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1

Part-11 單車環四國Day6 風早之鄉道之駅 今治 松山城

今天是旅行的第6天,昨夜刮風又下雨的, 氣溫下降至17度, 我蓋起外帳,包緊睡袋才覺得溫暖




早上要給手機充電時, 怎麼找都找不到行動電源, 東西都翻過二回了還是找尋不著它的蹤影
我想是昨天中午在餐廳時充的太愉快了, 而忘了將它帶走

給大家看看我的豪華旅行內裝, 有充氣睡墊 充氣枕頭及睡袋, 還蠻舒服的, 尤其這次我還特別帶了枕頭, 睡眠品質好很多很多


原本打算賴床到05:30再起床, 可是休息站早上就有農產市集, 己經開始有農夫運送自產農產品過來了


雖然他們見到我也沒表示什麼 , 但我心裡總是覺得不好意思打擾, 所以還是起身整理裝備


將唯一的乾燥衣物都穿在身上, 頂著強風沿著國道196往今治方向騎

剛騎不到5公里 , 發現碼錶怎麼都不會動?? , 拆除碼錶檢查有雨水浸濕, 但擦乾後還是感應不到
原因不明, 因為沒帶三用電錶, 所以我不想研究, 因為用GPS也是可以記錄


經過一處叫淺海我小漁村 , 天氣不好所以都沒有漁船出港


沒多久就進入今治市的範圍, 但地理位置還是依然地處偏僻


奇怪?今天不是星期六, 怎麼小學生還是要上學呢??


這段路程又濕又冷, 風勢又與我作對, 早上6:30真的很冷

我穿的雨衣又是網路上買倆光貨, 完全不透風, 身體裏面都在冒汗, 裏面二件衣都可以擠出水來


早上這段路我很賣力的騎, 因為天氣又冷又快要下雨, 我只想趕快到達今治

因為我今天要住在今治的Guest House裏 , 我身上己經沒有乾燥的衣服可穿, 都是濕濕的

原本計劃今天要上島波海道, 因為天氣不好我想待在今治一天, 也許二天, 反正等到氣候放晴 , 再騎上島波海道

這個港邊很多吊車, 不曉得是什麼產業??

騎進今治市區, 今治市區好冷清啊!!


騎不到2小時就到今治駅 , 今天的騎車不到8:30就結束了


然後車站旁就是我今天住的民宿, 很多單車客或是陡步的旅行者都會來住


但是現在早上九點來check in也太早了, 老闆說我要下午3點才能夠入住
所以我打算利用這6小時的時間去把我的行動電源拿回來
所以我把小沖寄放在民宿裏 , 買了前往伊予橫田的JR電車票

沒吃早餐 , 在車駅裏買了一瓶咖啡喝

坐了一個小時又回來松山, 但是轉車還要等50分鐘
我問站員, 能否讓我出站, 等時間差不多再回來搭車, 結果是不行的 , 出站就要把車票交出去, 不能再進站

不過還好, JR松山駅到處都是小蘇打最愛的麵包超人


還有小個小孩大的玩偶, 我一個大人在這拍這個有點奇怪, 大部份都是少女或是小孩子在拍照

除此之外,還有麵包超人彩繪列車


等到看麵包超人看到煩的時候, 我也差不多該走去第3月台轉車了

坐了3站就到達伊予橫田, 再走30分鐘的鄉間小路才會到昨天中午的餐廳


店員很客氣的拿出行動電源來給我, 


他對我還有印象 , 因為昨天我走進店時, 剛好有位持拐杖的老公公要走出來, 我很有愛心的幫忙開門給老公公過, 她對於我這位台灣國來的有為青年很有印象, 所以就將行動電源保留起來了!!

為何我一定要回來拿這個行動電源呢?因為它是華為原廠的行動電源, 支援原廠的雙向快充, 也就是說....不僅它對手機支持快充, 充電器對它也是快速充電, 只要3小時就可充飽 , 這對停留短暫的單車旅行者來說, 超級重要!!

拿到手之後, 我坐另一支線的電車回松山, 後來坐回松山駅


想說搭市區電車到大街道站下車再走去松山城, 但是看不懂亂坐, 坐錯車

但是也沒關係, 因為它會繞一大圈市區才到大街道

這時我才知道, 原來松山有二個車駅 , 一個是JR電車駅 , 另一個是松山駅 , 是不一樣的地方

因為昨天來松山下大雨, 沒能去參觀松山城, 今天剛好補足昨天沒走到的行程

從赤十字病院站走到松山城只要350m , 入口這位加藤嘉明不是在講我 , 不要誤會
他是松山城初代的城主, 很強吧!!


上松山城的方法我選擇坐單人纜車, 因為比較有趣


剛坐上去時會鈍一下, 然後開始加速, 就往上衝了!


一開始覺得雙腳空空的好奇怪, 後來就習慣了


約6分鐘就到山上, 一走出來看到二位不二家小鬼頭在招呼我, 我只好吃一支霜淇淋了


步行走到松山城 , 外圍的城牆很壯觀


遠看松山城


這個平台可以往下看松山市


走到頂端可以近看天守閣, 但是再進去就要另外收費了


因為對日本歷史也沒有深入瞭解的必要(台灣歷史都不是很瞭解了) , 所以我就外行看門道就好了


繞外城牆一圈即可 , 看到這大石頭堆疊的城牆 , 就想到以前夜晚忍者來入侵的畫面


但我相信 , 現在這年代還是有忍者隱藏在市井之中
比如說這位修剪樹枝的歐吉桑 , 不用樓梯就輕鬆直接爬上城牆 , 就己經透露出他會飛簷走壁的輕功


這棵松樹好漂亮


走馬看花後就下山去了, 下山一樣是坐單人纜車


但下山的視野更刺繳 


還可以看到對向坐上來的人,有人輕鬆愉快, 有人臉色發青


如果不坐單人纜車 , 還可以坐大型廂型纜車 , 價格是一樣的


離開松山城也差不多要回去今治了, 這次比較會坐電車了, 等到要去JR電車駅的車子來, 直達車站


剛好看見正在陡步旅行的自己


再坐電車回今治, 太累在車上小睡了一下

今治的天氣陰陰的, 沒有松山市來的晴朗


今天睡四人房型, 二個上下舖床, 另二個已經被德國人住走了, 


所以我可以選擇睡下舖, 還是睡下舖?
當然跟當兵一樣啊!菜鳥睡上舖吧!   下舖是我的床


先洗完澡, 再洗完衣服


洗衣機也是放小沖的地方


早上走出門去覓食 , 就吃大男孩吧!!


晚上在這個共用區整理照片, 記錄今天的心情 , 真是太舒適啦!!
跟德國人聊天, 他住在新天鵝堡附近,時常往來幕尼黑
我跟他說我有去喝過國王湖裏面的新鮮牛奶,他說他非常新鮮好喝
還介紹很多德國很美的地點 , 讓我做為下次旅行的參考
因為語言有限,能聊的並不多

如果天天都有這種民宿可以住, 那該有多好......

今日騎車29公里, 不只碼錶擺工, 連GPS也沒訊號

今日花費

1090 今治 伊予橫田 JR
140 咖啡
360 地藏町 松山 電車
160 松山市區電車
510 松山城纜車來回票
300 松山城霜淇淋
160 松山市區電車
149 咖啡
950 松山 今治 JR
98 大瓶水
2900 青年旅館
2354 BIGBOY晚餐
小計 9171
今天花費整個大爆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