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8

Part-11 單車環四國Day2 祖谷蔓橋

今天是旅行的第2天,昨晚睡的還不錯,因為我有載耳塞,不然整晚的蟲鳴聲實在太吵了。早上5點半鬧鐘叫我起床,此時天空的月亮 還未下沉, 事實上我在3點半已經起床過一次 。


因為昨晚很悶 ,所以我的外帳就不蓋了。




早上起床整理一下睡袋睡墊跟帳篷 ,就花了約1個小時的時間。



把昨天買的麵包拿出來, 再投販賣機投一罐咖啡 ,就是我的早餐。


坐在這椅子上看著外面的天空 ,今天一定是個好天氣。


刷牙洗臉完吃完早餐要出發已經是7點20分, 速度應該還要再更快一點 ,希望可以在一個小時內結束。


沿著國道12號一路往西走, 左邊是一條清澈的河流, 這條叫做吉野川 。


經過一間小學校 ,學生們好像都在上體育課,。應該是說, 他們可能沒有早自修, 到學校的話就先做體操。


接著要穿過吉野川走一條叫做三好大橋, 長得有點像西螺大橋


過了之後來到河的另外一岸, 這裡的交通變得很繁忙剛好是上班時間。


進入 一個叫池田的地方 ,看到老孫便利商店 ,買一瓶大瓶的水把兩個水壺裝滿 ,結果還裝不滿 ,就把水架在車子後面帶著走。


這個花圈是祝賀用的,不要誤會!



接著又要穿過吉野川 ,來到河的另外一岸 , 反正今天的路線大概就是沿著這條河,一直往上游騎。


開始離開了市區 ,進入了山區


剛好看到鐵路工人, 正好在修築鐵路


接著就繼續騎國道32號 ,前方的LED告示好像說國道32號會有落石 ,那麼我要小心一點。


經過了一個叫祖谷口的地方,我離開了主幹道,沿著祖谷溪河往上游騎, 這條路上的車流明顯變少, 甚至騎了半個小時, 我都沒有遇到半台車。


而路雖然也變得很小條, 但騎起來非常的舒服,


大約騎了1個小時 ,來到祖谷溪展望台 ,這裡可以俯瞰整個祖谷溪。


要離開的時候遇到一票香港人 ,他們開車遊四國, 一共要8天, 今天是第三天,就這樣大概聊了一下。

路上經過這個很有名的小便小僧 這是個著名的景點 老實說我也不曉得他為何那麼有名 反正大家路過就是要下來拍張照。


到達一處叫做西祖谷的地方, 路突然變的很大條, 一直下滑下去到終點, 就是上午的目的地-祖谷蔓橋。


祖谷蔓橋十分的神奇,被列為日本三大奇橋之一



因為他是由藤蔓編織而成, 十分的古老, 橫跨在溪谷之中, 非常的險峻。 如果再晚兩個月來 ,這裡的樹葉開始變紅 ,拍照拍起來一定更美。


我把車子停好之後 ,走進這條小道 ,然後要購票才能走蔓橋。


我先等橋內的遊客走光我再走, 站在這邊看每個人都小心翼翼扶著旁邊走,很好笑!




不要小看這樣的橋, 底下的木板間隙非常的大, 一定要拿好你的手機或者是相機, 千萬不要掉了! 萬一掉下去, 就永遠撿不回來了!


等到比較沒有人的時候, 就換我走, 我一共走了兩次,


因為這條橋是單行道, 所以我必須繞到另外一頭再重新走一次, 花550元走兩次 真是划算。






橋的另一端再走10公尺 ,就來到琵琶瀑布 ,竟然來了就不要錯過這個景點 ,反正就是看看吧!


看完蔓橋跟瀑布 往上走到一家土產店 ,這家土產店並不是真正的休息站


不過他裡面還是有紀念章而且還有很多枚, 就一次把它蓋滿。



坐在土產店等到肚子有點餓 ,把另外一塊昨天買的戰備麵包拿出來配可樂吃掉。 這個口味的麵包很難吃, 下次記得不要再買了。


這裡隨便停車都要500塊 ,所以我覺得騎單車旅行 ,是很省錢的方法 。


離開祖谷的時候看到一輛我小時候,的交通車 就是引擎放在前面車頭很長的這種交通車 ,真是勾起我國小的回憶。



經過西祖谷休息站 ,這裡沒什麼特別的只是要進來蓋個章 ,



但是看到這邊有很詭異的一家人, 忍不住拍張照



從西祖谷往大步危走, 這條路很高很陡, 爬到一半我就決定牽車了 ,不想再跟他玩下去



看看遠方 ,剛才的那個休息站已經變得很小一個 ,



不信我把它放大給你們看 ,真的吧!



牽到山頂的時候我原本還以為有更高的路 ,還好出現的這個山洞 ,看到山洞就代表不用再爬山了, 因為他已經從山的中間通了一條通道


山洞裡燈火明亮, 騎起來很安全



過了山洞就是下坡 ,看到一座足球場 ,想說怎麼沉煙瀰漫 ,原來是有人正開著車 ,利用輪胎跟黑布把地整平。


一路高速衝下坡來到大步危休息站, 這個休息站的特色就是很多妖怪 ,


奇奇怪怪你看到日本的妖怪他都有,





但是不知為何? 把麵包超人的臉塗白, 腮紅塗紅, 也變成了妖怪一份子



連進門都是妖怪來迎接你



即然來到這個休息站, 就順便吃中餐 ,點了一份最便宜的海鮮烏龍麵 ,坐在戶外的這個用餐區, 剛好可以看到大步危的峽谷地形



大步危有名的就是這個溪流峽谷, 你可以在上面泛舟或者是乘坐觀光船遊覽這個地形之美






我坐在這裡吃麵 也是一種享受。




吃完麵繼續沿著國道32號往高知的方向騎, 經過這座橋我還以為是座危橋,原來是橋名




一路上還是沿著吉野川, 河川下面的河水是青綠色的, 要騎單車的角度才看得到, 開車的話座位太低就沒辦法看到, 這段路雖然很長但騎起來心裡卻是很愉快!




溪的上游 ,河水比較沒那麼深適合泛舟, 就看到一票人剛好在泛舟。






這段路冬天好像會下雪, 如果在晚幾個月來, 小沖的輪胎就要綁上鐵鍊了




如果有火警 ,記得通知麵包超人, 小蘇打很喜歡麵包超人,所以看到麵包超人 ,我都會拍照給他看




這條國道32號的里程是寫在地上的 ,每1公里的地方就會寫上大大的數字 ,現在剛好騎到100公里處 ,直立式的路標上面是寫著到高知的距離, 而下面是現在這條道路的里程。




在台灣風力發電是蓋在海邊的, 在這裡我看到山頂上有兩支風力發電, 第一次在山上看到。




經過大杉休息站




這裡印章做比別人的都還大, 我買的筆記本差點不夠蓋。




開始要進入一個很長的隧道, 我把車燈全部打開, 不過還好旁邊有人行道跟腳踏車的專用道, 還算OK




遠方的山上, 山頂上種的一根根的樹木, 好像金正恩的髮型, 剪得整整齊齊的 。




接下來進入香美市,這個時候我車上的水壺喝光光了, 在這荒郊野外突然出現一台販賣機, 是我的救星,先來一罐冰咖啡再說吧!



當你看到這個地名不上不下,長得很像卡又不是卡,旁邊還有一個山 ,這就代表你已經騎到山頂了, 接下來就是一路的下坡



我趕緊穿上外套 ,一路下滑衝到南國市


經過了這間[南國風良里道之駅], 就是我今天的落腳之處



剛好有台遊覽車,載這遍路團的阿公阿嬤下來上廁所


對面有間老孫便利商店, 先來這裡解決我的晚餐,



這裡的用餐環境還不錯 ,是少數有用餐區的便利商店



先坐在這裡把今天的照片整理一下,遊記打一打


一直到晚上點鐘, 才過去休息站, 整理一下就睡覺了。
今天睡在空橋上,可避免蟲襲


今日騎乘111KM,真的有操到,在山裏繞來繞去的....




今日花費
咖啡 130
大瓶水 98
祖谷蔓橋門票 500
百事可樂 140
海鮮拉麵 500
明信片 370
郵票 440
咖啡 130
便當+乳酸飲料 630
明治冰淇淋 151
大瓶水 98
小計 32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