以我拍張照片之後散散步就到山下去 

城門那有一個觀光案內所, 因為也是9點才開,但是我問員工能不能讓我先蓋個章, 他很大方的開門讓我進去自己蓋, 旁邊這個果實好像可以自由免費拿取 ,我就拿兩顆回去送給球球跟小蘇打

接著我沿著國道319, 騎到了琴平 

因為我要去參觀金刀比羅宮 

在進入表參道之前會先經過一些商店街 ,這些我都是快速通過 ,從不會想要進去逛 , 這就是自己來的好處, 時間自由

把小沖停在一家咖啡店的前面 ,並且把它鎖起來 

然後我就進入表參道 , 準備要開始了....GO!!

金刀比羅宮是被日本喻為 , 每位日本人這一生之中 , 都一定要來參拜的一所寺廟  

雖然我不是日本人 , 但是我也很想跟大家一起來看看 ,這裡有什麼特殊的 

一開始要先爬很多的樓梯, 應該是說從頭到尾都在爬樓梯, 

一開始這些商店街都還算只是熱身而已 

很多阿公阿嬤手持的木棍, 撐也要撐到上面去參拜 

這邊的商店都古色古香的 ,連販賣機也要偽裝的古色古香

這邊的店家要怎麼補貨呢? 就像這位大叔一樣 , 先用推車推著貨 , 然後看到了樓梯  , 在一箱一箱的搬下來 , 再把推車搬上去 , 慢慢的一層一層來來回回的不停往上搬, 相當的辛苦! 

那麼販賣機的人員要怎麼樣補充飲料呢?也只能夠用提籃 ,提著重重的飲料 , 一步一步地爬上來然後補充 , 真的是很辛苦!!

走到大約200階的時候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因為早上已經爬了丸龜城 , 我的肉排土司已經消化的差不多, 可是這附近的商家都沒有在賣吃的, 剛好看到一台冰淇淋販賣機 , 就先吃一支冰來止餓吧!


爬到一個大門前面先休息一下




再回頭看看剛才爬上來的高度 , 這都還算只是熱身而已 


沿著表參道繼續前進 

這邊有各式的芳名錄 ,只要你捐款一百萬 ,就可以把你的名字刻在這邊


然後繼續爬樓梯 ,也不曉得爬到幾階了 

反正就是一直爬一直爬,爬到你認為該結束了

他就是還會再出現 , 樓梯永遠爬不完 , 而且還越來越陡

中途經過了這些廟都不是本宮 



等到你爬到785階梯的時候 ,就到了金刀比羅宮的御本宮 , 跟著大家參拜 ,其實我也只會祈求我的家人身體健康平安而己

這邊還可以買一些御守護身符的, 可以保佑你交通平安和事業順利 ,但我沒有買 

原來金刀比羅宮早期是航海事業 ,像漁船 商船 戰艦他們在下水儀式前都會來參拜的宮廟 

可以保佑海上交通安全 ,慢慢的演變成各式各樣的祈福 

這點跟台灣的寺廟很像 ,大家都是來尋求心靈上的慰藉

然後找到這個看景台, 這邊的是也很高很漂亮可以看到整個丸龜市 

正以為參拜結束要走下山的時候 , 發現怎麼還有路可以走??
通往一個叫[奧社]的地方 

剛剛已經爬七百多階的樓梯 , 已經爬得很累了 , 雙腿已經快要軟腳了 ,還想說猶豫要不要繼續爬上去 

可是這次的行程只有我一個人 ,我沒有同伴也沒有帶小孩來 ,一切的決定都在於我自己 ,那就走吧!! 繼續往裡面走 


往裡面走遇到常磐神社 

接下來還要一直爬樓梯 

再爬樓梯然後遇到了白峰神社, 這神社很漂亮 

接下來還是無止境爬樓梯 , 就到了菅原神社

爬到氣喘如牛 

爬到天荒地老 

爬到深處無怨尤的時候 ,你身旁居然還有人可以輕鬆談笑之中, 就可以超越你, 而且還穿皮鞋來爬??我真是太遜了

接下來等到你快要抽筯的時候, 你就到了奧社

每一個人爬上來都是喘虛虛的的 ,所以都坐在椅子上休息 

奧塞又稱為嚴魂神社 ,是金刀比羅宮最高的神社 ,一共要爬1368個階梯 

上來的景觀更加遼闊了

我也一樣只會祈求我的家人身體健康平安 , 球球和小蘇打再多長點智慧  , 財富不用太多夠用就好  , 有健康的身體 ,才能四處旅遊增廣見聞  , 這就是我最大的心願! 

遇到了一對來自法國的老夫婦 ,也到此來參拜 

購買禦守的費用太高我也沒有興趣 ,我只對自由車神社的御守有興趣而已....

所以這邊有百元的幸運符 ,我就投了100元拿了一個 ,當作做紀念

休息夠了之後就要開始下山了 ,其實比上山更可怕的就是下山, 如果走太快腳容易扭到 ,也容易腿軟

這隻神馬叫做月琴 , 我供奉了12元的飼料費給牠


下山之後來到咖啡廳的前面 ,小沖很乖的在這邊等我下來 ,我拍拍他的座椅 ,跟他說我們要出發了!


我下山之後肚子特別餓, 小月看到我前幾天都只吃麵包裹腹, 有特別交待我要吃營養一點, 剛好看到一家骨付雞料理的餐廳 ,骨付雞也是這裡的名產, 剛好現在肚子很餓 ,就吃這個吧!

招牌骨付雞料理要等20分鐘才會上菜 ,因為是現煮的 ,20分鐘後端上來 ,盤底還熱騰騰的滋滋作響 

還付一隻剪刀給你就是要讓你剪雞肉用的,  一刀剪下去, 脆皮嫩肉 湯汁直流的, 有夠好吃!!

不只肉可以配飯 ,連盤子底部的雞湯也可以拿來配飯 ,三兩下就吃光光 ,這一碗飯根本不夠配啊 ,真是太好吃了!!

吃完飯之後要離開琴平了, 離開琴平前路上有一個好大的鳥居

接著又進入了丸龜市 ,丸龜市的吉祥物是什麼 ,當然是烏龜啦!! 難不成會是丸子嗎?

這個人正在環日本一週, 從北九洲出發
 

接著走國道32號 ,經過了一個叫做龍宮的休息站 , 竟然名字叫龍宮應該規模很大 ,結果我到的時候 ,根本是一個已經快要關門的休息站 

進入他的案內所, 員工正在裝箱打包 , 好像整個休息站都要關起來一樣 

還好他還有紀念章 ,我趕快拿起來蓋 ,搞不好過沒多久他就絕版了!! 繼續前進我看到左邊有一間很大的購物中心 

我要進去買些東西, 裡面的規模實在太大, 後來我一查, 原來這間叫做永旺購物中心, 就跟沖繩的那間一樣 , 又讓我想起可怕的水波爐啊!!

買到我要的封箱膠帶後就離開  , 路上遇到一位仁兄現正處於一個非常尷尬的情境

進入高松市又回到國道193, 這段路車子很多, 但因為是微下坡, 所以我騎得也比較快, 很快的來到這家腳踏車店 


我在三個月前有發mail先告知他, 我今天要來跟他要一個單車的紙箱 ,以便我回國的時候要裝單車上飛機 ,其實我也不會說日文 ,所以我就畫了一張漫畫寄給他們 ,他們過幾天後回我說 ,可以給我一個不要的箱子沒有問題


今天我進入他們店裡 ,有一位技師正在組裝單車 ,我一跟他說我是台灣來的 ,他馬上就說:喔喔喔.....我知道了,要紙箱 ...... 然後馬上就到倉庫搬了一個空箱子出來 

還把外面的空間讓我使用, 他以為我要馬上裝箱,

其實我是要明天才裝箱 ,所以我先把紙箱捆成一捆 

然後綁在後貨架上

然後我就載著紙箱去吃晚餐

來到四國還有一項食物還沒吃到 ,就是讚岐烏龍麵 ,丸龜製麵非常的有名 ,一定要在這邊吃一個道地的丸龜麵 ,才算來到四國 ,騎了5公里 ,來到了丸龜製麵
我知道台灣也有丸龜製麵 ,但是我是在丸龜吃的丸龜製麵 ,一定比台灣來得道地

所以我不管 ,我一定要吃這一餐 ,進去之後他們店裡有好大的一鍋水正在滾 

我點了燒肉烏龍麵上面還有一顆生蛋黃 , 再加點炸蔬菜 還有炸蝦捲 ,送上桌的時候我就開始開動了 

麵條不錯QQ的有彈性好吃, 但是加了生雞蛋我就覺得很奇怪 ,也很不習慣 ,然後炸物都是冷的 ,吃起來油油的很噁心 
吃完之後 ,去對面的超商 ,幫球球跟小蘇打買了一些道地的零食 回去給他們 
然後一樣 ,騎著綁著紙箱的單車 ,騎到了今天要休息的地方 香蘭藥湯休息站...

今日騎乘82km

今日花費
518 肉排土司 咖啡
140 冰淇淋
100 御本宮賽錢
100 奧社賽錢
100 金刀開運護身符 奧社
1490 骨付雞 烏龍茶
100 綠茶
108 膠帶
1030 丸龜製麵
95 塑膠繩
108 甘栗

151 明治冰淇淋
150 咖啡
小計 4190

2 則留言:

  1. 因奧社封閉,沒上去,我琴平住一晚,因晚上才騎到,所以摸黑找宿點,我沒帶帳篷,我旅店及露宿一半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奧社我去時沒有封閉,路況還不錯,有時間就爬上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